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一中1217班刘岩“一个梦想,两个梦想......十三亿个梦想。”这是洋河蓝色经典的广告,打动我的并不是这句话,而是配合这句话所播放的画面,它让我认识到:一个中国人即使有梦想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一旦十三亿中国人每个人都有统一的梦想,聚在一起,聚在中国,那股力量足以改天换地。
梦想就像筷子一样,一根筷子容易断,一把筷子、甚至是一捆筷子就拧不弯,折不断了;梦想就像相片一样,新鲜的时候,色彩鲜艳美不胜收,一旦变得苍老,色泽枯萎影像模糊;梦想就像种子一样,一旦发芽,就会生生不息茁壮成长。小时候,老师常常会问我们:“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每当这时,同学们都会很大声地一个个回答老师,有的要当科学家、作家,有的要当医生、护士,还有的要当警察、解放军等等,诸于此类不胜枚举。毋庸置疑,这些职业都是光荣的,都是我们所向往的,都是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老师听到同学们的这些回答也很高兴,并且表扬了我们,还要我们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可是,我们都是小朋友,一下课便把这些“努力学习就会靠近梦想”之类的话抛到了脑后,疯玩了起来。玩着玩着,梦便丢了。但是第二天,我们还是会很快乐,因为我们又开始寻找别的什么梦,到现在我才知道,我们寻梦的时候就像徐志摩一样,撑着一支长篙,向梦想更深处漫溯。“在遥远的东方,有一头睡狮已经觉醒了。
”中学时代,这是我们接触到的最令人震撼、最令人愉悦的消息。因为这时候,我们已经了解这头睡狮曾经经历的太多的沧桑——中国经历了数百年的屈辱史。二十世纪,中国开始复兴。二十一世纪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了伟大的变革,复兴之路已经不可遏止,崛起的大门已经打开,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
有梦想才有未来。先辈们的梦想是“中国崛起”,我们的梦想是“中国复兴”!寻梦,在历史的长河中寻找小时候被我们丢失的梦,在那错综复杂、千丝万缕的梦想中寻找属于我的梦想。可是,那成千上万种缠绕在一起的梦中,哪个是我的?我迷失了,迷失在众多的梦想中。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部微电影,名字叫《青春期》,使我感触颇深。
当中的两句台词引起了我的反思,也值得众多的九零后去反思。剧中的主人公程小雨说:“别跟我谈理想,戒了!”,程小雨又说:“我的责任就是放弃责任!”前面的那句并不是第一次听到,之前网上也在传,但看到了也只当是个笑话,并未深思。而今想想,当一个民族的未来说它把理想戒了的时候,这个民族就离灭亡不远了。这些话并不是程小雨一个人在说,而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
当有人问及“你的理想是什么”时,你会这样回答吗,甚至是大声回答吗?这部电影并不是在讲述高中生之间的男女关系,它的播放价值在于它的警示意义,它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这时我才明白,那些虚无飘渺的梦并不属于我,今天科学家明天作家的梦想也只是儿时的玩笑,但是现在我已经长大,大到可以明白梦想的真正含义,大到可以确定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大到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我们知道,一个人的幸福总要建立在家庭和睦的基础之上,一个家庭的幸福总要建立在国家富强的基础之上,没有国哪来家,没有家哪来个人。因此,我的梦想很简单,但却任重而道远。
我的梦想要建立在家庭和美,祖国富强的梦想之上。如果,每个人的梦想都建立在家庭和美,祖国富强的梦想之上,那么我们的社会怎么会不和谐,我们的祖国怎么会不富强,我们的民族怎么会不走上复兴之路呢?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梦永远在前方等着我们,而通往梦想的路一直在自己脚下,只等我们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向前!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已经开启,我们的梦想是使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我明白,有梦才有未来!我寻寻觅觅上下求索这么久,蓦然回首,梦在前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