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 1500字
那天,我坐在树枝上。天很高,很蓝,阳光穿透空气,丝丝缕缕地降落在大地上。
我望着太阳,不禁自语:“如果我能去那儿,该多好。”我身边有一只云雀,她对我说:“可别这么想,那是个...怎么说?那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地方。”“为什么?”我不解,“那儿是多么美丽、温暖、明亮。”“妈妈曾给我讲过一个几乎快被淡忘的故事,是在很久以前,有一只奇怪的云雀——秋季的天空很干净,蓝得像一块宝石。耀眼的阳光像宝石上镶嵌的金色丝线。 “我要到那儿去。”一只小云雀望着太阳,目光中充满着向往。另一只云雀嘲笑着说:“您还没睡醒吧?那是天最高的地方,谁也到不了。就凭您?小心您老那玻璃翅膀折断在那高空。”“不,我可以!”小云雀坚定地挺起胸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颗金色的圆球,“我是属于那里的。它在召唤我。”一只年长的云雀慢慢地说:“那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你是不可能到达的。”“我可以!”小云雀依旧不屈不挠。“孩子,为何去冒这个险?”小云雀的妈妈怜惜地说,却也掩饰不住惊恐。“因为我热爱那温暖明亮的阳光。”小云雀向着太阳张开翅膀,阳光直直地照射在他的胸口。
其他的云雀小声地议论着,用异样陌生的目光打量着小云雀。“不要去,孩子!这是不可能的。”小云雀的妈妈急切地说。“不,妈妈。您应该相信我,您应该支持我。这是我的梦想。”小云雀固执地不愿移开锁定在太阳身上的目光。“疯子。”其他的云雀小声地说,散开了。云雀妈妈轻轻叹了口气。第二天,当第一缕阳光照到大地的时候,小云雀出发了。他的心中充满着那个难于上青天的梦想所带来的力量。他扇动翅膀,望着眼前愈加耀眼的阳光。“近了,越来越近了。”小云雀对自己说。他更加努力地扇动翅膀。
太阳像是一个通往幸福的大门。“我一定可以到的,您要等着我。他们都说您是神,您一定要等我。我知道,您象征着幸福与美好,可以给万物所需要的、必不可少的东西,我崇敬您,您是天国的神。”小云雀边飞边说。他用力扇动着翅膀,却感觉翅膀在颤抖。不知飞了多久,也许是一个小时,也许是两个小时……他已经飞得很高了,身下是星星点点的绿。他向上飞,顺着阳光飞,忍着痛苦飞,他对自己说:“越来越近了,那里就是那个美好、神圣的地方,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我是属于那里的。”他坚定地向上飞。穿过云层。他的翅膀没有了知觉,只是一刻不停地扇动着。他横下心,用嘴从翅膀上拔下一根羽毛。剧烈的疼痛是他一次又一次更加使劲扇动翅膀的动力。身下只是白云。
他的身体因穿过了云层而被水汽浸湿,但顺着阳光,他一点儿也不觉得寒冷。小云雀的翅膀被血染成了殷红色。他的关节开始不听使唤,每扇动一下翅膀,就是一阵钻心的疼痛。“就快要到了,太阳已经离我那么近了,我可以看到他美丽的金色的头发。”小云雀喘着气,轻轻吐出这句话。他飞啊,飞啊。时间在他的世界中已经被遗忘了,就算是几个世纪般的遥远,也是只一瞬间的从他眼前坠落。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只是只是翅膀的扇动速度越来越慢。
风吹过,使他小小的身体偏离了原来的方向。小云雀只好在空中盘旋,寻找着厚厚云层中那一缕指引着他走向希望,与他的内心相呼应的金色的阳光。他已经竭尽全力了。双翅中的血液仿佛被抽干,那不堪重负的翅膀不再是小云雀通往伊甸园的得力助手,而成为了沉重的累赘。他努力想掷起自己无力的身体,但是他还是失败了。他抬起头,金色的太阳在他的眼前放射出夺目的光芒,像是在为他鼓劲,也是在召唤着他。小云雀笑了,笑得很甜,很灿烂,像他所追求的阳光一般。
他望了太阳最后一眼,收起了他那满载着所有希望与梦想的翅膀,他轻盈的身体像一片树叶一样从空中悠然落下。小云雀心想:我没有放弃,下一次,我一定还要更加努力。是我不够强壮吧。我一定要拥有更加强壮的翅膀,我一定可以到达蓝天最高的地方,那个最温暖,最美丽的充满着阳光的地方。像是奇迹一般,温暖的阳光穿透了云层,把小云雀笼罩在了里面,如同一双温暖的大手,轻轻地托起小云雀。小云雀的每一滴血液似乎都与阳光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随着心跳,把温暖输送到了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体重。他的身体变得充满了活力与力量。他重新扇动翅膀,似乎身体成为了一片花瓣,不费吹灰之力便腾空而起。
一下,两下……他的眼前是一片阳光铺满的天空,他每扇动一下翅膀,周围就更加明亮、温暖——我听得出了神,远处的霞光在天空中跳跃。我默然地望着,轻轻地用颤动的声音问:“那么他最后怎么样了?”“小云雀回来的那天,他的胸脯是一片如同阳光一般的灿烂炫目的缃黄。之后便不再见到他,只是听别人说,每天夜晚,总是有一只鸟儿在夜空中为人们照亮回家的路。一直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