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带着水壶、凳子来到操场,先在各连开始了竞选。
首先,一班的王贝贝走了上来,放开了她的大嗓门。可能是因为中午睡觉的原因,他的头发有点乱,浓眉大眼,高高的鼻子,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看上去大大方方的。她张开小嘴,说:“请大家相信我,我一定能 把我们一班带好!”营员们一个个都争着进行了竞选发言。
我也走上去,参加了竞选。最后,教官和辅导员认为我的语言比较好,让我到主席台上去竞选营长。
我走上主席台,只见台下一排排小脑袋都整整齐齐,教官和辅导员也都坐在两旁。主席台上的竞选开始了,别的同学说完了,轮到我了,我感到无数双目光射向我,我生怕说错了什么,心里咚咚直响,可当我看到教官那和蔼的目光时,心里又安静下来,教官的目光鼓励了我。最后,我说:“我会努力干好我的工作,为同学们干好每一件事情,请大家相信我,别看我个子小,但我会尽力的!”经过营员的评选,我被评上了副连长。我想:“在今后的军营生活中,我会团结营员,尽自己力量,把工作做好,让自己走出新的一步”。
7月27日 星期六 天气
清晨,一阵清脆的军哨声把我们从梦中叫醒。大家赶紧下床,洗刷完毕后,来到操场看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
饭后,我们搬着凳子来到操场。今天,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蓝天上飘着几朵白云,使本来就美丽天空分外艳丽。
各个连陆续来到了操场,整个操场被挤的满满的,“安静!”不知哪位教官喊了一声,同学们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得见。我们几个小军官站在旁边,只听主席台上说:“第一项,迎军旗!”。几个军人举着庄严的五星红旗,红旗在阳光的映托下,格外美丽,鲜艳。我们都向国旗行注目礼。“第二项,请各位领导给小军官们带军官证、授枪!”雄伟的国歌声响起,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伴随着雄伟的国歌,昂首挺胸,走上主席台。台下几百双眼睛看着我们,带上领导发的军官证,接过战士们打仗用的真枪,我的心里无比激动。这时我听到热烈的掌声响起来。回到座位上,回忆一下刚才发生的激动人心的一幕,我想:我手里握着的这把枪,它和战士们一起打败了多少敌人,不知打了多少胜仗呢。
带着军官证、手握钢枪、穿着迷彩服,我成了真正的小军人啦!
7月28日 星期天 天气
早上,做过军事体育游戏后,我们开始自己喜爱活动—包水饺。
各连同学排好整齐的队伍,来到自己吃饭的地方。教官一声令下,勺子、筷子一起出动,碰的碗叮叮当当的响,好像在演一首歌曲。
你瞧,三连那个小胖子,正在吃力的干着。那个小女孩,正在全神贯注的擀面皮呢。下面,再让我们去看看教官吧,他们一个个干得满头大汗,擀面皮的擀面皮,包饺子的包饺子,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再来看看我们这张桌:王贝贝可是擀面皮大王,只见她一手拿擀面杖,一手拿面团,面团在她的手里,一会就成了一片薄薄的面皮,乔英姿拿起一张面皮,用勺子挖了一勺馅,放进饺皮里,然后用手一点一点的把面皮埋进,防止不露出馅来。孙英姿可能不太会包,包的饺子不是露馅,就像个挺着肚子的娃娃。羞的孙瑛姿满脸通红。
不一会工夫饺子包完了,等放好以后,仔细一看,哈,有像太阳的,有像月亮的,还有像胖娃娃的呢。
7月29日 星期一 天气有雨
半夜,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把刚刚睡着的我们惊醒。哨声就是集合的命令,我们迷迷糊糊的爬起床,穿好衣服,把脚硬塞进鞋里,连鞋带都来不及系了,就急急忙忙地向外跑。楼梯上响起了噔噔噔的急促的脚声。
同学们来到集合地点,听教官说:“今晚要进行‘抓特务’的活动,同学们要坚持住。”同学们都大声喊:“好!”
我们刚来到活动地点,只听“轰”的一声,一颗信号弹突然升上了天空
“分散隐蔽!”,教官一声低而有力的命令,小营员们马上躲进了旁边的草丛里,冬青后边。我们趴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一声也不吭。草丛里不时传来了蛐蛐的叫声,风儿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
突然一只小蚂蚁爬到了我身上,弄得我浑身发痒,当我想挠一挠时,我看到了其它的小营员,他们没有一个乱动的,难道这只小小的蚂蚁,就能让我乱动吗?不,不能动,要忍住。这时,特务来了,“冲啊!”喊声惊天动地,小营员冲了出来,瞧,有的特务好像被这喊声吓傻了,一动也不动,有几个机灵的,躲进了旁边的草丛里和树底下。我冲上去,一把抓住了一个在那呆呆站着的,看见草丛里还有一个,就一把把他拽了出来。
再看看我的那些“小战友”们,也一个个奋勇向前,抓了一个又一个,任务完成了,个个脸上都露出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