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 1500字
华灯下,车水马龙。焱星上,天还是蓝色的。
这是一颗纯红的星球,是装潢灵魂的本溯。
孙云在静默中梦他美好的愿,未来,那应是闲暇郊游的夏日浅阳,蓝调咖香下的一丝微亮。
梦中惊醒,夜将近便更觉冰冷,枕上一滩猩红搅开他惺忪的睡眼,不由抬手触鼻,这些天,他为即将来临的年度检查心力尽瘁,晚睡自然免不得,又怎料想有如此惊诧的后果?
父母早起,餐桌上腾起的温暖模糊了墙镜。
孙云是幸福的,他固然知此,只是父母时时的唠叨烦乱心思,明是不想,可偶尔却不由自主的向他们发火,满心懊悔,终却无济于事。这样的生活让他浮躁。
紫陌今日也起得奇早,她得赶去城堡取一月的工资,在焱星上生活离不开氧气。丈夫两月前弃她而去,剩得一人抚养孩子。生活,实在不易。她沉沉暗叹。
转眼间,便是黎明,一轮满月高升在城中央,天已消成墨色。随着公车移动,月下一垒式建筑渐显眼前。城角被地上的烈焰烤得焦黑,灰色的砖墙把紫陌金色的眸子匀成酒红,城台耸云,在夜空中不时隐现,顶上一面赭石色旗帜被焚风刮得四处乱拽。无人知道那里发生些什么。只是隐约晓得其中住着一些有高超本领的人,所谓的。
紫陌便是孙云的导师,而她还需面对无数不知名的上司,亦称高导。
上年的绩效不佳,孙云在紫陌眼中光彩锐减,不怎么受待见。恰如紫陌的工作极少得到高导认可一样, “是我还有欠缺”,二人都常常这样宽慰自己,带着些许自责。可他们怎知城池之深,总有些微妙的意见。
“为什么又延迟?”紫陌在神氏办公室歇斯底里起来,她是个烈性女子。
“哎,城堡最近实在缺氧,你下周来吧。”高导搪塞。
“不行。”想到家中孩子和难以维持一天的氧气,紫陌回答得十分决绝。
高导顿了顿,借着电话,一面点头,一面摇头,闪步踱出门外。“砰——”恍然的功夫,紫陌还来不及回过神,事实怎如她所料?城堡的楼道出奇的静,幽深的走廊模糊起来,是烛光,还是她以为?
人总是被人伤害着,在焱星的城制中,人人都是惨淡的。路人问,“至于社会最顶层的人呢?”答,“他们总被故人和我们牵绊。”问,“故人如何?”
“自在。”历史亿年,不过时光迁了,我们习惯用今时圆月去明故人的感受,自觉他们凄惨,殊不知,是我们于暗,他们在一道芳菲之陌。又提,“真羡慕呵,不如化古?”.......
冬日月光洒落,透入新房的琉璃窗面,折射深入,幻化绝散。孙云被一声尖锐的铃声震醒,按起电话,淡定全无,云的脸色在挂钟的滴转声中渐显灰暗,昼月微凉,似乎略隐着不祥。
狂奔出图书室,恰巧和紫陌撞个满怀。“我家出事了,借我点儿氧吧,我得跑回去。”紫陌没有犹豫,把手伸给孙云。一阵温暖袭来,这是何种触觉?来不及定睛看清来者是谁,云便飞奔而去,甚至来不及说声谢谢
紫陌的心绪不由回到三年前,她去城堡面试的一天,那是一个没有月色的正午,刚出门便发现氧已不够,暗道庆幸,伸手摸钥匙,刹时间,脸色惨白。后来,是孙云的母亲救了她,而她直到几天前才认识这个女人。不免开始有些后悔近日对孙云的态度,轻轻摇头。
紫陌亦曾有过雕翎戎装的抱负,翱翔远方梦想,只是当下却已余生茫茫。缓过神来,她看了余下的氧气,是自己忘了吗?紫陌沉沉的笑了。
孙云才到医院,便看父亲急得语无伦次:“快...去..快.......血检....我的不行.......快...”
躺在床上的女人面色苍白,风缓拂起病房的白帘,铺在她一头黑发上。
慌乱中,不知几时已过,天又微蓝,一张血检单送在孙云手中。
祸不单行。血液炎。急需移植骨髓。
焱星上难得惨白,如此如此,不免看得孙云有些晕厥,闭目身子一软,重重的滑在了地上。
“.......妈....对不起..今晨忘说谢谢..............谢谢?.............哦,是忘说再见了..对不起..再见..还有谢谢。”梦中一阵风吹,一丝幽香,一行油泪。
深冬的风,凉透了人的感知,焱地的烈焰也却去几分猖狂。迟暮的秋即将晃过,道不清浮躁,撩人心火却也无济于事。
三天后,女人已回复生机,转而照顾起儿子。初晨的风松开了孙云的脸颊。
“你醒啦。”女人激切的说。
“妈...........你没事?”
“早没事了,云儿这几天才应要好好养病,准备做移植手术,妈能救你。”女人言语充满欣喜,也渗着丝丝自豪。
“妈.....”孙云一时语塞。梦境浮涌至上。
“嗯....你的领导..不..算得朋友吧?...妈上次救过的那个....紫陌..她走了。”女人自然的掩低了音调,“听人说,她好像用仅剩的氧气救了一个陌路的人,真是了不起。”
孙云心头一阵哗然,绞杀似的疼痛就快让他窒息,默然之间,潸然泪下。
窗外,零雪悄然纷飞,焱地迎来了新春,一个冰凝的春天
人总是被人拯救,这番感受始终存于每个人的焱星之上吧?雪下焱地,人人都是幸福的。只因我们没有什么不同,是以氧气为共需的妙物。
分割因人心浮华而生,绝美因爱而生。
这便是生活。一色粉红,昼日暖阳。
路人想起作古,不禁失笑,后又觉惊骇,若作古,如何?
千年后,淼星将袭,地球将生。
<小思后记>
归于原状,当我翻看官网上行行绿字,又听好友说若想在作文大赛中得奖,篇幅必须得长,超长,五六千字不为过。
我就很乖的为我美妙的光在时间截点处穿插内容,可是愈加愈烦躁,把我文字的美感全加没了,我好难过好生气呀。又有一点想成功,又有一点伤心。这种生活是不是也让自己烦躁起来呢?作文比赛就是要让我烦躁吗?
后来上了一个很久未去过的博客,偶然看到一句话,写作,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释放另一个自我。有点感触了,于是停止在深冬的截止日码文,全删了。感觉不错。能在寂静的凌晨边听音乐边敲键盘边想孙云和紫陌的故事,一面感动,时不时傻笑,时不时难过,无论对错,这都是我想要的生活。写小思后记为年轻时一次作文比赛五颜六色的情绪留烙印。如果你能懂,我们就是朋友。如果不能,别怪我,别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