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诠释 1500字
父爱,人世间最普通的亲情,可却一点也不平凡啊!然而昔日的我却无法理解一个出身农民的父亲所给予我的“爱”。也许很多来自我这样家庭的同学们,你们也很困惑这别样的父爱吧!
自打我一出生,我的根就注定要扎在这贫瘠的小山村里。父亲给予我的爱也必将与城里孩子所得到的父爱迥然不同,与那些达官贵族的子女更是天壤之别。
起初,我在镇上念初中的时候,也没感觉我和其他的孩子有什么迥异——因为绝大数的同学都是来自农村的,大家的家境也相差了了。由于先前没什么心理差距与怨气,我一直很刻苦努力学习。四年后的中考如期而至,胸有成回竹的我驾驭着中考这头“猛兽”顺利的踏进区重点高中。虽然我踏进的这所学校谈不上是市里最好的,可那也是很多学子想进都不一定进的来的!
可是,让我万万没想到是事终于发生了。
父亲对我考取高中而没什么任何表示,而是“漠不关心”地继续做他该做的事,我的喜悦瞬时间跌到了谷地。一望无际的蓝天也随之下起了狂风暴雨,黑压压的乌云片刻之内吞噬了我整颗幼小的心。蓦然间我颤了一下,原来天气还是没什么变化,就是心寒吧!
在无奈与愤怒的交织下我蹒跚的走完了整个假期……
8月份的最后几天,我开始自己的高中旅程打点这一切,此刻父亲还是一如既往的没任何表示。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他的亲生儿子?他到底还有没有半点人情味?,难道是冷血动物吗?
满腹的怨气被我带到了一个新的天地!我开始了人生新的挑战,挑战自己,挑战高中生活与艰难的求学之路。昔日美好憧憬变成了现实,一切的一切来的是那么的突然,又是是那么的新奇。
迎面而来的新事物悄然无声地偷袭了我!如此大的诱惑我能抵挡的住吗?
中考成绩的优势将我携带到了新班级体的最前列,我暂时成为了领先者,又加先前父亲对我的漠视。我开始变了,最后变了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我开始轻视学习,而在着重“补习”其它不及格的“科目”——发型、着装、言语以及网络技术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适应了这个新集体,而我也从此彻底蜕变成一只地地道道的网虫。后果的严重性也是可想而知的,优异的成绩老早就开始“排斥”我。
接下来就是面对的就是那漫长而又痛苦的“批斗会”……
会后回到家中原本是想得到点家里的安慰,原本就很痛苦的我面对的却是:
“……你看看你考这么点分数,既然还有本事考个倒数第一,你把我的脸都丢尽了!”父亲愤怒的说道。
本来我想嘛,就是被骂了就骂了嘛。我不是还一直希望关心一下我啊,被批评也是一种关心,一中我需要的“爱”吧!可我刚想到这,父亲语重心长的说道:
“要是读不进去就别在去混光阴了,回家找点其它的出路吧。要是你想读,那就得……”
我看敌情不妙,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那晚夜不能寐,想起他的态度我就难过。一阵冷风拂过我的脸颊,我才觉察到已经到五更了!模模糊糊中我既然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我就迫不及待的想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太多是无助和失落。在我踏上去学校路的时候,在不经意间看到父亲踉跄离去的背影
祸不单行!在高二下学期我被老师套上了一个屡教不改的“头衔”。雪上加霜地是数理化的个位分数再次让所有是师生怀疑起我的IQ,怀疑我是不是来读书的还是来虚度岁月?我被迫写了“退学申请”,其实就是开除的换了一个形式罢了!收拾行李回家那天,父亲并没有来(意料之中的),是我母亲帮我打点了一切。从踏出教室那一刻起,一切都似崩溃了一般,迈出去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费力。时间也仿佛就在此刻凝固了,我不敢想像那如潮水般的讽刺、讥笑。对于这个世界我越来越陌生了,因为所有的一切都不再属于我,我基本上已是这个时代的“淘汰品”!
伴随着撕心裂肺的痛,我再次回到那个“陌生”的家。连我自己也变得很“陌生”了。所有的一切同样是那么的陌生,是那么的不可思议,是那么的不堪回首,是那么的触手不及,是那么的悲痛欲绝,是那么的……
父亲始终还是弱小的,浑浊的泪水溢满了整个眼眶……
后来,父亲费尽了“心机”才帮我重新物色到一个新的学校,我终于再次站到了起跑线上,所有的不快都已烟消云散。我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了新得征途。这次不同的是,我满载着“别样的父爱”和无尽的信心与动力!
后来,我发现父亲的头上又添了好多白发,皱痕也陷得更深了,手上的老茧也堆积如山……
其实,天下的父亲都一样,不同的是他们诠释爱的方式不同,以及所选择的形式不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