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记 1500字
在追梦的年龄里,总有迷失;在探索的道路上,总有明灯;在那些青春与成长华丽转变的日子,我们终会学会奉献,学会书写。
——题记
梦是期待梦想坚持——是把飘渺的梦作为自己理想勇气执着,是你战胜任何困难毅力目标,是你永不言败信念与动力,它是人生前进的北斗星;而追逐梦想的过程如一棵幼苗的成长经历酸甜苦辣,历尽艰辛与磨难,可不去尝试,又怎能品味成功后的喜悦,怎能长成大树。追逐梦想,谱一篇生命的华章。
破土萌发——生梦
常常吟诵,“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的外公,伴我度过了美丽童年,让我的童年充满了别样的情趣。那时,他常抱着我,在院子里的桂树下,指着《三字经》中的字,一个个教我读,偎在外公怀中,他花白的胡茬不时碰触我柔嫩的脸蛋,麻酥酥的。有时,我踩着外公的肩膀,爬上桂树,看外公摇头晃脑吟诵古诗。偶尔也学着他的摸样,晃着脑袋,像翻飞的蝴蝶似的小辫随着一摇一摆,我个子矮矮的,背着手晃悠,口中吟诵:“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一抹笑意,在外公脸上晕开,连眼角的皱纹也舒展来。就这样,美好的文字在我心中扎根,我梦想自己也写下一些如“在长长的一生中,为什么,欢乐总是乍现就凋落,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席慕容)的文字。
文字像一只只精灵,在我心情烦闷的时侯,可以吐尽忧愁于纸间;失败时,时时勉励我;高兴时,它可以变成一首抒情小诗。我让文字倾听我最直的心跳,体会灵魂深处的声响,文字是我的梦想,常常整晚不寐,将点点灵感流于笔下,一篇篇小作,发芽生长。
折断——停梦
中学的课程越来越多,昏黄的灯光下,小山似的题册横在桌前,用过的草纸塞满废纸篓,一天又一天,流不尽的公式定律从嘴中倾泻。只能在夜晚才能写下点点文字,心里苦闷,小说名著许久没有翻动过,压抑的情感也难以下笔宣泄。这就是我生活吗?这就是我的梦想吗?精灵似的文字也变得不通。仿佛站在街口,犹豫不决,一端是无尽的题海,一头是梦想的文字。后来,成绩一落千丈,心如刀割,终究是失败了,心中动摇了文字梦,想要放弃,可是心中仍是难以割舍。后来,外公离世了,让我与文字结缘的外公离我而去了。外公去世了,那些文字还会给我带来快乐吗?渐渐地,它们也疏远了我,与我越来越陌生......。
愈合——续梦
一次,回到外公的家,一切是那么熟悉,桂树下似乎还有外公吧的吟音。走近桂树,轻轻抚摸,此时已是初冬了,它依旧伸展着自己的枝干,令人心碎的黄并着无法老去的绿在视野里霸占,阳光透过点点缝隙照射下来,他的影子是那么有力。粗糙的树皮透着沧桑,那仿佛是它生命的凝结。全身都是那样的树皮,那样的没=美!忽然瞥见树下一群黑压压的东西在移动,哦,是蚂蚁。细小的躯体尽能撑起比自己身体大一倍的东西!它们整齐有序地锲而不舍地向前爬去,绕过树根,爬向石缝中的蚁巢。我呆望着这群小生灵,是什么力量如此强大,不埋怨渺小,从不放弃,相信努力会有结果。再次燃起心中的火,我的文字,我离不开你,不能放弃,我要坚持下去。不相信渺小,不相信命运,勇敢追梦。,文学是我的最爱,是我与爷爷无言的约定,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自己,坚持总会有会把。从不相信不可能,浴火重生,是凤凰。追逐梦想,追逐希望我相信浅浅溪流终能注入大海;我相信,断翅的蝴蝶也有芬芳为她绽放;我相信,漫长的人生终有属于我的未来。我相信梦的终点是醒悟,执着过程幸福。后来,繁忙的课程间,一篇篇佳作让老师露出微笑,被老师当作范文朗诵,我进入了学校“文学社“。
追逐梦想,如雄鹰为翱翔苍穹不畏万丈悬崖为之一搏。
追逐梦想,如彩虹为一抹天边的虹桥甘愿忍受风雨苦苦守候。
追逐梦想,如蝴蝶为飞舞于花间,挣扎于蚕蛹,筋疲力尽。
喜欢古巨基的歌,《蚂蚁》:“自己的旋律自己唱,纵会有阻挡,山不转,路自己转。梦要自己扛,泪要自己尝,活着是战场,沉着的抵抗,别轻易投降”。对,逆境中也不能绝望,我们永远活力,我们要用坚持,努力用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演绎一首与命运搏击的交响曲。强者强在执着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