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 1500字
辽阔的大漠,黄沙滚滚,一望无际,一派荒凉景像。然而,在不远处,一片工地上却格外热火朝天,人声、钢铁敲击声不绝于耳。
工地不远处,一个身上挂满勋章的人久久伫立,凝望着尚未完成的工程,脸上不禁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他就是A国国君。
A国国君23岁亲政,在此之前,他曾远赴西洋留学深造,兵法、执政、为人......无不通晓,本来踌躇满志,准备大展安邦治国之道,重建盛世,不想北方局势却风云突变。北方游牧民族大单于连续征战,竟然统一了原先混战的各个小国。一个庞大的帝国在A国北方呈现,如一片厚厚的黑云,似乎随时都会将A国吞并。
一个初冬夜晚窗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融融,国君独自一人坐在层中,对着眼前的地图轻声叹气。忽然,他似乎遭到了一个霹雳,“噌”的一声站了起来,冲向墙角的一个书柜,他踮起脚尖,迅速抽出一本厚厚的兵书。
“有了!”在火炉中跳跃的火苗的映照下,他的表情显得越发欢喜。“就这样。”他的语气中透出一丝沾沾自喜,“来人!”“在!”一位大臣急匆匆地冲进屋里。“传朕的旨意!自本国与B国边境到本国东北部海滨,准备修筑防御工程!要快!”
第二天,整个A国似乎变了一个模样,往日京城的大街上繁华热闹,这一天却如同季节一样,有一种肃杀的气氛。街上满是匆匆前行的服劳役者和表情严肃、同样匆忙的士兵还有不断经过的运用砖块、钢铁的马车。砖窑厂和钢铁厂内自然也是热火朝天,门口竟如集市航人来人往。这一切都是为了A国史上最伟大的防御工程——计划大北方防御工程。
集天下之力,聚天下之财,一年半以后,这个防御工程出人意料的提前完工。
五月,大漠的天气已略显燥热,一阵阵暖风吹得人内心躁动,沙漠深处忽然传来一阵军乐声,原来A国国君前来视察。他缓缓走向马车,走向堡垒旁边。他轻轻抚摸墙壁,似乎这是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他忽然拔出腰间的短刀,刺向砖块刀枪、站得笔直的士兵,铠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不禁露出得意的微笑......
北方,汗国皇宫大殿。“大汗,南方A国竟已提前修筑了防御工程!”使者的语气中掩盖不住惊异。“不必担心。”单于淡定地说道,身子甚至都未动一下。他眼睛凝视阴森的大殿顶端,又扫了扫战略地图,忽然抬起头,不动声色的不紧不慢地说:“没什么值得惊慌,我自有办法!”他洪亮的声音在大殿中久久回响,议论纷纷的百官看到单于如此胸有成竹,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再说南方的A国。一日,当国君正在御花园游览时,一位大臣忽然一惊,对国君轻轻说道:“陛下,兵书虽聚古今军事理论之精华,可恕我直言,您并没学好......”“什么?你敢怀疑我的工程?”国君猛然回头,鸟笼掉在了地上。“你活腻了吗?拉下去!斩了!”卫兵迅速冲来,大臣的喊冤声在御花园久久回荡......
A国邻国一B国的山区,夏季的一个深夜,敏星点点。由于B国实力弱小,对于山区的管理并不严密。忽然,一阵骑兵队的行进声划破了夜的宁静......
A国西部边疆的早晨,太阳如往常一样,缓缓升起。由于是西部边镜,A国并未重点设防哨所的士兵如往常一样进行巡逻。忽然,他们中的一个人猛得跌倒在地上,并惊声尖叫——对面B国的山上,插着北方汗国的军旗!顿时,枪林弹雨袭来,万箭齐发......
“什么?汗国军队在西部边境?离京城只有几十公里?”A国国君从椅子上跌落下来,脸上几乎变形,大臣们更是垂头哀叹,由于A国兵力多集中于北部,京城并无太多兵力,不到一天,数十万铁骑竟已至京城城郊。由于士兵们认为北方防御工程坚固,因此并未做好战斗准备。没过几天,北方铁骑竟把A国西部军队打得七零八落。京城的御林军尽管竭尽全力,但由于兵力过于悬殊,京城告破。曾经踌躇满志的国君也做了阶下囚,庞大的大北方工程也成了笑话。
A国国君被押回了汗国,在一个大帐中,他见到了单于。“你为什么赢了这场战争?”他的语气中明显带着不服。“因为,你虽然营建了可以视为世界新奇迹的防御工程,但,你却不懂这两个字!”单于拿起毛笔,蘸了蘸墨,在纸上洋洋洒洒地写下了二字,放到了曾经的A国国君面前。纸上赫然写着二字:“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