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首诗》 1500字
伴随着“哇、哇······”的哭泣声,我们来到了这个缤纷的世界。正因为哭泣我们得到了一种呵护——爱,因光着身子我们得到了一件襁褓——亲情。然而,是宽容赋予了我们的爱与亲情。
母亲因为宽容,我们有了滋养心田的热奶。襁褓中的我们因为饥饿而引来了身体的疼痛,表现出了哭泣,招来了母亲无微不至的爱。母亲忍受着痛苦,为孩子输进了“水”和“养料”。就像一颗幼苗,太阳的沐浴就是母亲温暖的怀抱,水的滋养就是母爱的孕育,生长的土地就是亲人们铺起的摇篮,不受风吹雨打地茁壮成长
因为宽容,我们得到了天真烂漫,但也出言不逊。因为一句“童言无忌”所以我们更加无所畏惧。阳光下,微风中,花香芬芳里,花团锦簇的土地上我们光着脚丫,放着风筝。当满头大汗时,大地不去计较踩踏的疼痛,用像母亲的手擦去遮掩笑脸的汗水。因为宽容,我们的童年五彩缤纷。
因为宽容,我们青春期的叛逆得到了包容。正当风华正茂之时,我们也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对于父母过多的叮嘱我们不耐烦,而父母表现出无奈与渴望。尽管我们怒气冲冲,尽管父母有无时间,尽管天晴无雨;父母的爱丝毫不减,对我们的不耐烦一样淹没在内心的无奈和渴望中。因为宽容,我们的青春洋溢着欢乐与成熟
因为宽容,世界才会变得温馨如家。如果我们不是一味地要求别人的原谅,而是学会去宽容别人,那么一切都不会变得复杂,而是别人也会宽容你,世界就如同经过润滑油润过的机器一样,一切通顺畅快,一切和平安好。
我们的生活犹如一首诗,描绘了我们经过的道路;犹如一幅画,画了一幅满是脚印的画。因为宽容这首诗寄寓了人们的情感。
宽容是人生的一首诗,它教会宽容是蔚蓝的大海,纳百川而清澈明净。宽容在激烈的竞争社会,在唯利是图的商业时代,宽容同忠厚一样都成了无用的别名,让位于针尖对麦芒的斤斤计较而消亡。如十八世纪的法国科学家普鲁斯特和贝索勒是一对论敌,他们关于"定比"这一定律争论了九年之久,各执一词,谁也不让谁。最后的结果,是以普鲁斯特的胜利而告终,普鲁斯特成为了"定比"这一科学定律的发明者。但他并未因此而得意忘形,据天功为己有。他真诚的对曾激烈反对过他的论敌贝索勒说:"要不是你一次次的质疑,我是很难把定比定律深入地研究下去的。同时,他特别向公众宣告,发现定比定律贝索勒有一半的功劳,这就是宽容。允许别人的反对,并不计较别人的态度,而充分看待别人的长处,并吸收其营养。这种宽容是一泓温情而透明的湖,让所有一切映在湖面上,天色云影,落花流水,这种宽容让人感动
宽容不仅是一首诗,还是一种爱。我们生活日益纷繁复杂,头顶的天空并不尽是凡·高涂抹的一片灿烂的金黄色,脚下的大地也不如天安门广场一样平坦。烦恼、忧愁,甚至能让我们恼怒,无法容忍的事情,可能天天会摩肩接踵而来,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抽刀断水水更流,我说的宽容,并不是让你毫无原则的一味退让。宽容的前提是对那些可宽容的人或事,宽容的核心是爱。宽容,不是去对付,去虚与委蛇,而是以心对心去包容,去化解,去让这个越发世故,物化和势利的粗糙世界变得湿润一些,而不是什么都要剑拔弩张,什么都要斤斤计较,什么都要你死我活,什么都要勾心斗角。即使我们一时难以做到如普鲁斯特一样成为一泓深邃的湖,我们起码可以做到如一只青蛙去宽容蝌蚪一样,让温暖的夏夜充满嘹亮的蛙鸣。我们面前的世界不也会多一份美好自己的心里不也多一些宽慰吗?
宽容是高阔的天空,怀天下而不记仇恨怨愤;宽容是灿烂的阳光,送你甘霖送你和风;宽容是延续生命,生命的辉煌也只有闪烁的一瞬;宽容是大度才能超越局限的自身,一语宽容,雨露缤纷,一生宽容,心系乾坤!
宽容是一种爱,要相信斤斤计较的人,工于心计的人,心胸狭窄的人,心狠手辣的人······可能一时会占得许多便宜,或阴谋得逞,或飞黄腾达,或春光占尽,或独占鳌头······但不要对宽容的力量丧失信心。用宽容所付出的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总有一天一定会得到回报,也许来自你的朋友,也许来自你的对手,也许来自你的上司,也许更来自时间的检验。
宽容,是我们自己一幅健康的心电图,是这个世界一张美好的通行证!温馨无比!
学会宽容,孩子的路才能越走越宽。穿梭于茫茫人海中,面对一个小小的过失,常常一个淡淡的微笑,一句轻轻的歉语,带来包涵谅解,这是宽容;在人的一生中,常常因一件小事,一句不注意的话,使人不理解或不被信任,但不要苛求任何以律人之心律己,以恕己之心恕人,这也是宽容,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寓理于此。
宽容是一首诗,宽容是一种爱。生活因为宽容变得多姿多彩。学会宽容,意味着你不再心存疑虑。因为宽容,我们会更青春;因为宽容,我们会胸怀旷达;因为宽容,我们更陶醉;因为宽容,天地更宽广;因为宽容,世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