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1500字
说到邂逅二字,总能与美挂钩。邂逅的美感,虽然只有一瞬间,但足以让人回味一辈子。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邂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你和他的相遇,明明不认识,但就是那么一对眼,心灵就好像都交付给了对方。这种感觉很是奇妙,这并不是老友重逢的心灵甘露,而是情人再会的心有灵犀。与一个此生从未谋面的人便有了情人的联系互动似乎看上去实属扯淡,可是,邂逅之后,不就是那扯淡中发展起了两个人的感情吗?
邂逅呢,总和爱情分别不开,而且一定是美好的爱情,它可能不美满,但它一定美,从遇见的惊鸿一瞥,再到相处时的缠绵悱恻,又或是离别时的依依不舍。邂逅,从一开始它就被烙印上了美的标记。邂逅一个人,必然触动两颗心,这两颗心相隔几米之远,却仍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变得急促,心跳开始加速,双颊渐渐发烫。或许这就是天命,又或者真的这仅仅只是我们为鼓噪的人生增添一份甜美的意境,然后编造出来的谎言,毕竟大多数的邂逅都存在于过去,而很少有人会用邂逅形容现在。
其实说的一点也没错,对于邂逅二字,说是天命,一点儿也不过分,毕竟谁也不能违背天的意愿。佛教有转世轮回之说,关于邂逅双方的特殊感受来讲,这应是两人在前世的缘分未尽,灵魂之中默默存在某种联系,一直顺着时间的渡口来到了今生,接续那段美好的感情。有人说,邂逅的两方都会来电,亮眼一对视,就觉得对方是自己要依靠一生的人,我认定你了!
真的是这样吗?很多时候,我们相信邂逅是爱情里美的境界的极致,人是爱美的,有些人可以为了美放弃一切,以至于让他们自己产生一种时空的错觉感。热恋中的男女都认为自己与对方的初次相遇可以称得上是一次惊天动地的邂逅历程,但当局者清旁观者明,二人初次相遇的时候,关系其实并不是特别好,女孩羞涩,男孩也羞涩,就连基本的交谈都无法正常进行。但是就是在时间的潺潺溪水的浸润之下,两个人的心开始靠近,柔软平静,最后紧紧依偎在一起。在这种状态下的情侣关系,对于自己初次相遇的场景还能有正确的描述吗?此时从他们的眼睛里已经是化好妆的男女朋友,情人眼里出西施,那种描述已然不是很准确的了。
邂逅嘛,大多数都来自于后天对于爱情的美化。但是这个世界上一见钟情是存在的,但那只是一颗心的触动,而不是两颗心的同步律动,不难想象,大多数的一见钟情都会演化为单相思无疾而终,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童话。邂逅是存在的,就是在两个人的心对眼的一瞬间一起心动了,但那种几率之小大概和妈妈生四胞胎一样差不多了。
我不否认邂逅是人对于美的追求,因为我也认为我和我的初恋第一次见面也是一次美的邂逅。但现在以理性的思维回想,那也只不过是一次普通不能再普通的简易交谈。我记得那天下雨,但是我的内心却觉得那天晴空万里,风和日丽,甚至阳光照在身上分外温暖,这是人的感性对于自身心灵的抚慰。毕竟美好总是一刹那,想要保留下来,渐渐的,美好的东西就会变得更美好,这完全取决于内心的需求。
关于恋人甜美的邂逅,像是春风邂逅柳树,夏雨邂逅绿荫,秋日邂逅稻田,冬雪邂逅红梅,一切的美好都可以被邂逅所包括,因为邂逅是一种感觉,一种来自于内心深处对于美好的渴望。它的主人公不会有变化,就是邂逅双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感情逐渐升温或者跌落,他们看见的对方会产生变化,倘若感情进到了低谷,破碎,甚至于说老死不相往来,那么曾经的回忆可能逐渐黑暗化,痛苦化,而非美好温馨甜蜜,那种初次相遇不叫邂逅,而叫仇人见面。
我们总认为在生活中能够邂逅一个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或者窈窕淑女,可是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所有的邂逅都源于相处之后感情的升华。也就是说,等是等不来幸福的,我们要学会自己去把握自己的感情,自己去争取心之所爱,当你们的感情到达一定地步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人人生处处是美好,有她的地方,寸寸时光皆是诗意盎然,寸寸土地皆是静谧恬静。感情的一切都被你主动争取过来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们的相遇是如此的美,你就是在遇见他的那一刻喜欢上他了,他的一切都值得你去爱。
邂逅,虽是一瞬间,但那一瞬间,却是需要一辈子的感情去维系。回味邂逅,品尝邂逅,珍惜邂逅,感悟邂逅。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中所爱,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心灵深处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