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 1500字
宽容,是首宛转动人的诗,字字渗透进人的心灵。
父母工作忙碌而没能给你买早餐时,你是否能毫无怨言地自己去解决?当同学不小心弄脏你心爱的衣服时你是否能大度地说没关系?在拥挤的街上,当陌生人踩到你的新鞋时,你是否能报以宽容的一笑?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一次,教室里的电视机不知道被谁拨弄坏了。班主任竟以“莫须有”的罪名把我“请”到办公室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原因是我平日喜欢去拨弄那个电视机,被人告到了老师那儿。我又羞又气,当即和老师顶了几句,然后什么也不管地冲出了教室。第二天,我发现老师的态度温和了许多,但我还是不想原谅他,他那天的态度太粗暴了!心想,除非他自己当面给我道歉。
又过了两天,我觉得班主任并非无聊,我应该尊敬他,因为他对工作负责任!虽然他那天的态度是有些粗暴,但仍然可以看出他很在乎,他是关心我才一时批评我的啊!难道我应该喜欢一个对学生不闻不问的老师吗?不论怎样,我应该原谅他,宽容他!
宽容地对待一切,就会感到自己轻松了许多。
宽容的美丽我曾经领略到过,宽容的伟大我曾经感受到过。它是一首诗,句句飘入心中,荡起涟漪,洗涤心灵......
我记得还有一次,炎热的夏日,我在朋友家里。不经意间,一个精致的饰品映入眼帘——一只水晶小狗。玩心一起,便拿起把玩,但突然手一软,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它从我手中滑落在地。清脆地破裂声音传入耳畔,我沉默了,心中满是愧疚。朋友闻声而来,看到地上零星碎片,眼神一怔。我诚恳地道了歉,并试图将它们复合。即使这样,我估计我还是无法弥补了。“没关系,这只是一个玻璃玩具,你不要自责。”她对我说。我当时很震惊,她就这样地原谅了我。事后我才知道,那是她在她生日时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曾因出身卑微,在参议院演说时遭到了一个参议员的羞辱。参议员说:“林肯先生,在你开始演讲之前,我希望你记住自己是个鞋匠的儿子。”对此,林肯只是微笑,说:“谢谢你这个时候还能记起我的父亲,他已经过世了。我一定记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总统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做得那么好。”
参议院陷入了一片沉默。
他转过头来对那个傲慢的议员说:“据我所知,我的父亲以前也为你的家人做过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脚,我可以帮你改正它。虽然我不是伟大的鞋匠,但我从小就跟我的父亲学会了做鞋子的技术。”然后,他又对所有的参议员说:“对参议院的任何人都一样,如果你们穿的那双鞋是我父亲做的,而他们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尽可能的帮忙。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手艺是无人能比的。”
说到这里,所有的嘲笑化作了真诚掌声
有人批评林肯总统对待政敌的态度:“你为什么试图让他们变成朋友呢?你应该想办法打击他们,消灭他们才对。”
我们难道不是在消灭政敌吗?当我们成为朋友时,政敌就不存在了。”林肯总统温和地说。这就是林肯总统消灭政敌的方法,将敌人变成朋友。
他,两度被选为美国总统。
林肯待人就是这样宽容,即使遇到政敌也是如此。这就是林肯消灭政敌的方法——将敌人变成朋友。
生活中,我们那么需要林肯那样的处世智慧!我们既要宽容别人也要宽容自己。宽容别人,是一种涵美,是一种美德;宽容自己,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智慧。失意时,多一份宽容,少一分苛求,自己给自己一束鲜花,你才会走出郁闷;失败时,多一份宽容,少一分懊悔,自己送自己一份鼓励,你才会变得更有勇气
宽容是首诗,在它的熏陶下,我领会了宽容的美丽
公交车上,拥挤不已。也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声叫痛声,又听到一个说了一句“对不起。”这才明白,原来是有人被踩了一下,抬头一看,看到了一个带着墨镜的老爷爷扶着脚,又听到他说:“没关系,难免的。”他们两人便没有发生冲突,因为有老爷爷的宽容。看到他不自然的脚步,我明白,老爷爷是个盲人,我又一次被震惊了......
宽容是首诗,在它的感染下,我感受到了宽容的伟大。
宽容是首诗,它的字里行间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还要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广阔的是一个人的胸怀,宽容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拥有它你才会觉得人生的路宽广而灿烂”。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去宽容别人也宽容自己。
“宽容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你宽容了别人,别人就会宽容你,我们的身边有着一群如兄弟般的朋友,如父母般的老师,无时无刻都在关怀的宽容我们,也许是因为你还没有发现而已。
宽容是首诗,蕴含了许多哲理和美好, 宽容是首诗,在它的感染下,我感受到了宽容的伟大。宽容是首诗,它的字里行间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献给宽容我的人和我宽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