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1500字
习惯这个字眼,从字典上查,是积久养成的生活方式,是长期重复地去做,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人的行为习惯的形成,要从小就开始培养。
从小学起,老师就给我们讲学生守则,告诉我们怎样生活学习,才能成为一个乖孩子。从此,在老师的培养教育下,我逐步养成了懂礼貌爱学习,有毅力有爱心好习惯。在老师身体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在好习惯养成的同时,做为家中的独生宝宝,我也在逐步地纠正着自己任性,懒惰,贪婪,自私,对别人不宽容,样样自己优先,只热衷于被爱而很少想到爱别人等几乎是这一代独生子女通病的不良习惯。我真感谢小学老师,在学习做人起点阶段教给我这么珍贵的“人生游戏规则”。是老师拉着我的手,果断地抛弃一个个几乎已经顽固形成的陋习,教我在人生蹒跚学步的最初的求学路上,靠日常生活中用心的努力,一朵一朵地轻轻采撷人类传统精神花园中的文明之花。成长的路上我体会到,每当自己养成一个好习惯,做了一件好事的时候,迎来的是老师的笑容,家长的放心,我自然就会也在这一片掌声中享受着快乐。同时,我也时常从个别孩子退步堕落的教训反思教训,体会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感到愧疚的是,我尚年幼,能力很小,对长辈和老师,虽有浓浓报恩之心,但却无以回报。可是,作为晚辈的我,在小小年纪就逐步学会了做人,就逐步在行为中有一个个好的习惯,随着成长留下脚印在闪光,也许,这就是对一切爱我的人最好的报答
从随心所欲的放纵任性,到养成循规蹈矩的好习惯,一开始有些烦心和痛苦,久而久之会感到自然、顺心和快乐。如今,习惯,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习惯每天按时早起,先和阳台上鹦鹉笼子里的小鸟倾吐心音,那总在耳际回响的欢快的鸟语,将为我一天繁重的学习驱逐倦意。习惯上学过马路要走人行道,遇到红灯一定要嘎然止步,和驾驶室内叔叔阿姨的目光暖暖地交流,让他们以放心的心情踩足油门,奔向生活的行程万里。
我有一个最大的习惯,就是喜欢阅读课外书。我读了《雷锋日记》,使我明确人生存在的最高意义,是要做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我因此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读了《茶花女》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我在书中目睹九曲黄河的汹涌喷薄,见证万里长城的雄伟壮丽,探访拉萨布达拉宫的神秘,周游世界的文化遗址和名胜古迹。在书海里遨游的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都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每一寸足迹都一览无余!书既带给我了知识和快乐,也使我进一步学会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为了享受这种快乐,放假的时候,哪怕熬夜到“三更灯火”,也无怨无悔。如果读书是一条快乐的河,那么我愿做一只小舟,随着飘向未知的远方。读书,给我幼小的生命带来自豪和自信。有一次班上搞成语接龙比赛,有的组因为成语掌握的少不能及时接上而失分,我就不停地给我们组递成语条子接龙,而使我们组旗开得胜,我自己也觉得很得意和快乐。读书,可以提高我的阅读能力和思考能力。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下雨天,一边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一边读书,我感觉自己就好像正在和文章的作者进行心的交流,我可以从交流中学习作者的思维方式和写作手法。
我还有一个几乎已经永远改不了的习惯,就是喜欢写作。我习惯仔细地观察生活;习惯每天写日记;习惯写联想笔记和读后感;习惯抓住灵感不放手,一旦想到有什么新的“作文服装”
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习惯,是想在遥远的未来取得大成功拥有智慧的一把入门的金钥匙。有好习惯,是现代文明社会对人的基本要求,是少年儿童生活的必须,生命的支柱。英国著名思想家培根说:“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养成好习惯对于一个人的成功非常重要,好习惯几乎就是成功的代名词。
为了明天的成功,我们今天就在养成好习惯的路上一步步地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