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 1500字
走在路边散步时,瞧着穿着怪异、行为张扬的路人甲,身边的人总会投去些许"羡慕"的目光,这位"路人甲"也应该感受到这些奇怪的目光,这目光中没有对他的羡慕,只是惊异、不屑,甚至鄙夷,却没人认为他有什么"酷"的。
有时候我很奇怪,"酷"的真实含义到底是什么呢?就像那个"路人甲",打扮怪异,这有用吗?或者说是真的让旁人有多羡慕吗?
真正的"酷"不是这样的。
真正的酷,是在自己的缺点尚未克服时,痛下决心,战胜自己,可以忍受像凤凰涅槃般的痛苦,之后,仿佛获得了新生,又可以舒展自己梦想的双翼,踏着光芒,想未来进发……
真正的酷,是可以不逞一时之勇、不逞一时之快而闯下弥天大祸,追悔莫及,是在自己快要爆发时,用理智的手铐铐住已经破笼而出准备肆虐的狂暴,让这害人的力量臣服于自己,这是一种精神上的"酷"。而用自己的理智证明了一切之后,对方投以你的,不再是仇视,而是对你钦佩的微笑
真正的酷,有时无需世人一瞬间理解,因为时间会将它逐渐展示。就好比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他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埃菲尔铁塔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建成于1889年,是世界著名的镂空建筑,总高324米。埃菲尔铁塔得名于他的设计者——居斯塔夫?埃菲尔。二战时,这座雄伟壮观的建筑一度成为法国爱国战争的功臣,由于它的高度优势,成为了法国的无线电波台,为战场上的战士们传递了及时而准确的信息,也拦截破译了许多的敌军密报,打得敌军不知所措。当然,埃菲尔铁塔也成为了敌军咬牙切齿的眼中钉,险些因战火而毁于一旦啊!
但终究是有惊无险,热血爱国的法国人民,早已给这座神奇的建筑赋予了许多的精神,某种意义上,埃菲尔临死也不会想到,他突发奇想的举世成就,会成为祖国人民的骄傲。能在最困难时带给大家力量与希望,让大家可以为了光明而不懈奋斗,这是Hero的"酷"——以其独有的威严与魄力带给大家光明的力量。
当然,我不认为"酷"者只有伟人。要知道,人人都可以"酷",但是要看你是怎么个"酷"法了。
就比如那些为国家安危而甘心戍守边疆的战士,我觉得他们是非常"酷"的,不是说他们身着战服,手持亮锃锃的武器有多帅,而是他们敢向高度挑战的决心,守边虽苦,却可磨练意志,而意志上的坚定定能一拳干脆利落的打趴那"孤独",让那个"孤独"再也嚣张不起来,这也是"酷"——是凡人身上独特而不失其美的"酷"。这种"酷 "不像前者英雄般的"酷"那样耐人寻味,这种"酷"直截了当,令人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为那些戍边的战士们鼓掌,他们的"酷",是一个好榜样!!
但是,人们在追求"酷"的真义时,也迷路过。当"酷"对于人们来说必不可少时,人们也一度迷茫了,形式上的"酷"有何可谈?当没有**的"酷"存在于世时,那便是一种灾难,但是事事都有相反的,所以用**来实行的"酷"必定会造福于人类。这一点,谭千秋老师始终如一的贯彻着**之"酷"。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当时,正在上课的谭千秋老师迅速组织同学们向楼下疏散。当他得知有几个同学还没有离开,立即返回教室。危急时刻他奋不顾身扑了上去,用双臂将4名高二一班的学生紧紧地掩护在身下。5月13日晚上,当人们从废墟中将他的遗体扒出来时,他的双臂还是张开的,趴在讲台上。他被追授为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抗震救灾英雄荣誉称号。
就在人们面对已经开始变质的"酷"不知所措时,英雄谭千秋用他的行动证明了"酷"的内涵,对于他人的生命安危,他从未坐视不管,他宁肯牺牲自己,也硬是从鬼门关救回了他的学生。尽管他牺牲了,但他从未后悔过,因为他把**之心的火种留在了每个人的心底。
真正的"酷",应该是这样的。形式留给人的"酷"会被时间冲淡,直到褪色,但是精神上留给人的"酷"会镌刻在时间的里程碑上。
真正的"酷",必定会在我们这一辈中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因为我们肩上背负着振兴祖国家乡的使命。我们脚下,是一代代"酷"者留下脚印,抬眼望去,是等待我们突破的未知和黑暗,往前走去,感受着四周黎明的气息……当我们在经历一切困难后,回头望一望,才发现前辈们对我们满意欣慰的微笑。那时,受过所有的伤全都不痛了,因为在那时:
真正的"酷"被我们用青春发挥得淋漓尽致。
"酷"的人生是一幅宏伟的蓝图,而我们则是这宏伟蓝图的画者,我们的手里握着一支可以改变未来的青春画笔,让我们用青春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