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国旗下演讲稿【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现在,中国的科技发达了,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对呀,正如诗歌里所说的,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国的国旗,它那用烈士鲜血染红的红色,就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心中。
中国被帝国主义侵略和欺凌的历史都知:英法联军烧毁了圆明园,抢走了大量珍贵文物,现在又要我们以高价买回;鸦片战争,不仅使中国人白花花的银子流入英国人的口袋,还给中国人戴上东亚病夫的帽子,而让我们最难忘记的是抗日战争,日本人侵略中国后,开始屠杀大量无辜的老百姓,南京大屠杀就是例子。
今日,东方的雄狮不在沉睡,像一条腾飞的巨龙,直插云天。如今的中国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向前进步着。科技事业也在逐渐发达起来。昨日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今天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