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王姨 1500字
每当我走过“六·二六”医疗站时,都要想起我的王姨,总想进去看看她。 我认识王姨,那还是在去年冬天。当时,爸爸参加支农劳动刚走,妈妈的心包炎又发作了。我和弟弟多么焦急啊!既担心女马夕‘5的病,又怕耽误了自己的学习。 一天旱,.,我j! !弟弟在二地坐}乞力地推价车子了L医院去。妈妈躺在车上,脸色一会儿白,一会儿青,还不时地发出呻吟声。我的心跳得厉害,想起以前妈妈犯病时的危险情景,脚下的步伐,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勺畏,}u娘:这样,病人受不了啊!”一个亲切的声音传来,随即一只手接过了车把,小车便慢了下来。 我抬起头来,不禁一愣:“啊!您......” “我是‘六·二六‘医疗站的。我们同路,走吧:” 一路上,她仔细地打听了妈妈的病情和己往的治疗情况。她那亲切的关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感动了我。
我们把车子推到医疗站。 她领我们走进了处置室,立刻为妈妈注射。我站在妈妈的身边,以期待的眼光住视着她。她一边忙碌着,一边关切地问我:“今天不能到学校学习了吧了”我点了点头。. 下午,我正准备再送妈妈去医院,忽然房门吱地一声开了。王姨—这时我已经称她王姨—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盒注射器,我赶忙迎上前去。她笑着坐在妈妈身边,亲切地说:“大姐,今后我就天天来给您打针,免得您不方便......”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从那以后,王姨坚持每夭两次来我家,给妈妈看病、注射。有时妈妈病重,吐得满床满地,王姨把地拖得干干净净,又把’ 衣被洗好晾干。妈妈由于打针过多,肌肉有些硬化,不易吸收,王姨就用热水浸过的毛巾作热敷,以减轻妈妈的痛苦。每当妈妈向王姨表示感谢时,她便. 'j“这是毛主席的教导,是应该做的。只要能减轻你的痛苦,我们就高兴了。”
就这样,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妈妈在王姨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逐渐好转,我和弟弟的学习也一天没耽误。 从此,王姨成了我家的常痴亲人。她经常看望妈妈,观察病情有无变化。t我也常找王姨谈心,请她帮我解决思想问题。记得有一次开门办学,我班到医院学医,我被分配学做护理员。我认为这个工作不好,又脏又累还学不到技术,心里挺不痛快。到了晚上,心里更加闷得慌,决定找王姨谈谈去。王姨是市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每天夜里都学习。虽然十点多了,她一定还没睡。 穿过两条街就是王姨住的那幢楼。我看看王姨家的窗户,灯还亮着,但往常夜里王姨那端坐学习的身影却不见了。我有些纳闷,是不在家吗?我怀着疑惑的心情敲着王姨家的门。果然不在。隔着窗户,看见桌子上摆着一本书,封面上闪耀着“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一支铅笔夹在书页里。她没有走远。向邻居打听,说是她到邻楼张家去了。我便找到张家,走进里间,刹时愣住了。我看到王姨双手搀扶着一位老奶奶在床上解手。
王姨问我: “桂岭,你找我有事吗?” “嗯!没有什么事。”我这时很窘,不知说什么好,就这样口不对心地支吾着。 王姨护理完了张大娘,同我一起走出了张家的门,一边走,一边向我说明了情况。原来张奶奶的肺心病最近又犯了,气喘咳u'},不能下床。她的儿子、儿媳妇都是夜班,孙子才十岁,不能照顾病人。为了照顾老人观察病情,王姨夜晚便来亲自护理。 我的思想问题,王姨用她灼实际行动给我解决了。对照王姨,联想自己,心情异常激动。怕脏怕累的思思多么肮脏啊‘ 我认识到,学习做护理员,就是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做好护理员的_l几作,忧要象工姨那徉,学习白求rV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革命精神。
不久前,我在报纸上看到了王姨的先进事迹和照片。我一口气读完了这篇感人肺腑的报道,更全面地了解了我的王姨—这个在毛主i4 J革命路线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人民的赤脚医生。 放下报纸,我眼前仿佛看见,从城市到乡村,无论是工厂、街道,还是广阔田野或丛山峻岭之中,不管是赤日炎炎的盛夏,或是风雪交加的严冬,千千万万的赤脚医生,都和我的王姨一样,在毛主席的革命卫生路线指引下,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