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装着快乐 1500字
对于快乐,人们的看法有很多。快乐无国界,快乐的词汇里没有贫富、尊卑、权势之分。快乐来源于每个生灵最美好的天性。小时候我们拥有最多的快乐,那是因为纯真。现在我们想拥有快乐还要找这种纯真,锤炼这种纯真。快乐是自己给的。快乐是人们内心对于周围环境甚至整个世界的感觉,是人生最宝贵的调味品。快乐能使人充实,度过美好未来。
而痛苦,快乐的天敌。世人最惧惮、最厌烦,也最摧残人类身心的情绪:一个人孤独风景,一个人缺少关心,一个人沉沦于伤痛中。如果心中只有伤心的徘徊,如果眼前的一切只有灰色,如果心中没有快乐的一席之地。人生将会在无尽痛苦中堕落......
的确,快乐如此美好,痛苦如此令人厌烦。但有些人觉得自己是不能决定自己能否快乐的。他们迫于生活、身体、心灵上的压力。虽极力想得到快乐,但如果心志不坚,终究会在痛苦中窒息。
有人说有钱有权就会快乐。这是真的吗?恐怕只有入世的人才会这样说,可悲的是入世的人竟有这么多,出世的人竟有这么少。这是因为,在阳光下的不一定光明,在角落里的,不一定黑暗。人有七情六欲,这是无论出世入世的人都无法改变的。我只想问,快乐在其中算哪一种呢?
总有人穷其一生寻找快乐,也有人淹没于那所谓的权势、名利和无休止的欲望中。很少人会真正获得快乐,但其实很多人可以举手摘到快乐。而快乐,只要你获得了它,你就会明白它。但谁会知道,只要明白了快乐的真谛,就会有真正的快乐装在心中。
快乐真的这么难吗?有多少人为了追寻它,最后空手而归。常人眼里的快乐令很多人劳累一生,最后或许都没有结果,但真正得到了所谓的快乐的人才知道。这不是快乐,而真正的快乐其实很简单,只是人们没有发现而已。
有个这样的故事:天庭召开了一次会议,天帝找诸神商量,如何处理人最重要的东西——
快乐。天帝并不想让人们很容易地找到快乐,这会失去快乐的本质。所以他想听听诸神的主意,看应该把快乐藏在哪。此言一出,诸神们立即陷入了思考,想着哪个地方最偏僻,最不容易被人找到,最要花费人的努力。良久,一个神说到:“把快乐藏在最高的山上,最高的地方最偏僻,也最少人到达那儿。”天帝听后沉默不语,显然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这时又有一个神发言了:“可以把快乐藏在深海里,那里同样很偏僻,而且,从没人到得了那儿。”天帝皱了皱眉,对他们的回答很不满意,就在天帝即将发怒时,一个在角落里的神平淡地说了一句很简单的话:“把快乐藏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天帝听后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他露出了难得的微笑,说道:“看似遥远,实则近在咫尺,能够领悟快乐的真谛的人也值得得到它了。快乐,就藏在人的心里!”
其实,正如故事讲到,快乐就藏在每个人的心里,它离你其实并不遥远,只是你不会去发掘罢了。
一个人总是会很走很多路,经历很多痛苦,迷失在无情的现实中。最后在似尽头,非尽头,蓦然回首,曾经的美好。身心疲惫后悔如今,没有珍惜。快乐时时围绕周边,只是没有去抓住它,没有把它转变自己心态,想快乐,只有懂得满足。世间有太多值得人去快乐的事。一个关注,一句温暖,一次帮助,一种感动......都可以让人充满欣慰。身处幸福中,我们却不知不觉。麻木的神经总是需要快乐的刺激,懵懵懂懂其实就是一种快乐。童年的我们很纯真、很天真、很返璞归真。任何时候的我们心中都装着快乐。纯洁的心灵,天真的思想,都会成为我们快乐的源泉。甚至,有时,我们的阳光也会影响到周边的人。
快乐是具有传递性的,未曾见过黑暗的我们,心中充满了光明,而光明的种子滋润的就是快乐。快乐在我们与人接触时,随风飘扬,然后在别人的心里播下种子,然后种成快乐,温暖别人的心。随着我们一天天地长大,我们从涉世未深到深谙人情世故;从懵懵懂懂到成熟睿智;从天真无邪到牵绊于情仇爱恨。其间的我们有悲有喜。对于快乐,也许继续驻足在心底,也许会离我们远去。或许,到生命的尽头,也不会有真正的快乐。又或许,经历沧桑岁月之后的我们又会重拾儿时藏在心间的纯真,就那么快乐着,快乐着,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
有时会在夕阳西下时,烟雨朦胧中,斜倚在窗棂,闲步在乡间。那一份纯净,无限的宁静,再波澜的心,也会被这一返璞归真的境界所感动。那一刻,我明白了。曾在大千世界中寻寻觅觅,如今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一个人仰望夜空,那颗星,迷住我。感觉这就是快乐。夜虽漆黑如墨,但天空那一颗颗的星星,往往能勾起人的无限遐想。光明与黑暗本相对,黑暗总给人以安全的感觉。最黑暗的地方也是最让人可以依托的地方。但如果太过依赖,没有寻找快乐勇气,其结果必将和那陨落的流星一样,在悲伤中,逝去。然而黑暗却又常常会让原本的微光闪烁,身处逆境不服输,这样的人才能真正成功,真正获得属于自己的快乐。他们会在心底装着快乐,当黎明的阳光撒进心扉时,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静静地享受夜的美吧!
我不忍看见年华埋葬在复古的悲伤中,看着漫天飘零的思绪,想着流星划过一瞬间的华丽,感受着黎明的曙光。快乐,请允许我把你装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