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有感 1500字
今年的中秋节又到了。嫦娥正兴致勃勃地玩着电脑,这台电脑是玉帝今年春节送给她的礼物。如今联上了互联网,嫦娥天天在网上游,一刻也没闲着。
电脑周围堆放着包装精美、品质优良的月饼。嫦娥看着这些可爱的月饼,咽了咽口水,虽说年年吃月饼,但这些品种不一、琳琅满目的月饼,还是有很大的诱惑。各路神仙送来了五花八门的月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玉帝在月饼上刻上了自己的卡通形象;王母娘娘把月饼做成了仙桃形;七仙女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充满了仙气,吃了可以美容养颜;孙悟空神通广大,做了一只天庭最大的月饼,打破了天庭的吉尼斯纪录,送给了嫦娥……礼尚往来,嫦娥推不过人情,又把月饼一一送出去了,自己只留了一盒礼盒上印着自己形象的月饼。这个月饼是用千年珍珠泉的泉水,把海底的珍珠磨成粉,再加上天庭上极其珍贵的灵芝做成的。味道好不鲜美,嫦娥欢喜得不得了。
嫦娥漫不经心地浏览着网页,忽然发现,今年月饼不仅仅有用面、馅做成的,还推出了网上电子月饼。嫦娥心血来潮,立即买下一只,用电子邮件发给萨达姆,让他在生存危机的困惑中尝尝中国的月饼。嫦娥打开收件箱,发现了一份电子邮件,原来是唐僧发给他的。打开一看,是一份电子月饼,发出动听的音乐,变换这精美的动画。(嫦娥上网,构思不俗,很有现代气息。虚构电子月饼,更可见作者的想象力超凡。这是值得鼓励的。)
嫦娥异想天开地想用她那半生不熟的电脑技术办一个电子月饼展览会,发现已经有人办了。仔细一查看,原来是玉兔办的。嫦娥气冲牛斗,吼得整个月宫都震动了:“玉兔,过来!你不好好地捣你的药,跑到网上来捣什么乱?”玉兔不以为然地说:“就只允许你上网,不允许我上?再说,现在月宫都机械化了,什么全自动洗衣机,全自动微波炉……就连我的捣药器也称全自动的了,几百年的捣药任务,早就完成了,现在我还在网上推销我捣的药呢!连流氓兔也十分欣赏我捣的药,他还向我高价收购呢!我们早就成了朋友,谁像你呀,在网上玩了这么久连个网友都没有,差劲!”嫦娥觉得十分没面子,自己好歹是月宫的主人,中秋节的主角,竟让玉兔抢尽了风头。嫦娥气得抓起玉兔就打。
突然,“轰”的一声传来。不知怎么回事,嫦娥跑去一看。原来吴刚丢弃了斧头,用高科技激光技术,把月宫上的桂花树砍倒了。今年人间中秋节为什么没有月亮?因为遍地的桂花遮住了月亮。细心的人还可闻到一股淡淡的桂花香。
今天,早上我们把晚上要的东西准备好,晚上好过中秋节。晚上到来了,我看着天上的明月,明月如镜,星斗满天。在八月十五这中秋佳节月夜下,我站在窗边欣赏中秋的明月,望着闪烁的群星。
十二年前,我被一辆破旧的公共汽车颠颠簸簸地送到了千里之外的异乡上大学。开学不到两个月,就到了中秋节。那年的中秋节,离家近的同学都回了,宿舍里只剩下了寥寥几个离家远的。虽说同学们已经朝夕相处了两个月,但彼此还觉得很陌生。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9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爸爸开着车子,带着我和妈妈在去秣陵的公路上。晚上8:00多的时候,天空还在下着绵绵细雨,所以才没有看见月亮。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总盼着过节。春节和中秋是家乡最受重视的两个节日。或许是因为那时候生活水平比较低,只有过节时家里才会改善一下生活;或许是一到过节就放假,总会搞一些娱乐活动,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或许两者兼而有之。
中秋到了,我跟着妈妈出去买月饼,买完月饼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可口的月饼,我都忍不住快流口水了。于是我盯着月饼盒看来看去,妈妈说:“小馋猫,别把歪主意打在月饼上,小心被发现!”我心里想:不让我吃,我就非吃不可。
《中秋登楼望月》(宋)米芾目穷淮海满如银,万道虹光育蚌珍。天上若无修月户,桂枝撑损向西轮。
--(《宋诗钞》)《中秋》(宋)戴石屏把酒冰壶接胜游,今年喜不负中秋。故人心似中秋月,肯为狂夫照白头。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见一轮明月,但并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青云,如烟似雾,弥漫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青云的红娘,牵与两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即不喧宾夺主,又有万娇姿态。
中秋节,一个合家欢乐、共赏明月、共品月饼、共享温馨的日子,可她却一个人孤独又落寞的坐在小院里的石凳上,含着泪,无法越出心的驿站,嘴角挂着一丝是笑非笑的清冷月是圆的,心是碎的在她的眼里月亮从来都是残缺不全的中秋啊!她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