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1500字
“君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孙中山的这句话发人深省,只有树立梦想,方能一往无前。所以,我们必须丰富充实人生,增加它的厚度。这样就要求我们树立梦想。
时光如水,人生易逝,转眼间红颜成白发。徜徉在历史的花园,你会看到那些最鲜艳芬芳的,正是树立梦想,竞相绽放的。
以生命保护学生的教师张丽莉,树立梦想,你们的老师,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们不多,却让我们学会了许多。都说人生没有彩排,可即便再面对那一刻,这也是她不变的选择。今天的人们赞美他,不正是因为他树立梦想,才如此光彩吗?树立梦想,才会有水滴石穿的精神,永不间断的前行。梦想是人生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艾滋患儿学校校长郭小平,树立梦想,瘦弱的孩子需要关爱,这间病房改成的教室,是温暖的避难所。你用十二年艰辛,呵护孩子,也融化人心,郭校长,你是风雨中张开羽翼的强者。这足以说明,树立梦想是帮助他登上生命巅峰的发动机。正确对待梦想,可以让我们找到人生的灯塔,在未来的路途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行。梦想,是每个人必须面对无法回避的课题。
肖卿福不惧麻风,大爱苍生,树立梦想,他来的时候,心里装着使命,衣襟上沾满晨光。像一名战士,在自己的阵地上顽强抵抗;像一位天使,用温暖驱赶绝望。医者之大,不仅治人,更在医心,他让阳光重新照进村庄。他的人生之所以如此精彩,正是因为他树立梦想。只有树立梦想,才会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有了梦想,就会永不言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功的人生不可能离开梦想。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流去时光。梦想能够成为是一种力量,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树立梦想,是对我们对基本要求。歌德说过:“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只有树立梦想,才能给世界创造价值。这样才能绽放自己的才华,让生命多出几分绚丽的色彩。在生命的河流中,每个人都想游得轻松,快捷,姿势优美。若能树立梦想,便可以此来丰富人生,使其精彩。“不惜牺牲自由以图苟安的人,既不配享受自由,也不配获得安全。”富兰克林的这句话发人深省,我们要树立梦想,追求真正的自由。
冯骥才说过:“风可以吹走一张纸,却吹不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是的,我们要树立梦想,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走进历史的画廊,我们不难发现,那些光彩照人的,无一不是树立梦想,积极进取的人。
梦想是我们人生必须学习的必修课。正确对待梦想,能够让我们不怕困难,披荆斩棘,攀登高峰。孝更绝伦,背母上学的老师陈斌强,树立梦想,小时候,这根布带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着你。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有一天,妈妈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臂膀上一代代传承。由此可见,树立梦想方能让人生的鲜花绚丽多彩。
梦想是走向精彩人生必不可少的要素。只有树立梦想,才会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有了梦想,就会永不言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捐款英雄王珏,树立梦想,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你用善良为一座城市留下丰碑,芳香无尽,每年的十一月十七,狮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那一刻,映亮了夜空中你最美的背影。假如他没有树立梦想,就不会为此而奋斗,就难以成为人生的赢家。
我们看重梦想,是因为它能成就我们。树立梦想,方能产生动力,启动强大的推进器。接收了近百名残疾孩子,却从未收过一分钱的高淑珍,树立梦想,粗糙的手支起课桌,宽厚的背挡住风雨。有了爱,小院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壮起来。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生长成参天大树。这足以说明,树立梦想是帮助他登上生命巅峰的发动机。
梦想我们将充满斗志,迎接新的挑战;我们会看到阳光,收获希望。车尔尼雪夫斯基:“一个人的活动,如果不是被高尚的思所鼓舞,那它是无益的、渺小的。”是的,我们要树立梦想,让人生高尚起来。如何树立梦想,的确值得思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韶华,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乐章。
为了我们的梦想前进,为了我们的未来大胆前行,勇敢尝试,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