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 1500字
这次放假回来,妈妈无意说道:“你朋友爸爸前几天得癌症死了…”“啊..死了?就这么死了?不是吧..我朋友该怎么办…”我喃喃自语道..眼神空洞..在静默的空气中伫立着。过了好一会,我才回过神来,呆呆地回了句“哦”便走向卧室。关上房门后我顿时靠在冰冷的墙壁上瘫软下去,陷入了思考中…这时候,外面已经夜幕降临,静静地,伴随着我的沉思…
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平淡而又乏味,很多时候我们家人并无更多的交谈。爸爸常常不在家,跟妈妈说不了几句就会吵起来,索性,缄默。之前我是走读生,每日万物还未苏醒的时候,我就去上学了,待到路上泛起黄灯时,才回家。回家以后,也从不给父母打招呼,就径直进屋写作业或睡觉,并“啪”一声关上门,干净利落,不带情感。饿了才出来吃饭,期间不曾抬过头,与父母有半点眼神交汇。吃完以后就立马走人,多么决绝啊。现在住校以后,与父母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了。
记忆里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来都无视父母的存在,就像陌生人一样。他们只不过是我有需要才会想到的人而已。从小时候的、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到现在的彼此尴尬无话可说。这其中的落差巨大,可想而知。我们的关系就这么无心却促狭地错过
此时,夜色更浓,平添一份寂静。
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从小倨傲而不羁。这种性情使得与父母很难沟通亲近。所以,我们家的氛围是紧张的,是兵荒马乱的。
一家人都不是好脾气的人,浮躁,好胜,敏感,暴躁。我们总是将对方的失误无限放大,并且绞尽脑汁地子虚乌有对方的“罪行”,不时带上几句自以为是的嘲讽,咄咄逼人,不留余地。母亲生气的时候总是反反复复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而父亲暴怒时会高高地扬起手,但我清楚那只是恐吓罢了。我甚至觉得他们也就这样而已。
母亲生气的时候,脸部表情异常丰富和吓人,血脉喷张,好像要吃掉我一样,让人不寒而栗,带着中年女人特有的神经质。但最终这些全是表象而已,母亲并没有打疼我,而是泪眼婆娑地握住我的手叮嘱我冷了要多穿衣服不要冻着。这在当时真令我难以理解,但现在才知道,那是对我赤裸裸的爱啊!
父亲每次作势要打我的时候,母亲都是第一个扑上前阻挠,但我明白,父亲的拳头是不会真正打在我身上的,而母亲却没能明白。
分针已经绕着钟走过一圈。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母亲带病给我做早餐,那次给我的触动极大,我发现母亲突然苍老了很多..接过她递给我的饭菜就好像捧着一颗滚烫的心,当时的我想和她说些什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唯有眼泪溢于言表。
父亲学习上对我的严格要求,一个小数点写错位置都要恼怒,致使我被他吓得委屈地哭了,后来他冷静下来向我道歉说“学习上的粗心还可以原谅,但是做人就不能这么大意,要在这件事上吸取教训,小错不予以重视,就会酿成大错。我似懂非懂,来日让长后,才恍悟,这都是父亲认真务实的人生态度,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要这么踏实负责。
这些都只是其中一些小事而已。
还有很多很多,我其实都记得。我其实都懂得,只是我忽略了它们。早上母亲总是比我早起来准备好营养丰盛的早餐,出门前千叮呤万嘱咐我注意安全,晚上的一杯热牛奶和苹果亦或是一顿宵夜,并送上几句关心鼓励的话,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饮食起居。
睡觉的时候喜欢踢被子,是爸爸不厌其烦地为我盖上,生病了爸爸急切地带我去看医生,辅导我功课,一起看足球比赛
这些爱一直都在,给予正能量,让我才能健康快乐长大
原来,生命中常常会有很多意外发生,很多事情并不会都沿着我们所想的轨迹蔓延,死神总爱拿我们的挚爱开玩笑。生命原来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那么的稍纵即逝。所有的东西都会有保质期,美艳的玫瑰也会有凋零的一天;慕斯也会有腐殖的一天;那些海誓山盟的承诺也会有消失不见的一天;但唯独亲情永远有效,永不下岗!
不要辜负父母的爱,不要视而不见父母的爱,父母的爱永不下岗,就在你身边,无时无刻。
不要等到他们都不在了才想要回报,才发现他们的好,可那时已经来不及了。不要总是失去才后悔我的朋友是不幸的,而我是万幸的。庆幸我还算明白的早,一切都还来得及。
夜深。我从沉思中惊醒,不觉,视线模糊,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我打开门走向父母的卧室,仿佛进入了一个光源口,他们睡得安详,我安然一笑,气氛尤其美妙。“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在心里说。
世界上,什么是永恒的?我认为,亲情是永恒的,如同一颗不会陨落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