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我和聊城晚报的小记者朋友们一起赶赴青岛,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4月30日清晨,我和老妈坐上了前往青岛的旅游大巴,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顺利到达了青岛,我们的旅程开始了。
第一站,我们要去坐船,一听到坐船,我的“疲倦”立即转变成了“开心”,在船上,我感到一丝丝的冷意,这时,太阳照射进来,海面波光粼粼,海面上好像洒了金子一样。小船慢慢地行驶着,晃晃悠悠,像企鹅走路一样。我听到一阵轰鸣声,我往窗外一看,一艘特大号的轮船和我们擦肩而过,哇!它跟泰坦尼克号还真有一拼!
坐完船,我们又来到了“海军博物馆”,我参观了“红旗”轿车,战斗飞机、坦克,最激动人心的还是参观战斗船,这船可不一般,一共四层,是个庞然大物!我一会儿看看救生圈,一会看看大麻绳,就连灭火器也不放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了一层又一层,当登上最顶峰时,一种胜利的感觉油然而生。
接着,我要去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看动物表演!这可是今天的“重头戏”!演出现场人山人海,这是一场大型演出,名字叫“海豚的感动”,只见工作人员将球抛出,五只海豚立即扑了过去,速度那可是无比之快!几只海豚在空中一跃一跃,高度可达天花板!我真担心把天花板顶破了,接着,主持人找了一位叔叔跟海豚比赛转呼啦圈,叔叔转呼啦圈可是惨不忍睹,可海豚一方却是稳操胜券,海豚的功夫可真不小啊!它又开始潜在水底跟着训练员的动作来回摆动,训练员挥手,海豚也跟着挥手,训练员跺脚,海豚也摇尾巴,太有趣儿了!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导游说今天要去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崂山和石老人沙滩浴场,在客车上,导游给我们讲了青岛四大怪,分别是:“骑车不如走路快”、“啤酒装进方便袋”、“夏天泳装穿在外”和“青岛小嫚嫁老外”,大家想知道故事的来源吗?我来告诉你们吧!
“骑车不如走路快”,青岛是丘陵地带,所以自行车寥寥无几,骑车还不如走路快呢!“啤酒装进方便袋”,青岛人夏天喜欢喝啤酒,但整桶的扎啤买一桶又喝不完,所以有些小商店用方便袋卖当天生产的散装啤酒。“夏天泳装穿在外”,夏天人们喜欢去海边的沙滩浴场游泳,但冲澡换衣服要钱!所以,离家近的人就直接将泳装穿在外边。“青岛小嫚嫁老外”,“小嫚儿”是青岛方言,指未婚的女孩,由于日本、韩国等国家来青岛投产资,这里的一些“小嫚儿”会跟外国朋友结识并结婚生子。
到了五四广场,我看到了一个像火炬一样的东西,它是火红色的,远看像一个火红的小松树妈妈告诉我这是五四广场的火炬标志,又名“五月的风”,我连忙找到一个最佳地点“臭美”了一下,妈妈给我拍了好几张照片
我们又来到崂山爬行动物馆进行参观,这里是这次旅行最恐怖的一站,这些动物一点也不温柔,一听名字就让人发毛,像眼镜蛇、大莽、竹青蛇等。一个栏杆里,一只鳄鱼安安静静地躺在沙堆上悠闲的睡大觉,谁也不敢吵醒它。
我们参观完这些“发毛”的动物,就去开始爬山了,天气骄阳似火,但我还坚持爬上去了,渴了,喝点水,饿了,吃点面包,摔了,忍了,累了,歇歇,终于我爬上了山顶,我高兴,我成功!我自豪,我战胜了自己困难只不过是一只纸老虎,我早已把它抛到了九霄云外,下了山我还亲自砍价买了一个小礼物奖励自己。
最后,我们来到沙滩浴场,我迫不急待地脱了鞋,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沙子暖暖烘烘的,太舒服了。来到海边,看着大家在海里兴致高涨,我急忙卷起裤管,奔向大海,这时,一个海浪向我袭来,海水漫到了我的大腿,我还没缓过神又来了一浪,那浪头一浪接着一浪,一浪高过一浪,我们的笑声也是一浪接着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哇!被海浪冲的感觉真好,我顾不得早已湿透的裤子,跟着小伙伴奔跑着、嬉戏着......
时间不等人,我们要回温馨的家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