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塔》想到的 1500字
我9岁了,虽然比她小,但我连这样的想法都没有,我姐姐和乌塔一样大,可她什么事情都是爸爸妈妈给安排。
乌塔真是胆大心细,在旅行之前,便在家里做好准备工作,还有就是她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先查当地警察局的电话,以便遇上事情就打电话给警察。然后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报平安,让家里人放心。
她出来的旅行费用也是自己攒了三年的钱,她利用假期时间到餐馆打工。记者说我们中国孩子的生活方式,她不相信!觉得不可以理解。我是中国的孩子,记者说的一点也没错!
我们中国孩子自己没这胆量,就算有,家里人也不会同意的,就拿我来说吧!记得有一次,爸爸在外地叫我去玩,还有一个熟人带我,妈妈给我准备好了一切,我还很怕,我怕妈妈没在身边,遇上事情没人管我,最后还是放弃了,我看来这文章后,很惭愧,自己简直没法和乌塔比!
看来乌塔的事情后,我以后一定克服,不会像以前那么胆小了,我会学乌塔,像他一样胆大心细!
从《乌塔》想到的(2)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乌塔》。讲述的是14岁的德国小姑娘乌塔独自一人游历欧洲的故事。读完后,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文中乌塔既心细又勇敢,他敢独自一人出国旅行,在家就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而且旅费不花家人一分钱,都是她自己打工辛苦挣来的;乌塔还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困难或危险时请求帮助;再给家人拨个电话或寄张明信片。
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同在一个地球上居住,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我已经9岁了,可日常生活还需要爸爸妈妈打理,做什么事都不让家人放心,连过马路都让父母操心,每个周末都让爸爸妈妈给零花钱买吃的玩的;而乌塔却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能够独自一人靠打工挣钱游历各国,并且还镇定自若。比起她,我觉得自己差得很远很远……
乌塔是那样的独立自主,个性也很强。不象我们中国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做什么事都依赖父母,没有主见,被捧在手心里,生怕受了半点委屈。乌塔的父母觉得,爱孩子,就必须让他们经受挫折和磨炼。
乌塔就像一棵小草,为了争取更多的阳光雨露,奋力生长,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她都坦然面对,让自己在磨炼中成长
读完这篇文章,我作为一名四年级学生感到惭愧,惭愧我的依赖,惭愧自己不能像乌塔一样有主见。我一定要学习乌塔那种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个合格的好少年。
从《乌塔》想到的(3)
读了《乌塔》这篇课文,令我最难忘的是乌塔独自一人到国外去旅游
她十四岁就能利用暑假到法国﹑瑞士﹑奥地利和意大利等国家旅游,最后还想继续挣钱到中国呢。想想自己吧,我现在已经9岁了,可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大人一步。
有一次,我很想和同学到利川旅游,但是爸爸妈妈说:“你去利川多危险呀!万一迷路了或遇到坏人,那我们就没有孩子了,那可不行!”外婆外公说:“如果你不见了,那就没人给我们捶背了,没人跟我们说话了,没人给我们快乐了,那我们可不同意!”我不满地说:“如果你们老是不放心我,那长大以后怎么办呢?”可无论我怎么说他们就是不同意,当然我也没能去利川游玩,多可惜呀!我多么希望能像一只小鹰在天空中飞翔,不要像一只风筝一样总是被他们拽在手里。
哎!这也不全怪家长,我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也很差。比如我吃饭的时候就要家长不停地催促才吃得快;每次都要家长提醒才知道戴好红领巾。天冷了我不知道加衣服,天热了不知道减衣服……再看看乌塔吧,她为了这次旅行在家里就已经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而且每到一个地方就会问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可以请求帮助;她还知道给家里打电话或寄一张明信片报告自己的情况。如果我也能像乌塔一样的话,爸爸妈妈一定会对我放心,一定会让我独自一人外出。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乌塔自己打工挣旅游费。她到餐馆和超级市场分发广告单,还到别人家里陪小孩玩。而我最多是在家里扫扫地板,连洗碗都怕把碗摔碎了。
我一定要向乌塔学习,像她那样独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