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小溪_珍惜生命 1500字
“出去!都给我出去!”我声嘶力竭地喊叫着,同时抓起身边最爱的那一本童话书狠狠地摔了下去,张牙舞爪的样子像是一头发狂的小狮子。我愤怒的样子和以前判若两人,妈妈的眼圈红了,爸爸的声音也低了下去:“今天不想吃饭就算了,好好休息吧......”说着,走了出去。
直到现在,我还始终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我再也不能蹦蹦跳跳地走路了,我再也不能和同学们一样快乐地飞奔在宽阔的操场上了......没有任何的前兆,我的病情突然就在十月中旬,在那属于合家团圆中秋节复发了,几经抢救,我保住了自己生命,在大医院住了整整一个月的院,本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是就在那一天,就在我背着妈妈悄悄地起身的那一天,我的知了这个残酷的噩耗。
当我费力地用两条瘦瘦干干的胳膊支撑起自己的整个身体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的腿仿佛没有了知觉,我感到浓浓的恐慌,不顾医生的叮嘱,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跳下病床,就在脚尖触地的那一刻,我的整个身体也随之倾斜,然后重重跌倒在地上。手掌心传来撕裂一般难以忍受的疼痛,可是我来不及顾及那些,我不死心地扶着墙壁又一次站起来,迈开左腿试图走一步,可是我失败了,左脚像是不听使唤一般,刚迈出去就没有了力气,我又一次摔在了地上。然后,我又用尽全身力气站起来,我要走起来,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将我击垮了,我放声大哭起来,并悲愤地、痛苦地击打自己的双腿。妈妈闻声赶过来,吓了一跳,赶紧将我抱在了病床上,我泪眼婆娑地问妈妈:“妈妈,我是不是以后都不能走路了......”妈妈迟疑了一下,回答了我:“孩子,你......你因为在监护室治疗的时间太长了,没有下床活动,肌肉有一些轻度的萎缩,不过你放心,医生说了,只要坚持康复,是完全可以痊愈的......”可是我并没有耐心听完妈妈后面的一箩筐解释,我只知道,从今天开始,我和大家都不一样了,我是一个连自己的双腿都控制不了的人了,想到这儿,我曾无数次地望着天空呆呆地出神,怨恨上帝的不公。
回到家后,我的性情大变,积蓄已久的怒气全部都发泄在了亲人的身上,我不近情理地推搡着妈妈,像个疯子一样蓬头垢面地吼叫爸爸,我还成天将自己关在屋里看着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只可惜,动画片再好笑都无法再让我笑起来了。这天,当我正在看书的时候,听到了外面的一阵嬉闹,那笑声是那样快乐、无忧无虑,我的心又开始疼痛起来。
“小英,今天天气好,妈妈带你去外面走一走。”说着,妈妈走了进来,扶起我,并把那支拐杖拿了过来,真是好笑,还未到二十岁的年纪,却用起了老年人的拐杖。妈妈带着我来到了东湖公园背后的一条寂静的小溪边,我静静地注视着这缓缓流动的小溪。溪水很清亮,上面没有飘浮一丝杂质和尘土,可以很清晰地看见溪水底部铺的整齐的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鹅卵石。只是,溪水中间却放入了几块与这景色很不和谐的灰色的大石头,大石头的角很锋利,像个巨人一样横在中间,挡着小溪的去路。令人惊讶的是,小溪明知道自己很难越过这拦路石,却还是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仍旧是那种悠闲轻松的姿态缓缓地从大石头的底部一些极小的空隙处奔流而过......突然间,我读懂了什么。
“小英,你看到了吗?小溪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事物,你看,哪怕他知道前面这些大石头会挡住它们的路,可是,它停下了吗?它没有放弃,也没有退缩,而是换了一种缓慢的前进的方式,以柔克刚,这样也能使自己前进起来!”说着妈妈拉住了我的手,语重心长地:“正如小溪没有放弃一样,孩子你也不要放弃,现在的你就像这条小溪,只是遇到了一些阻碍你前进的大石头而已,我们只要放慢脚步,用另一种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它,一样可以战胜这些拦路石的,对不对?”像是不由自主般,我点了点头。
是啊,人的生命不就像一条微弱的小溪吗?纵使遇到再多再大的拦路石,我们也可以取一种平和的、自然的方式去改变眼前的处境,以柔克刚,就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生命的小溪,就该这样,永不停息!
几天后,我毅然决然地开始了追逐写作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