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起床了!”在不停的催促声中,我缓缓张开眼,醒来啦!今天是什么日子呀?为什么我都感到好运要来了?我灵机一动,哦,原来今天是中秋节,我今天要去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海陵岛。我实在是太开心了,我还听妈妈说这次去海陵岛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在中秋节时在海边赏月。
开始出发了,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坐上了车,观赏着高速路两旁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可惜好景不长啊,在高速上遇见堵车了。爸爸果断决定,下高速,走国道。
国道没走多久,我见到路旁边有古老的碉楼。碉楼大多像现在的房子一样,但是从它那墨绿的颜色中看出有上百年的历史。我听阿姨说这是碉堡和楼房的结合。碉楼有少数的小窗户,但并不像现在的楼房的窗户一样用来看风景,而是像碉堡一样用来放枪。我心中有两个想法,一是碉楼以前是军火库,专门用来防止敌人攻击用的;二是留作老人度晚年住的。我在心中苦想了半天,这碉楼有这样的用途吗?但我看见那碉楼犹如一个寂寞的老人,在此地孤独地过了许多年。在以前有人陪伴着他,如果他的油漆掉了,主人会给它刷新一遍。可惜现在主人去世了,不能与他一起生活,所以他只能寂寞的在这里生活着……
这碉楼是我见过的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听说也加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列。
十八子刀具
看完碉楼后,我们继续赶路。不久就看到了阳江十八子刀具工厂。爸爸说,我们去看看阳江十八子的刀吧,那可是世界一流的刀具呀。一进去,就看见一个牌子上写了几个大字:“民以食为天,食以刀为先”。我心中不禁赞叹,那个人用的比喻真好啊!句子竟然如此优美。
进到店里,我看见了一根丈八蛇矛,不禁想起了当时张飞站在桥上咆哮道:“吾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把曹操的大军顿时吓跑,而且还吓死了曹操身旁的一员大将。我心想,除了丈八矛,还有什么能代表张飞的呢?
不巧,旁边一把青龙偃月刀,让我想起了“武圣”关羽的威风。关羽面对曹操的大军丝毫不退缩,单枪匹马地跟曹操的大军拼个你死我活。当我举起一把大刀对自己照的时候,只见刀如一面镜子一般,将我的面貌照得一清二楚,直把我吓了一跳,没想到这把刀竟然如此干净明亮。心想不愧是世界一流的阳江十八子刀具呀。
这次看到的刀具真棒啊,这是我见到最棒的刀具啦。
历经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赶到了海陵岛。我看见那蓝蓝的大海,心中感到无比的舒畅。于是,我赶快收拾好东西,准备向大海进军。
到了海边,听见海浪与石头撞击的声音,看到落日照耀下的海水,犹如许许多多的金子洒在海面上,我迫不及待地换好游裤,冲向大海的怀抱,在大海中畅游。
“看,我抓到了一只螃蟹!”爸爸大声叫道。我急忙走了过去,“哇,是一只小螃蟹。”我把螃蟹入在手中看。它像一只金螃蟹,在夕阳的照射下,金螃蟹在手中不停地挣扎着,似乎想要我把手打开逃生。可惜金螃蟹的力气毕竟是有限的,挣扎了一会就不动了。我不禁赞叹,没想到金螃蟹的精神力量真强,宁死不屈。这一点,有许多人都没有做到,而一只小小的螃蟹却做到了,太伟大了。
在大海中畅游完后,立刻回到宾馆去吃饭。我听妈妈说马上就要执行今天晚上的任务——中秋赏月。我立刻去执行。
首先要去买一些吃些东西。于是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去步行街买东西。我看见许许多多的商店,甚至还看见了不少的地摊,但那些地摊并不像菜市场那样大声招揽客人,而是在椅子上默默等着顾客的来临。我看见许多我不认识的品种,比如说火焙鱼、鲨虎鱼、水蛇甚至生蚝,看得我目不转睛。还有很多用贝壳做的小动物,比如说懒懒的大熊猫像猪一样狼吞虎咽地吃竹子。一只刺猬把身上的刺全部向上,似乎在防止敌人从空中杀过来。还有一条龙,似乎它在望着远方有人给它送鲜美的食物来。
阿姨和妈妈都买好食物回来,我们把桌子放在阳台上,开始赏月。我看着洁白的月亮,犹如一个洁白的玉盘,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我不但看到了洁白的月亮,而且还看见了一些明亮的孔明灯。我听爸爸说,他们小时候做过一个跟房间差不多大的孔明灯。当时孔明灯飞到别村的时候,他们还要跟别村里的人大干一场才能拿回来。
这次海陵之行,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