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1500字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许多小动物比如:蚯蚓、蜈蚣、蜘蛛、蚂蚁等这些小动物中,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蚂蚁。
有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龙泉胡。我们在那里走累了,就坐在石板上休息。突然我看到我脚下有一群蚂蚁。我就赶紧买了一块面包。再回到这里时,蚂蚁已经全回到洞里了。我掰下一小块面包放在蚂蚁的洞口,静静的等待。一会儿看见一只蚂蚁出了洞,他看见一块面包,就想把它搬回洞里。可是它太小,面包太大。他就跑回洞里搬救兵。一会儿,成群结队的蚂蚁出来了,他们围着面包看了看,就一起抬着面包向洞里走去。
看了蚂蚁抬面包这件事,我明白了:一只蚂蚁的力气不大,但是一群蚂蚁的力气就很大。这件事告诉我们:齐心协力就能取得胜利。
在自然界有许多事物给了我们很多有益的启示
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来到龙源湖公园,我们在里面走累了,就在路边的石椅上休息,突然我们发现有一群蚂蚁在匆匆忙忙的往高处搬家,妈妈说:我们回家吧!一会儿会下雨的。我有些怀疑,但还是和妈妈赶快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果然下起了雨。我想:为什么蚂蚁搬家就下雨了呢?我带着疑问上网查了查,原来蚂蚁能非常灵敏的感知空气湿度的变化,快下雨时空气湿度加大,它们就会把家搬到高处,避免家被水淹没。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在龙源湖公园的桥上看鱼,我发现鱼儿都跃出了水面,于是刚过几分钟就下起了雨,我很纳闷,鱼跃出水面怎么会下雨呢?我回家上网查了一查,原来在快要下雨的时候,水里会很闷热,所以鱼才会跃出水面呼吸空气。
通过观察我还发现燕子、蜻蜓低飞等等也是快要下雨的表现,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呀!
苏滢越
外婆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的耳朵长长的,奇怪的是,它的眼睛不是红色的,而是黑色的。而且尾巴也没有传说中短短的,而是长的。对此,我感到很奇怪。大前天,我和外婆把它从一个奶奶家拿回来,我发现,它不怕水。之前老师讲过小白兔是怕水的。不过经过这次的观察,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兔子都是红眼睛,短尾巴而且怕水的。前天,我在花园里尽情地唱着歌,忽然我听到乓乓声,发现小花兔在那里蹦蹦跳跳,原来它也喜欢音乐!昨天,我惊奇的发现,小花兔也有头脑。会知道哪里有风,哪里没风,让它可以乘凉。
外婆家的小花兔真可爱,真好玩,而且还让我学习了很多知识
10月3日,我和姐姐弟弟们来到了富阳野生动物园,进了大门,看到动物园里好多人,还有桂花开了,很香很香。
我和姐姐们先看到了蛇和鳄鱼,接着我们来到精灵森林,看到了很多种类的鸟,有金钢鹦鹉,还有红绿金钢鹦鹉、粉红色金钢鹦鹉。走出精灵森林,我们来到马戏团边,我和姐姐弟弟们拿着胡萝卜一起跑去喂山羊,山羊们吃得很开心。接着我们坐上了动物园森林火车站的小火车,一路上看到了袋鼠、狮子、豺、熊、狼,还有一些长颈鹿、斑马、驼鸟和驼牛。姐姐们急着想去游乐场,我们就下了火车,爸爸带着我们到游乐场,看到人很多,于是我们就打算不玩游乐场了。之后,我们又看到了香猪、大熊猫、小熊猫,大家都走累了,于是来到森林马戏场看马戏,小熊猫骑车、猴子骑马、白虎跳圈,还有一些踩着高跷的小丑,我感到很开心。看完马戏大家饿了,于是去了万象城吃晚餐。在等号子的时候,我和姐姐弟弟们走进了玩具反斗城看玩具,还在门口的小桌子上搭积木,我感觉这一天我玩得很开心。
吃完晚餐后我们就回到了各自的家,这就是我在富阳野生动物园的一天。
我家以前有两只小白兔,一只叫佳佳,一只叫美美,它们每天都一起玩耍。小白兔的毛很柔软、毛茸茸的,真可爱!一对长长的耳朵,两只红得像宝石一般的眼睛,还有一个像小球似的尾巴呢。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我喂它们吃青草的时候,它们的耳朵翘得高高的,那张小嘴不停得啃着鲜嫩的青草,不一会儿就把一团青草吃光了。可小嘴巴还是不停张着,好像在说:快给我吃青草。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虽然它们已经被送到了故乡,但我还是非常想念它们。
佳佳,美美,你们听见我的呼唤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