王子·图书馆·鬼吹灯 1500字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一个身无分文的王子由于胆小被国王赶出了门。
他独自一人在街上游荡着,身上又没有钱,不能填饱肚子,也不能找个地方睡个好觉。王子从没有想过以前只顾吃喝玩乐的他会落到这种地步,他也从没有想过自己没有他人的帮助会在这江湖上寸步难行。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似乎有点觉悟了。正当这时,王子的一帮狐朋狗友又出现了,他们拍着王子的肩膀,不怀好意地说:“嘿,兄弟,最近你是怎么啦?忘记我们这帮酒肉朋友拉?”王子转悲为喜,说:“你们来得正好呢,我现在正愁没钱呢,你们借我点钱吧。”“借钱是没问题,可是前提是和我们一起去玩玩吧。”没问题!”说着他们就搭着背去玩拉。
走到半路,王子看见路旁有个图书馆,这个图书馆的样子很新颖,颜色看起来十分舒服。他停下了脚步,直接走向图书馆的楼梯。那些朋友们莫名其妙,叫也叫不住他,便自个儿玩去了。王子走了三层楼,终于看到了图书馆的一角,他又走了三层楼,瞧见了图书馆的大门。王子越走越起劲,后来一共走了十层楼。王子看见了眼前的图书馆,栏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他轻轻推开了那扇透明的玻璃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黄色的桌子和一个个白色的书架,只见眼前的窗户都开着,床前有着一张张珠帘,天花板上刻着花纹,桌上点着一只只蜡烛和一盏盏小油灯,整个屋子里充满了温暖的感觉。王子沉醉了,他仿佛觉得有一种幸福暖流流入他的心田。王子拿了一本童话书,坐在一把凳子上,悠闲地看起书来。
可是过了一会儿,王子便坐在椅子上瑟瑟发抖,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这样的情景:一个面目狰狞的女鬼,披着一头乌黑发亮而又乱蓬蓬的长发,脸上几乎全是骨头,只有几根头发上稍微有点血色的肉店缀着,额头上的骨头防腐还有皱纹,皱巴巴的。两只眼睛中间只有一颗比蛋珠海大的眼珠子,但是眼神中却透露出了一种邪恶又恐怖的神情,仿佛要吃人似的,女鬼的鼻子也全剩骨头,但紧紧地连着眼珠下面的骨头。她的嘴巴很大,也没有牙齿,但是嘴巴下面还留着口水。这样一个面目狰狞的女鬼慢慢靠近了一个像水一样柔嫩的公主,这个公主的脸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突然间,女鬼伸出了全是骨架的手,一步步向公主逼近,女鬼把蜡烛吹灭了……读到这儿,王子望望漆黑的夜晚,又看看眼前的蜡烛,心里不由自主地颤抖着。他不敢再向下看了,他立马把童话书合拢,但又看见书面上女鬼的插图,他顿时惊慌失措,紧张地看看四周的蜡烛,珠帘,玻璃大门。可这一切为什么不再那么温暖,而是凉丝丝的,让人心里泛起一阵阵涟漪。
就在这时候,外面狂风怒号,一阵狂风猛地吹来,把图书馆的所有蜡烛都吹灭了,图书馆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窗前的珠帘还摇摇晃晃的,不时发出丁丁冬冬的声音。这时候的王子又露出了胆小如鼠的本性,他马上脱下外套蒙在头上,心里还一直回想着那个童话故事。她紧闭着双眼,坐在椅子上瑟瑟发抖,所有的椅子,桌子也都跟着他发抖。外面依然起着风暴。王子觉得全身都冰冷僵硬了,他仿佛听见一个鬼在嘶鸣:“哈哈哈哈。胆小的王子,你根本没有资格坐在这里,你给我滚吧!”王子心惊胆战,他忐忑不安地想:天哪……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鬼吹灯吗……上帝保佑我吧……想着想着,王子觉得前面似乎有个人影,他惊恐地睁开双眼,眼珠慢慢向上移着。猛然间,他瘫坐在地上,他看见前面有个人影徐徐向他走来,王子心慌意乱,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手指慢慢向后移着,脚一点一点往后移着,衣服也被扯得乱七八糟。他脸上青一块子一块的,好像没有连在一起。他嘴里咬着衣服,全身都是汗水。他看见前面有个茫然的人影顿时向他跑来,王子吓得连连倒退,后来晕了过去。
伴随着一阵阵饭菜飘香,王子从噩梦中惊醒,他看见自己躺在一个简单朴素的小屋里。“难道那全是梦吗?”王子十分疑惑。作家看见王子醒了,便迎上去:“你整整睡了半天,当时你是怎么了,为什么看到我就晕了过去呢?”王子先是一愣,继而眼睛一亮,他顿时明白了一切。王子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作家。作家听了坦诚一笑,说:“其实你还没有看完《鬼吹灯》这个童话故事,如果你看完了这个童话故事,那么你现在也应该为你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了!年轻人,如果你真的想长大以后干一番大事业,那么你现在就去看完那个故事。”王子想了想,便告诉了作家,又走向了那个图书馆。但是,他还心存余悸,他心神不定地走向那个图书馆,拿起了那本童话书。
看完以后,王子站起身来,向皇宫走去,见到了国王,他说:“父皇,儿臣愿意接受这个任务,请父皇在给儿臣一次机会。”
后来,王子干成了一番大事业。每当这时,王子总会记起那个作家和那本童话书。哪个鬼吹灯的故事只教了他两个字:勇敢
是的,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但在着漫长的路上困难重重,所以我们要乘风破浪,勇敢地前进,长大后做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