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书香 1500字
书,像沙漠中的一眼清泉;书,像烈日下的一处阴凉;书,像一阵风,吹进人们的心房,久久不散。
在淡淡的书香中,我被你是精神折服。你以笔为武器,战斗了一生。看到了国碎山河破的中国时局,你毅然弃医从文,想用雷霆般的文字唤醒民众麻木的内心!你将你毕生的爱憎铺张,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你说,只有这种无畏无惧的品格,才能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麻木!《呐喊》是你的愤怒,《彷徨》是你的无奈。在淡淡的书香中,我读出了鲁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壮志。
在淡淡的书香中,我被《满江红》的豪情震撼。当你的背上被刻下精忠报国之时,仿佛就看到了自己金戈铁马的一生。不知何时,那报国之路已被昏君奸臣弄得曲折不堪,你不畏。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你带领的岳家军战无不胜时,你似乎看到了希望。大胜之时,你高吟一曲《满江红》,正准备直捣黄龙,迎徽宗,钦宗二帝回朝之时,朝廷却以十二道金牌将你召回。面对莫须有的罪名,你不惧。你留在供状上的八个大字,也表现出你对正义的坚信。在淡淡的书香中,我读出了岳飞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报国无能。
在淡淡的书香中,我看到了你的忠与义。你被迫逼上梁山。为义,带领梁山一百单八将起兵造反,三胜童贯,两擒高俅。为忠,你带领弟兄们接受招安,出兵方腊。在淡淡的书香中,我读出了宋江忠义两难全的无奈。
我喜爱读书,书散发出的淡淡幽香使我知道了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李清照,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荆轲,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
茶已凉,夜已深,合上书卷,已然尽悟书中人生。
书,似酒非酒,但有酒的香醇;似茶非茶,但有茶的茗香;似水非水,但有水的甘醇陶醉在这些丰富的味道中,我痴迷,我流连。或许,这就是书香的独特魅力
儿时,我从美丽的童话书中认识了善良的白雪公主,认识了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认识了狠毒的皇后。于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便知道:勤劳善良的人就是坏人,懒惰狠毒的人就是坏人,书让我有了最基本的分辨是非的能力
上小学了,我渐渐的开始读一些作文书和小说了。作文书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让我感受到了写作的快乐。读小说,就如同自己和书中的人物融为一体了。主人公遭人陷害,我会气愤填膺,他能获得成功,我自认也乐不可知。
进入了初中,我又从历史书中知道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悠久,又从地里书中看到了中国的广大雄壮,让我体会到了祖国是多么的雄健有力。
以后的人生路途中,我相信会有更多书的陪伴
读一本书,就像对生活开了一扇窗。翻开书,我与淘气又聪明的皮皮鲁交上了朋友;翻开书,我见到了坚持真理,被教会割掉舌头、活活烧死的科学家布鲁诺;翻开书,我认识了在疾病面前,坚强不屈的海伦凯伦;翻开书,我还见到了为了狼王的宝座而拼死搏斗的狼群们在这芬芳的书香里,我又对生活多开了几扇窗户。
清晨,我便迫不及待地融入到书香中;午后,我又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傍晚,我仿佛身临其境,与书中的主人公进行了一番有趣的对话。书中生动的情节和紧张的气氛让我爱不释手;警犬的死让我感动了好几天;科学家为了探索空气的成分花了几百年的时间,还经常忘了吃饭,忘了睡觉,他们真了不起!书不仅给了我们知识,还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书,生活就显得更加美好
书中的人物激励我们奋斗。乔布斯有如过山车般精彩的人生和炽热的性格成就了一个传奇。他在自己家的车库里创办了苹果公司,制造了漂亮的Mac电脑,后来竟被赶出了公司!但他没有气馁,而是又先后创办了Next公司和皮克斯公司,在苹果公司业绩下滑时,他又重新被请回了苹果,创造了iphone和ipad。我很敬佩乔布斯,他激励着我,引导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