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青春 1500字
小时候,我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闻着淡淡的书香,时间悄悄的走过,我在书中与孙悟空大战三百回合,与鲁滨逊一起漂流,跟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起哭,随F4一起笑,书香成为我童年记忆最美好的香味。
长大后,我依旧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世界史》让我识天地之广,晓人生之道,《三国演义》让我洞察世事,了悟人生百态,,我懂得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博大,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精神的巢穴。
当我悠闲的时候,书香便如蚁附膻,我拿起书,即有了蚕吞桑口的快乐,便发现,屋子里每一点空隙,都漂着一缕一缕的书香,视线所视之处,都有书,高高低低的叠着,密密麻麻地堆着,疏疏散散的放着,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疏和屋子你侬我侬,成为了一个圆的整体,看着这些亲密的伙伴,我变得蚕吞桑口,慢慢的细嚼,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生命的禅床。
书香,是咀嚼出的香味,是消化后吸收的回味,书香,亦是生命永久的香味,书在左右,有书闲手翻翻,有时倾心细读,有时一笑而过,有时反复品读,芬芳盈口,满心余香,所得的都是生命的真意趣,大滋味。
以书增智慧,以书育人格,人生便愈加丰富,充实。我愿书香永伴左右。
七岁时,我就读起了《三国演义》、《兔子坡》、《旧时代广场的蟋蟀》、《窗边的小豆豆》等书籍。读着《三国演义》我仿佛走进了三国时期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成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羽扇轻摇,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读《兔子坡》时,我就是爱冒险的兔子;书向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和诗人李白杜甫、刘禹锡饮酒作诗,和作家杨红樱、曹文轩、沈石溪等人一起写稿出书,跟老子、孟子孔子庄子、等人讨论哲学
每当我想搞恶作剧时,我会想起书中所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于是,便干起了好事:当我坐公交车时,会想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便把座位让给老爷爷、老奶奶残疾人以及小朋友;当我想玩的时候,便想起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马上跑到书桌前,翻开语文书温习功课
十岁时,我便看起了世界最伟大的励志经典《羊皮卷》,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信心相信自己选择,不能由别人左右,不管是贫富贵贱,生来就是平等的,没有不同的对待,世界都是一视同仁。谁都会有选择的权利,具体选什么,那就要靠自己的感觉来选。
经典好文好书,好诗好词都是优秀的魔法师,从百宝箱中捧出无价之宝知识送给我,让经典的墨香陪伴我们,充实着我们的思想!让我们一起阅读经典,传承华夏文明!
青春,沉醉在极富浓厚的书香中。不知你是否有这种感觉:每当翻开史书,就像是在品尝一杯浓浓的咖啡。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引领你成长;一个个经典的历史故事让你深感古代中国的独特魅力;一个个智慧的古代哲学充实你的文学素养史书的特有的气息散发出中国浓厚的民族文化。
青春,沉醉在极烈的书香中。阳光照在你青春的小路上,当你仰望天空,轻吟古诗词时,你会想到什么?或许你能想起杜甫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苏轼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的英雄气概;辛弃疾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声后名的昂扬锐气;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漫步古诗词,不像是在品味一杯烈酒吗?
青春,沉醉在淡似水的书香中,阅读小说体味小说的精华。你会体味到保尔柯察金刚强的毅力;体味鲁滨孙顽强的生命力;体味居里夫人为科学献身的无私无畏;体味贝多芬改变命运的决心;体味高尔基追求光明的信心小说平淡,但似水是人精神的源泉。
青春,沉醉在文雅的书香中。品读现代诗文,不禁被它的文雅所感动。冰心的《繁心春水》歌颂自然、赞美母爱、回味童真。不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艺术上,都诠释着雅的真谛;徐志摩的一首《再别康桥》再现了书的雅,一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倒出了他真挚的情感;泰戈尔的著作《飞鸟集》透出世界的真善美充满了诗情画意重温书雅的气味
青春的脚步,将跟随书愈浓愈烈,愈淡愈雅的气息走到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