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国旗下演讲稿【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伟大的中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的祖国,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侵略者的手枪,吉鸿昌高挂写有我是中国人标语的木牌,走在一片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人之中;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罂粟花,一种美丽的植物。它原本并不邪恶,可它的果实却被英国侵略者利用,制成了让人丧失自我、为它而倾家荡产的毒品鸦片。
祖国壮丽的山河要有我们的保护!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我们不能让他们再受到伤害、侵略!那些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与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将由我们传承。我们必须忘记封建社会背影,翻开中国历史的新一页。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和六岁的儿子在电视机前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看到赛场上颜色各异的各国国旗,妈妈问儿子:孩子,你最喜欢哪一面国旗?六岁的儿子歪头想了想,说:那面有五颗星星的五星红旗。为什么?因为它的颜色最鲜艳,上面的五颗星星很好看。妈妈摇摇头,不,孩子,因为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简简单单的五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普通的中国心,当今有六岁的小弟弟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时也会热泪沸腾、壮志昂扬。
祖国的山河无限壮丽,爱国豪情在我们的心中如彩虹般绚丽,永远、永远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