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 1500字
转眼又是一个春天,草场上开始陆续出现放风筝的男女老少。我独自地走到草场边的空地,手中紧紧地攥着一个紫色风筝。风筝略显陈旧,我仍视它为珍宝,因为世上不会再有第二个......暮然一阵风拂过,风筝的长尾巴不老实的跳跃着,我慢慢松开手。风筝越飞越远,你给我的痕迹如此清晰。还是春天,还是这片草地,还是那个旧风筝,你看到了吗?我的思念你收到了吗?
小时候,你那么宠我溺我。你总是抱着我唱童谣,讲专属孩童的故事;你总是耐着性子哄我睡觉;你总爱给我买糖吃,总爱帮我收拾玩具;你总是不厌其烦地陪我玩幼稚的警察游戏妈妈老说你溺爱我,你每次都会很正经的说:“我就爱我们‘小哭牛’!”你喜欢做一些孩子喜欢的小玩意儿给我,更喜欢的是带我放风筝。每年春天,各式各样的风筝明目张胆地抢着春天的风头,但我的风筝永远是最引人注目的,因为那是你亲手为我做的。草场的风很大,你总会敞开大衣把我护在怀里,我至今仍记得那硬朗又温暖的胸膛。看着风筝纵上天,我会兴奋地拍着小手,欢快地呼喊着:“哇!好棒好棒!我是第一名耶!”每每这时,你一向严肃的脸上就会出现久违的笑容,眼角的皱纹自然地浮起,那是生活留下痕迹。我终于发现你笑起来原来那么好看,那为什么不多笑呢?我默默决定要做你一辈子的开心果。不禁嘟起小嘴往你脸上狠狠地亲了一下。你先是一愣,然后笑得更好看了,那种感觉后来我知道叫幸福......
时光如水,我长大了,你日渐苍老仍爱我如初。每天饭后,你总会削好苹果,切成小块,拆上小插,默默放在我身旁;每晚睡前,你总会默默往我床头放上一杯热牛奶,这些,我都看进了心 。我爱看你写字,那么风流飘逸的字体,那么随适;我更喜欢看你写字的样子,那么专注,那么迷人,健朗的你没有一般老人的佝偻。
尽管学业开始繁重,但每年放风筝早已成为我们共同的约定,可是那年你却失约了,我知道今后也都不会了。白色的墙,白色的灯,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衣服,一切都是白色的。四周充斥着难闻的消毒水的味道,医院特有的味道。安静的走廊里只能听见鞋和地砖的碰撞声。苍白的病房里,你苍白的脸令我心痛,几天不见,你瘦了好多,往日你眼中的明朗怎么也找不到了。我坐在床边,削着苹果,切成小块,插上小插,默默地递到你身旁。你笑了,熟悉而陌生的笑容,像个孩子。无意中,我瞥见窗外的玉兰花开得那么艳:“好像春天到了......”你愣了半晌,仿佛又想起什么,笑得像个孩子:“我们下周去放风筝好吗?”欣喜的我把头点得像波浪鼓。我扑进你的怀里,那么让我从小贪恋的怀抱依然那么温暖。我积极地准备这下周的出行——在他们接我去医院之前,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周二之前。医院的走廊失去了往日的安静。巨大的变化让我觉得突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张叔叔,王阿姨......他们都来了,来做什么?莫名的心慌令我反应开始强烈,拨开人群,疯狂的冲向病房的方向,有你的地方。到门口的时候,我彻底懵了。你平静地躺在病床上,安静得使我发慌。病房里,家人都在,妈妈哭红的眼,舅舅无助的眸,我都明白了。我甩开上来拉我的一切,直直地走到你的窗前。“嘭!”跪在床前,趴在你的怀中,攥紧你的手。“不是说好这周陪我放风筝吗?”这个让我从小贪恋的怀抱此刻竟如此陌生,冰冷得让我发颤。顷刻间,眼泪灌出了眼眶,我静静得靠着你,任凭眼泪打湿你的衣衫:“外公,我们回家好吗?我陪你去放风筝好吗?”回答我的终究只剩空寂。窗外阳光明媚,天上挂满了各色的风筝,又是一个春天。突然,墙角的紫色牵住了我的视线,风筝!原来你从未忘记。我哭得更凶了。
紫色的风筝在风中疯狂地跳着舞步。“啪!”线断了!风筝!我拼命地追着,拼命地哭喊着,拼命地想要找回你留给我的痕迹。风打在脸上,早已麻木得没了知觉。风筝越飞越远,你留下的痕迹却愈发清晰。我知道你收到了,收到了我的思恋。静静地瘫坐在草场上,直直地盯着风筝的方向,外公,好久不见,您过得好吗?天堂的生活没有我们,我希望您也可以快乐。外公,你知道吗,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