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清茶 1500字
当时光匆匆流逝,回首间,留恋的看了看那温馨感动,带着感动前行……
感动,如同珍珠,纯洁无暇,不容任何杂质;感动,如同清茶,苦微香浓,总是让人回味!
珍珠,纯洁无暇
“你……”“我什么我,明明已经向你道歉了,为什么还要纠缠不休?”放学后,教室里只剩下我和黄晶晶,因为一点小事在大声争执——课间休息时,我不小心把她的玩具弄坏了。可能是因为她太喜欢这个玩具,尽管我再三道歉,可她还是显得很急很凶。
争执了一会儿,我俩都累了,不再作声,教室里寂静得听得见一片纸落地的声音。黄晶晶突然咳嗽了几声,打破了教室的寂静,耸耸肩,语气平和地对我说:“雨,那可是我最心爱的玩具呀,从小学一年级保存到现在,我很爱惜它。”“不就是一个玩具吗,到处都能买得到,我们是这样好的朋友,用得着那样发火吗?”我心里很委屈,故意拿起自己的书包把拉链拉得很大声,表示我心中的“不满”。她见我还在气头上,伸手拍了拍我的肩:“不要这样嘛”,我还是把身子扭到了一边。等我再回头看她时,发现她眼圈变红了,可是,固执的我还是没有原谅她,一声不响的背着书包离开了教室。
走在放学的路上,天刮起了风,乌云渐渐堆积。我心情极差,越想越气愤:“看她凶的那个样子,到底是朋友重要还是玩具重要?”猛地踢了一脚,踢起了一个小石子,“天,前面不是妈妈吗”,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石子却不偏不倚的砸在了妈妈的脚上!“哎哟!”,妈妈回过头来。我知道“闯祸”了,一脸歉意的望着妈妈。妈妈看了看我的脸色,似乎明白了什么,“宝贝怎么啦,好像心情不好,今天回来这么晚,是不是和同学闹矛盾了?”我不敢正面望着妈妈,扭头点了几下。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妈妈拾起刚才那个飞起的石子,轻轻地说,“我这会儿要去单位,跟妈妈一起去吧。”
妈妈忙了一阵子,坐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知道妈妈为什么拾来这个石子吗,你刚才是借它来发泄愤恨,妈妈想要你学会宽容!”她接着给我讲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从前,有一位哲学家和他的朋友去旅行,途中两人发生了争执,朋友一气之下打了哲学家一个耳光,哲学家拿起一块石头,在沙滩上写下“某某某今天打了我一个耳光”,又过了几天,他们攀登悬崖,哲学家一不留神从悬崖摔了下去,他的朋友急忙拉住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让他脱离了险境,哲学家仍然拿起一块石头,在石头上刻下了“某某某今天救了我一命”,朋友很奇怪:“为什么上次写在沙滩上这次却刻在石头上呢?”哲学家笑笑说:“仇恨让海水冲走,恩情永不能忘!”我明白了妈妈的心思:“我错了,明天我去向黄晶晶道歉!”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了教室,等着黄晶晶的到来,没过多久,她走进了教室,还没等我开口,她先微笑着对我打招呼“早”,“对不起,昨天我不讲道理,伤了你的心,况且那是你最心爱的玩具”,我诚恳的对她说。“算了,不要因为小事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忍不住掉下了泪水,是感动的泪,她对我的真情实意,不正如珍珠一样纯洁无暇吗?
清茶,苦微香浓
“孩子,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带上雨伞吧!”、“放学后早点回家,过马路要看好车辆,注意安全”“……。”上学离家时,总能听见妈妈这样的絮叨!“知道、知道”,我总是不耐烦的答应着,有些心烦,草草的洗完脸,穿上鞋子,背着书包,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家门。
当我在教室的座位上坐定时,天空就象妈妈“安排”的一样,不一会儿,乌云密布,果真“啪啦啪啦”的下起雨来了。我望着这瓢泼大雨,心里有一丝后悔: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要是我听妈妈的话就不会……唉!这雨也真是,下个没完,我们放学的时候也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雨下个不停,没带雨伞回不了家,这可怎么办啊?望着同学们欢呼雀跃的离开教室,消失在雨帘中,我真懊丧,望着窗外发愣。
“雨儿!”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抬头一看,妈妈出现在了教室门外,手中拿着一把雨伞,微笑着望着我,“怎么发愣?”“妈妈,”我高兴地跑了过去,扑在妈妈怀里,略带歉意的说,“对不起,妈妈,我没听你的话,给你找那么多麻烦”,“孩子,没事,今后记着妈妈是为了你好。”,望着妈妈,我心里涌起了一股热流……
妈妈的罗嗦总有些让人心烦,但里面藏着无微不至的爱,我们应该被其感动!
感动,一首感人至深的乐曲;感动,一片群星璀璨的星空;感动,一支美妙绝伦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