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 1500字
讲起曾经二字,五味杂陈涌上心头,酸甜苦辣咸,永不缺席。
讲起曾经二字,我们已经生活在了现在,可是我们就是喜欢回忆过去,回忆曾经的点点滴滴。
讲起曾经二字,有些人的曾经是一个人。她曾是你的全部,你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围绕着她转,可是,最后她成了曾经,而你活在了现在。你们永远不会再见面,若是再见,你们也会宛如两个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你是我的曾经,仅仅也是曾经。你的理智告诉你,不再联系或许是对那段轰轰烈烈的感情最好的答案,最好的答卷。曾经,多么美好的词语,那里有你们一起看电影,有你们一起看星星,有你们一起在月光下许下心愿,有你们在一起相拥相吻相爱,有你们许下的海誓山盟,有别人向你们投来的羡慕的眼光......可是,现在呢?你活在当下啊,那个她已经成为了曾经,你可以回忆,但是不能沉浸在曾经的苦乐之中,无论她多么难忘,多么好,你回忆的只是那段时间,你回忆的不是那个人。在不远的将来,现在也会变为曾经,不要让你的曾经都被她占领了,你要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辉煌的曾经。
讲起曾经二字,有些人的曾经是一段时光。人这一生,最记不清的是童年,最想记清楚的也是童年,童年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曾经。那里有一整个下午的乒乓球比赛,那里有一个晚上的卡牌游戏,那里有大家窝在一个房间里看着动画片,那里有一大清早爬起来打弹珠的回忆......是的,时光流转,这些都已经被曾经占据,曾经是多么残酷,因为我们长大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说来伤感,但是人生不正是这样吗?我们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某一点,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人是要向前走的,童年是一个起点,晚年是一个终点,这其中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我们的人生画卷还要画下更多的图案,无论图案是美是丑,但是那都是属于你的人生足迹。曾经已经在你的人生画卷上描绘上了属于自己的一角天地,不可否认,童年是每一个人支撑着前行的重要动力,但是我们不能活在童年里,我们要慢慢成熟,慢慢去迎接生活中像弹珠一样的新奇事物,。我怀念我的童年,但也仅仅只是停留在怀念二字,我不会忘记它,因为它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是我的初衷,是我的爱人。
讲起曾经二字,有些人的曾经是一个地方。网上流传过一句话“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这一座城或许就是你的曾经。你有没有始终记得与一座城辞行时候的经历,起码大多数大学生是有的,考上大学,离开家乡,家乡就是他的一座城。等他再回到那座城的时候,他对于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但是走在家乡的路上,他又是多么的陌生,开始慌张迷茫。时间在流逝,每个人不可能涉足到同一条河流里,即使你认为它在那里,永远没有变化,可是,它变了,在你的心里变了。曾经的你,那一座城是你唯一的城,可是,现在呢,你走了出去,它不再是你的唯一。你有的只是关于你和它的曾经,有的只是那一个个熟悉的大街小巷,有的只是那些印象深刻的名胜古迹,有的只是那些铭记心头的短暂瞬间......或许你还记得,在某个地方有一个咖啡店,可是当你再去品尝那里的咖啡的时候,你发现咖啡的味道变了,不再是以前的热爱,而是怀念后的欣喜,哦!原来你的味道还是原先的味道啊!我们站在不同的时间空间位点上,有些东西已经完全变了样。我们不应该自欺欺人,我们应该认清楚这一切不应该把曾经和现在完全重合,它们只是有交集,但你是活在现在的人,不能回到曾经的生活方式。
讲起曾经二字,有些人的曾经是一种乐器,一种舞蹈......还有很多很多诸如此类的曾经。但是,说到头来,曾经可以怀念,而且可以适当地抽出时间来回忆曾经,感受那种酸甜苦辣,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发泄就发泄,曾经就是这样子,当时经历的时候不觉得什么,等到过后,自己的情绪就是控制不住呢?曾经的自己为什么这么可爱,这么愚蠢,这么聪明,这么倒霉......
曾经可以怀念,但那只是曾经,它不可能成为你的未来。有些人家缠万贯,因为某件事情破产,但是后来又一飞冲天,达到了以前的地步。这真的一样吗?破产后又一飞冲天,真的是曾经的重演吗?曾经是永远不会再回来的,它就像是你的初恋,你永远怀念那种甜甜的羞涩的感觉,可是激情过后,你只有怀念。即使你再后来的日子又喜欢上一个女孩,你又有了初恋的感觉,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甚至是对于自己曾经的亵渎。看看现在,想想未来,这条人生之路还很长,曾经过去了,不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