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书香 1500字
儿时最爱童话。我最初读的书是《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童话将我带进了一个个美妙的世界,童话里的善恶美丑是那么分明,童话中王子公主的浪漫、丑小鸭的坚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惹人怜悯这许多的许多都叩击着我幼小的心灵,使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它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对我的启迪也非常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阅读的书籍也越来越多。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而其中《西游记》则是我的最爱。《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是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他的英雄事迹有许多,如三打白骨精,三调芭蕉扇,大闹天宫。把孙悟空的乐观聪明勇敢,除恶务尽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西游记》有着无比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在阅读中,我感觉自己是孙悟空,当我打败了一个妖精时,我非常高兴,当我被师父冤枉时,我就会感到十分委屈鲁迅先生曾这样分析《西游记》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而玩世不恭之意寓焉。
进入初中后,我就开始阅读国外的名著,如《汤姆索亚历险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列佛游记》。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小说塑造的主人公保尔,有着自我献身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坚韧意志。书中的保尔精神顽强,执着刻苦奉献,勇敢,奋进的人格操守成为我的人生精神坐标。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增长了我的智能,它还引导和帮助我树立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了我的阅读和理解能力
依然记得在那个天街小雨润如酥的傍晚,我和你相遇。
那时的我大约三四岁吧,在一个细雨如丝的傍晚被父母强迫着带去图书馆看书。刚进图书馆,一股古怪的味道立刻充斥着我的鼻孔。这是什么味?在这股神秘味道的刺激下,小小的我立刻寻找起源头终于,我找到了源头--那些堆积着的书。我好奇地翻开一本书,坐在座位上仔细地看了起来。寻书归来的父母看到此景,高兴地笑了起来
识字之后,我总爱抱着一两本书在太阳下肆意地翻着,一个人呆呆地看金色的阳光斜斜地渲染书面。当看到阴险的周瑜暗中用毒辣的手段迫害诸葛亮时,我会愤怒不已;当看到诸葛亮用计策气死周瑜时,我会痴痴地笑出声来。
在书中,我常迎帝王将相,时邀才子佳人,翱翔在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之中,流连在中国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里,畅游在世界名著里。你使我明白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是你,使我明白了世上许多奥秘。
光阴似箭,转眼之间我已长大成人。在你的陪伴与监督下,我的成绩总是很好。就这样,我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升入了初中。
在初中,我依旧每天与你相约在课后。下课后,其他同学出去玩了,我依旧看着书,因此有一个绰号小书虫。在一本书连缀成的梦想中,我将昂首走向未来,拥抱明天
书,我最好的朋友,每时都与一股清香伴随在我身边。愿携一缕春风,吹亮你的双眸;愿邀一弯新月,照亮你的面容;愿掬一捧清泉,洗尽你的双臂!
书,我和你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漫步书海,享受书中之情,可以领略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豪迈气概,去体会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去感受那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凌云气概,去揣摩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那抹心伤哀愁书,就如同一杯醇香甘甜的美酒,令人荡气回肠,情意绵绵。
漫步书海,照亮心房,为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国家的远大抱负而折服,为苏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岗的豪放张扬的慨叹,读出师未捷生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我仿佛看到诸葛亮六出祁山,为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书如一团跳跃的火焰,照亮我的心灵。
书,如一泓清泉,荡涤心灵的尘埃,以他那独有的魅力启发着我,熏陶着我,感悟着我,载我扬帆起航,带我搏击风浪,领我经历风雨,指引我在书的殿堂中成长
读书,读的是另一个人生,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多读一本书,无异于多活一个人生,让我们在充盈着书香的天空中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