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 1500字
每个人的人生之路总是少不了明媚的春光,和煦的暖阳,要问那一缕阳光最为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成绩,有人说是丰厚的物质,而我却认为是那永不下岗的亲情。
亲情是出现在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希望,亲情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亲情是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在我眼里,爸爸的外形上就有标签:黝黑的皮肤加上竹竿似的身材,让我担心到爸爸这个样子怎能支撑家庭的负担。
小时候,我总是在爸爸的怀抱和肩膀上玩耍,那时的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童年。爸爸对我的爱就像流经山涧的清泉,让我不再如饥似渴。又似一双温暖的大手,在我陷入困境时,他总是伸出他的援助之手。可快乐的一切总是那么短暂。
几年前我家多了一个“小精灵”,这个人的到来,爸爸对我的态度犹如一支温度计掉进极冷的冰窟里——直线下降。可是这个小东西很讨人喜欢,使原本缺乏家庭气氛有了焕然一新的景象——爷爷以前严峻的神情变了,妈妈以前的严厉没了,爸爸脸上的笑容使他看起来更加年轻,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这个对我既陌生有熟悉的弟弟,他夺走了原本属于我的一切,特别是我最爱的爸爸,想起这些事,我的思绪飞到了那个寒冷的严冬——
过年了——”,随着新的一天的到来,世界有了新的改变,全家都谈论着怎样才能更开心·快乐,唯独我拖着疲倦的身躯,带着沉重的心情,徘徊在熟悉的街道,这时的我如一只折翅的小鸟在也不能与以前的快乐相比,只有自己流着伤心的泪水,我的思绪了了如空。“吃饭了——”打破了这沉寂的氛围,我本不想去的,可是摸摸正在“咕噜咕噜——”的肚子,不得不硬着头皮去了。看着满桌的丰盛菜肴,我毫不肆惮的吃得津津有味,由于我的幅度过大打碎了在我旁边看我“好戏”的瓷碗,里面滚烫的开水恰不好的落在弟弟那双白乎乎的小手上,随着一阵哭声,顿时我手足无措,刚想起身拾碎碗的同时,一个巴掌甩在我白皙的脸上,抬头看见爸爸已落下的双手,眼里的愤怒让我毛骨悚然,我反而大声的呵斥:“爸爸,你不要那么偏心好不好,我同样也是你的孩子啊!为什么我做错了是你要那样对我,可他呢?你······”。话说到这时,我的眼泪不停地在眼里打转,又一次,他举起他的右手。我哭了,伤心地哭着,我跑了出去,却听见爸爸说:“你滚啊!走了就不要回来了!”我跑到自己的房间,那些话语回旋在我脑海,久久的不肯离去。我躺在床上放声大哭,泪湿了枕巾,浸湿了我的心灵。
爸爸啊!你还是那个疼我爱我的爸爸吗?如果是的话?你为什么要这个样子对我啊?面对这么残酷的现实我不能接受,爸爸我在你眼里算什么啊?带着悲痛欲绝的心情我在家昏睡了一天,滴米未进。
后来,爸爸走进了我的房间,看着我沮丧的面容,他流泪了,什么话也没说,又悄悄的离开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几年,为了治好我的病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债。我······对。爸爸变了,爸爸变老了,不,爸爸没变,对我的爱没变。在住院的中的一个傍晚,爸爸带着热腾腾的饭菜给我,我虚弱的说道:“爸,我想吃饺子。”爸爸二话不说,放下从家里带来的饭菜,迎着凛冽的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到外面去给我买饺子。当爸爸进来时,我睁开惺忪的双眼,爸爸那瘦弱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饿坏了吧?”望着爸爸那冻得通红的双手,温暖眼神犹如一把利剑刺痛了我的心,我听到了滴血的声音。我晃然望见爸爸的头上一根根细丝犹如有小草般的生命力,皱纹也已不知不觉的爬上来爸爸那张憔悴的面庞。爸爸是我让你劳心劳神了吗?对不起,我向你深深的道歉,对于以前的愚昧无知,现在回想起来,唉······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的照耀在我们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们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硕果,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
在爸爸的精心的照顾下,我支撑起来战胜病魔的决心,健康的出院了。可爸爸愈发显得苍老,而我也应该长大了,不该再让父亲为我操心了。
爸爸,您在平凡的工作中下岗了,可是您对我的爱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