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 1500字
我有许多的故事,藏在“爱心故事”这本“书”中,其中,有许多就与红领巾有关。
有一天,我去城东染料城上培训班,在一处美丽的楼梯口,有一个小小的,白白的垃圾,我急忙捂住鼻子走开了。但是不久,红领巾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看见了垃圾,就应该捡起来,你为什么不见呢?”我听了以后,十分惭愧,红着脸把垃圾捡了起来,送回了属于它自己的家-------------垃圾桶。后来,我就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
红领巾还带我去学做人,做事,红领巾教会了幼小的我要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做一个人见人爱的乖孩子。
张 睿 馨
我 与 红 领 巾
我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系上那条鲜红的红领巾是我刚开始上一年级的时候,是一位高年级的大姐姐为我系上的。老师曾经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过,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挂上这条红领巾以后,要像烈士们一样,做一个在“战场”上团结友爱尊敬师长助人为乐顽强拼搏的少先队员。我们都似懂非懂地默默记下了老师的话。
脖子上挂了红领巾后,那时一有空经常缠着爸爸讲红领巾为什么是红旗的一角。爸爸就耐心地给我讲一些八路军,刘胡兰,小英雄雨来的故事,一边听一边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 我自己能处理的事情一定自己解决,不能再去麻烦幸劳了一天的父母亲,做一个自强自立,尊敬师长的少先队员。自此以后,我与妈妈约定红领巾一定要让我自己来洗,也试着把自己的衣服一起洗干净,,怕红领巾上还留有污点,每次洗完后我总是要把红领巾前后检查几次,并且会把它整整齐齐地折起来放好,有空时拖拖地,洗洗碗。虽然爸爸妈妈老是不想我插手,让我管好自己的学习
是啊!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脖子上的那条红领巾时刻在提醒我,老师的话时常在耳边回响,我要为红领巾争光。有次放学坐车回家,肩上背着个沉甸甸的书,车子坚难地行驶在拥挤的马路上,过了一站又一站,车上的人越来越挤,想转个身都很困难,上来了一位头发花白腿脚不稳的老爷爷,刚好站在我的座位旁。这时只听见那喇叭里传来了售票员阿姨的声音 “ 哪位乘客让一让座,照顾一下这位老大爷” 。看车上这情形,没有人站起来让座。我犹豫起来,慢慢地把头低了下去,突然看到了胸前的那条红领巾,我猛然一惊,我再也坐不住了,一股碌地站起来,把老爷爷抚到座位上,轻声地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 看着老爷爷安稳地坐在座位上,我的心象吃了蜜糖一样,心里一下子霍然开朗了。我的举手之劳给别人带来了方便。
从一个对红领巾一无所知的黄毛丫头,转眼变成要给小弟小妹们系红领巾的大姐姐,红领巾伴随着我长大。愿我胸前的红领巾高高飘扬,永远激励着我争做优秀少先队员。拿起手中的“五彩笔”,画出无愧于少先队员称号的童年,画出自己快乐的童年,画出自己多姿多彩的童年。
红领巾像朋友,像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陪伴着我上学,看着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红领巾是三角形的,是五星红旗的一角,这一角是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而打仗时用鲜血染红的一角,时刻提醒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它是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我们要珍惜它,爱护它。记得有一次,我回家去,因为在学校里玩得太兴奋,出了很多汗,脖子上戴着红领巾热死了,所以一到家,就把红领巾摘下来,随便扔到了某个角落里,等第二天想到要戴的时候去找,已经很脏了,我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有多么惭愧。要知道它不单单是一块红布,是我们少年先锋队队员的信仰,是一种精神,它是那么珍贵,我一定不能把它损坏掉。
记得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在鲁迅故里举行先锋队入队仪式。大家在台上站成了几排。在队旗下面的我既高兴,又紧张,因为我马上就是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了,佩戴仪式开始了,几位戴着红领巾的五年级同学来到了队伍的前面,一位大姐姐拿着一条红领巾,走到我的面前,用最快的速度为我戴上了红领巾。庄严的队歌开始回荡在我们耳畔,“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接着,我们举起了右臂,大声宣誓着我们一生中第一个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内心激动不已,那一刻起我的肩上担负起了新的使命。
我相信,有红领巾的陪伴鼓舞下,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以最好的成绩去回报爸爸妈妈,回报我的祖国。红领巾!我永远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