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而悠雅地成长 1500字
成长在繁华什锦的青春,沐浴在艳阳里,过去的林林总总犹如一条蜿蜒流淌的小溪,盈查喷洒着成长的芬芳,化作诗的花瓣寄奉给我,让我的琴者滋润心田。
家,这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我们嗷嗷待哺,呀呀学语时,温暖的气息充盈在家的每一个角落里。我们迫不及待挣脱父母的双手,但稚嫩的双腿真的还过于脆弱,大地母亲怜惜我们,不如摔个跤亲吻她,结果扑的一脸灰,随后就是一阵阵洪亮的哭声。多想在那时让时光停滞,好好欣赏自己的可爱颜容,即使眼泪纵横自己的脸又怎么样,至少在摔倒后的自己勇敢地站了起来。于是暖风拂过,树叶飒飒作响,鸟儿欢快地啁啾着,他们是在为我鼓掌吗?对,他们一定是在为我的勇敢欢呼!呀,突然之间一阵阵暖流涌上心头,在父母的鼓励下,我再一次迈开了步子,学会奔跑。我享受着风呼呼刮过耳边的劲爽,驰聘在广阔的大地上,艳阳照耀着我,飒爽的风也追不上我。
那橡皮筋与江头绳构成的活泼童年,仍闪动在眼前。我对花有着独特的情恩。每天放学,我都要到花圃边,听花儿和幼苗放歌,见证它的成长。小芽每天成长着,我也每天快乐着,翠绿的细芽上有美丽的花,紧凑着的花瓣微微发出红光,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明丽且透明,仿佛我的蓝纱裙,在风中尽情摇曳,忽然,一阵悠扬的琴声夹杂着徐徐清风送入我的耳朵我喜欢钢琴,那美妙的钢琴声视乎跳跃在我的心间,这一串串灵动跳跃的音符轻轻滑过我稚幼的心田,快乐地舞动着。小小的我飞舞着,累了就偎依在父母怀中,春天赏地,任思绪翻飞在广阔的天地间。缓慢而优雅地成长在父母的怀中,只是惬意满怀。
渐渐的,自己也慢慢长大记忆中,在无数个夜里,我凝视过星空渴望那充满智慧的星辉能赋予我灵气。但幼小的我,太疲倦了,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睡去,觉醒之时,渐趋成长的心智也让我更倾向于伙伴的世界,而非仅仅当父母的跟屁虫。于是,我梳理着乳臭未干的羽翼,飞向了我的伙伴,飞向了更广阔的天空
在学校同学们的深厚友谊一直让我沉醉。“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三尺讲台上,老师正讲解着课文,教室里面挤满了我的战友,当让,这里的中心人物是老师。老师们个个其貌不扬,却眉开眼笑,满脸红光,神采飞扬。老师活跃在舞台上,夹带着自身的经历,把一篇篇文章解析开来,那有声有色的课堂让我们不住地微笑,啧啧称好。在老师面前,幼嫩的我们相形见绌,也许我们欢笑之时,老师也会为我们感到快乐,但我们的哭泣比老师的欢笑还轻盈,老师的笑声再轻盈也有几分乌云似的沉重。毕竟,沉重里有智慧的崇山峻岭,经验教训大海汪洋。于是我们从老师那儿汲取经验,从同学那儿获得快乐和真情。也许同班的同学下课后老是很吵,同寝室同学老师打扰了你的休息,可真当有一天朋友离去,我们反而为没有他们的吵闹而忧郁,烦恼。我庆幸在无边的学海中有老师同学开心的笑颜,我善于捕捉美,所以我的心总是满满的。我仅是集体中小小的分子,集体,学校的温暖如同家一样包裹着我,竟让我如此陶醉,缓慢而优雅的成长在这暖暖的集体中,我的羽翼渐渐充盈,丰满起来。
可是,青春年少的我也有烦恼,面对竞争压力,如今很多事情,结局与初衷常南辕北辙,美好芬芳如同旷世神话。静下来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拔节和花开的声音,曾听闻,人永远离不开自然。每每游荡于尘埃中,心总是找不到归属,就多想靠靠一棵树,看看一座山,更想有一朵鲜艳娇嫩的花来凑凑我的脸,当它划过我眼睫留下丝丝细痕时,我就会习惯性的闭上双眼,就像大地之母来到我的身旁,点化着我内心的颗颗尘埃。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水灵动,山沉稳,而自然之爱,让我在急躁后有足够的冷静时间。在自然中沉醉,心灵的花朵才会慢慢张开,我爱黄昏,我爱黄昏的宁静安详,所有的纷扰,都已沉寂。拥有一颗平静,我注视着滚动后的柔和夕阳,清清绿水,悠悠晴空,叶子一片片飘落,随后,什么也要跟着飘去。突然发现,“人生没有过不去,只有回不去”,解开我们自己的烦恼,在阳光恬静的青草上面,保护我们可安宁的平静。在大自然里,所有的悲伤都化为灰烬,坦荡的我们,才能摆脱忧郁。不经意,已经跨入了雨季,往事已经随岁月融进了生命记忆中,这一路,我走得很从容,带着不可能被征服的微笑,既不被胜利者的狂笑熏染梦,也不被失意者的屈辱挫伤。因为年轻,所以我们不会感到我们会在时间里停止,即使狂风践踏着我们的日子,我们仍自豪我们的胸膛能狗抵挡。
时间从不肯为了谁稍做停留,一路走来,总有一些美好的刹那。如一颗颗莹润的珍珠,串起来一条珠链,我将这条珠链配戴在心上,觉得无比富足。缓慢而优雅地成长,因为青春的印迹是清晰的,它有爱的色彩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