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娅附和,“说得也是。”
本城知名的节目主持人的订婚演讲结束,名晨很顺应地侧身吻上了苏烟的面颊。一阵哄笑口哨声在场内爆发。
我随着大众潮流鼓掌,顺便搜寻了一下在人群中起哄的人,发现大多数是苏烟那边的亲朋好友,鲜少是和名晨同一年龄的二世祖。
而名晨更多在商场上的朋友和今天只是过个场的上层人士一样,鼓掌祝贺。
我心中一边嘲笑,一边不舒服。
这些商界人士平日里一般的宴会都不会参加,今天他们竟然来参加在我们这些人眼中公认的闹剧,虽然其中不乏有看好戏的,但是这么多商界名流都应邀参加还是让我心里不爽。
似乎他天生人缘好。
其实有时候我很嫉妒名晨,父母的优点都遗传给了他,无论是父亲的经商头脑还是母亲的设计天赋,他似乎是上天注定的耀星。苏烟得他,与她来说是幸,与我来说,更是。
我衷心希望这两个人是真爱,这样一来就没人和我抢继承人的位置了。公司的其他部门经理对我还够不成威胁,更何况ATHENA的现任董事长是我爸。
我抿下一口红酒,看着不远处的二人笑了。
真是太好了,不是吗?
名晨和苏烟订婚的事被记者披露上报时,爸爸正在和《极光》的当家人李老谈西欧合作细节
双方谈话完毕宾主尽欢,准备放松一下时,休闲的48英寸的电视投下了一个炸弹。
上面的一段短小的视频除了那场订婚礼之外,还有名晨为苏烟在广场庆祝生日时弹奏钢琴的场面。想当初我拼了老命想让他给我弹一曲他都不肯,我还以为他弹得很烂,没想到只是他不愿意弹而已。
喷泉广场的中央黑发少年手指舞动唇角带笑,旁边坐着的清秀少女面若桃花
很养眼的一幅画面。
父亲的脸色很精彩,坐在我旁边的李老小女儿李依一口蓝山差点没喷出来。
她掩饰般地往里面加了几块冰糖,四下看没有人注意我们这边时身体慢慢歪向我这边。“喂喂,蕊蕊,这个帅哥……是不是你家那个空降的设计部经理弟弟——名晨?”
我看着她,“你能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吗?”直到现在我心里都不舒服,在公司好几年,没想到名晨一个空降从海外回来就直接职位和我一样高。换谁谁都不服气,偏偏他在设计部凭借着他的学历和能力外加董事长之子的身份如鱼得水。
这也是一个无心开花了。设计部原本最排外,但是设计部的经理和众人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对方又很有可能是未来的老总,两两相加使得名晨恰好填补了这个空缺。
真是想想都胸闷。
李依一下子笑出声来:“哟,还气呀?”
“你要是辛苦几年联系小提琴结果一高材生直接把你的左手第一位拿掉的话你就知道什么滋味了。”小提琴左手第一位,是主角的位置。
“那我就会摔琴走人。”
“可惜我现在不能摔这把琴,因为一旦摔坏了,我就没地可去了。”
“来我家啊。”她很顺口地接了下去。
“来你家?”我挑眉,惊讶道,“你确定你哥哥不会把我们两个都赶出去?他好像说过宁可去酒店住也不想要和我们两个‘笑得比脸谱还假’的人同住一窝吧?”
“那是你,我可是正直花季的青春美少女。”李依昂头道。
我正欲回敬,父亲却在这个时候叫我了:“阿蕊,小晨的事你知道吗?”
“什么事?”我故意迷茫地反问了一句,然后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说道:“哦,您说他和苏烟的事?我劝过他,但是他不肯听我的,非要和那个女人订婚。”
实际上我是非常积极地怂恿他结婚的那位,不过很可惜失败了。要是他和苏烟真结婚了,那么ATHENA的总经理之位绝对是我的了,好可惜。
李老象征性地劝了几句:“清渊啊,别操心了。这种事不会持续太久的,以前秦家不是也有个小儿子嚷嚷着非要娶一个孤儿吗?最后还不是娶了沈家的女儿,现在小女儿都两岁了,也没见他怎么样。”
李老话中提到了秦家,这下我有一点不安了。看看李依,也是脸色怪异。
秦家的小儿子和一个孤女也是发生了一起轰轰烈烈的爱情剧,不过最后他们二人的分手并不是因为女方无法承受压力提出分手的官方说法,而是秦家派人轮々奸了那个孤女之后一把火连同他们的新房和那个孤女烧的干净。那个时候那孤女甚至已经怀了六个月的身孕。
这在豪门里面也算是一起惨案了,对方是个孤女,自然没有人会对秦家提出起诉。而拿起惨案,也成为了上流社会中王子灰姑娘的模板结局。
灰姑娘的故事从来不允许发生在豪门。
李老这么说,是不是暗示父亲也这么干?
我是不担心苏烟,可是那边还有个为爱痴狂的苏烟前男友安墨轩呢。安家和我们家也是竞争对手,安墨轩要是想要为苏烟报仇,对于现在正在转型期的ATHENA可是一个大麻烦。
父亲显然也想到了当年的灰姑娘结局,“唉唉,还是不要这么做,这种事损德。”震惊过后,父亲摇了摇头,“我就是不明白了,那个臭小子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那个女人!阿蕊,你说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一脸沉重:“我也不知道。爸,你说小晨在巴黎看过的美女也算多了,可是为什么他就是喜欢狗尾巴草呢?”
李老缓解气氛,“或许黄种人在西方不受欢迎?小晨憋屈久了就回国干脆破罐破摔了?”
我捂嘴一笑:“呵呵,好像说得通。”
“恶……”李依偷偷做了个呕吐的动作,“姐姐,拜托能不能笑得不要这么商业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