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1500字
时间流逝,岁月沧桑,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神圣的大国拥有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它经历了太多的沧桑,祖国的风景秀丽,祖国的山川雄奇,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翻开那摞摞发黄的历史,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里,在白骨成堆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头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鲜血!这是所有中国人的耻辱。为让所有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为了让祖国母亲的心不再滴血,那是老一辈有志之士不懈追求梦想,虽然一路上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中国儿女从不向困难低头,为了祖国的安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滴着血。
古往今来,英雄们的壮举谱写了一曲曲壮烈悲歌,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而这都只是在坚信着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国家昌盛,匹夫有则”。所有的中国儿女创造了前所未有地奇迹一起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一起经历了艰苦的八年抗战,最终迎来了新中国的建立……。中华儿女每当回忆起那1949年10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当鲜艳五星红旗伴着曙光在北京天安门冉冉升起并迎风飘扬的时候,所有的中国人民都哭了,当伟大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整个世界:“新中国成立了!我们胜利了!”这只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国歌奏响,我心中不禁心中澎湃,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56个民族相融以沫,这60年来,我们的祖国,犹如一匹千里马,一日千里。
随着科技发展迅速,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条沉睡的东方龙,终于被唤醒了,并显示出它锐不可当的雄风。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美若银河。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这所有美好的景象不就是中国现在的真实写照吗?正是因为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正是因为所有的中华儿女心中都有祖国,才会拥有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一个充满和平的中国,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感到了肩上的重担,望着高高悬挂着的五星红旗,我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让我们向那些为了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一个全新的中国!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一辈子牢记他们的功勋伟迹,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今天美好的日子!祖国啊!您就像那慈爱的母亲,用您的甜美的乳汁哺育着中华儿女;我是在万里长城上,认识了你的雄伟和磅礴;我是在大漠荒原,认识了你的广大和辽阔;我是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你的悠久和渊博。祖国啊!那成千上万座高耸云宵的山脉,不正是我们那坚韧不屈的盘骨;那长江、黄河不正是我们身体里沸腾地热血;那无边的森林草地不正是我们那乌黑亮丽的头发;那无际的肥田沃土不正是我们开阔的胸膛;那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嵌在了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们的心上。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
摆脱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宽大的羽翼下避风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敢于战斗。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今天的我们要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要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这些又算什么?
努力吧!奋斗吧!为了祖国的昌盛,为祖国的将来,我们将要开辟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