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 1500字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作为女生,谁不想拥有一头乌黑透亮的长发?可妈妈不知怎么的,非逼着我剪发,说不好打理,这不,又来了。
“颖怡,你就听我说,把头发给剪了,你看看这头发长了,大热天的,又会热得满头大汗,短头发多轻便啊。”妈妈的劝告又向我这边轰炸过来了。我便反驳她:“冬天长发可以保暖。”“就知道顶嘴,这次你一定要听我的,何况就要升初中了,也要剪!”妈妈不留余地地说。“不嘛,剪了多难看啊,我说什么都不剪!”说完,我捂着头跑回房间。“你必须剪!今天就带你去理发店!”我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妈妈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
“你听话,你乖乖剪了头发,妈妈带你去吃比萨,反正你剪了,想吃什么都行。”妈妈在门外劝我。我想:这真是个很好的交易,可是,我美丽的秀发就要和我永别了,不行,妈妈要是骗我的怎么办啊。于是,我说:“我不剪,为了这头发,少吃一顿比萨,值得!”妈妈见我软硬不吃,就使出她的最后绝招——引蛇出洞。
过了15分钟后,外面传来了声音:“唔~,这比萨可真好吃,比肯德基好吃一百倍。”“是夏威夷口味的哦!”这句话说的特别大声,我听了,想:妈妈不会真买比萨回来了吧,她这么小气,怎么会一下子大方起来了呢?平时,都要我考100分才有比萨吃,肯定又是骗人的!“唔,好吃,最后一块了,不吃拉倒,让我吃了算!”最后一块了,要是妈妈真买了,那我不就没口福了吗?妈妈见我没动静,有点沉不住气了,大声对我说:“你到底吃不吃啊?快出来!”我说:“少吃一块又不会怎样,值得!”妈妈被气得没有办法了,只好暂时不再逼我。
虽然说避过了今天,但又不知道明天又会怎样,我要做好有力的防备措施才行咯!
“叮铃铃……”小闹钟惊醒了我,我伸了个懒腰。打开房门,却被妈妈逮了个正着,妈妈怒气冲天,对我说:“今天你的头发必须剪了,我已经宽恕了你好几天了,今天决不饶你!”我吓得转身回房,可妈妈冤魂不散,早在房门口等着了,妈妈狠下心来把屋里屋外都锁得严严实实,我没要把戏可耍了,磨磨蹭蹭地吃完了早餐,等待着妈妈的裁决。
妈妈看我吃完了早餐后,就说要带我去剪发。我心里很不高兴,只想着怎样逃脱妈妈的魔掌。
妈妈带着不情愿的我来到了理发店,我想趁妈妈不注意赶快溜走。可妈妈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像粘了胶水一样,分不开了。走投无路的我被请到了理发凳上。理发师从工具箱里拿出了一把剪刀,我知道自己逃不掉了,抚摩着秀发,真舍不得。只听见“喀嚓喀嚓”几声,那断落的头发就从我的头上分离了,现在的我只想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个痛快,决又哭不出来。
不一会儿,镜子前出现了一个大眼睛的“小伙子”天哪!这是我吗?这理发师的技术太差了吧!竟然把我从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小伙,我急了,忙问妈妈:“怎么搞的,干吗剪得这么短啊!羞死人了?!”妈妈决高兴地说:“挺好的,短头发好看!”我突然感到无比失落,以后要怎样见人啊。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回家去。
路上,我碰到了我的好友Ella,我向她问好:“喂,你去哪啊?”我正想诉说心中的苦恼时,她却中伤了我:“你是谁啊,我可不认识你啊,帅哥!”啊?她是我同学啊,竟然不认识我,还叫我帅哥?太伤自尊了,此刻,我的自尊心度下降到百分之零,失落度升到百分之百了。而今天我的心情就象这天的天气一样,阴沉沉的。
哎,今天可真倒霉!
今天是星期一,要回学校上学,我早早就起床了,和往常一样,步行上学。唯一令我烦躁不安的就是那短得不能再短的头发。我的心情杂乱无章,总想着我回到教室,会不会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呢?同学们会讥笑我吗还是会不认识我?
我想着想着,已经来到教室门口了,我却止住了脚步,“笑就让他们笑吧,无所谓”我告诉自己。可心里也避免不了有一些紧张。我轻轻地推开门,低着头,一个劲往座位走去,为了不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我手捂着头。我们班的调皮蛋梁文汗却发现了,大叫起来:“Ceci剪了个‘酷头‘耶!”班上的同学都向我投来了诧异的目光,我顿时感到很丢人。趴在桌子上一声不吭,Ella走过来对我说:“Ceci,星期天叫我的是你啊,我都认不出来了,没想到你会舍得剪掉2年来留的头发!”有些女生也在讨论我的头发。我心里的滋味很不好受,酸溜溜的,象打翻了五味瓶。都怪妈妈!
所以,我都不敢上街了,更不敢抛头露面了,待在家里。真怀念我的长头发,长发,长发,你快回来啊!我不要人笑啊!
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留长它,不会被妈妈逼到走投无路另外,我这脑袋也得耍点小聪明才行!
别急我还会写一篇《男女生大战》哦,很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