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历史来做客 1500字
风沙,吹刮着我的房屋,我一个人坐在木桌一旁。今朝有酒今朝醉,我不能喝酒,只能用茶来消去历史给我带来的愁绪。
乌江浓烟滚动,它静静的等候在那里,等着他的大楚......
城墙斑斑驳驳,城门外的荒草长得又高又壮,好像是在掩藏这座久经风霜的古城,但它们怎么也掩藏不了,那一年,在这里发生的空城计......
门外响起了一曲清幽的笛声,我笑了笑,历史,欢迎你来做客。
四面响起了楚歌,你静静地望着面前来势汹汹的敌兵,身后的乌江浓烟滚滚,一片孤舟静静躺在那儿.....
“项哥,你真的不走吗?”旁边的美人儿秀眉微皱,一身戎装披在身上,却显出一种柔美的魅力
“我不能去见江东父老,我不愿再让他们受战争之苦了,你先走吧!”你笑了笑,但脸色却看起来那么凄凉....
你命令你最忠诚的手下带着美人儿上了舟,但还没待他们上船之前,敌军早就耐不住性子,急吼着向你冲过来,你战意涌起,紧握起刀把,冲上到最前。
刘邦口中叼着草根,亲自拈弓搭箭,射向了你的死穴,而你却浑然不知。
“啪!”箭射中了,但射中的不是你,是那挡在身前的美人。
美人痴痴看了你一眼,带着许多离别的不舍。
时间仿佛停顿,你那杀戮的双手瞬间木然,整个身体不受控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人倒下。
“啪啪啪!”几支箭同时射向了你,你却毫无知觉.....
你忽然动了,抱起了面前的美人儿,不顾箭矢的阻拦,直直走向小舟。整个场景诡异般的寂静。
你轻轻将美人放进了小舟,撂了一下她那柔软的发。忽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小兵,将你的小舟斩碎,将你的希望斩碎.......
你怒了,充满热血的双手插入了小兵的头颅中,一斩,小兵活生生被你的刀刃斩成了两半!
“杀”你的心中只有这赤红的一个字。
你势必要将最后的豪情热血撒在这个绝望的战场上。
你怒吼着。怒吼着,手中的愤怒不断挥舞,竟将敌兵的尸体硬生生地杀出一座山!
你是战场上的霸王!生在沙场,也必将死在沙场。
你身上插满了箭,腰上挂满了伤,气喘吁吁,爬上了这个由人肉堆成的小山上。敌军害怕了,他们感觉到了,站在身前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下第一的霸王!。你蔑视地望着山下惊惧的敌军,发出了一声无奈的怒吼,所有的敌军被你吼得跪了下去,刘邦揉了揉耳朵,说道:“项哥,你知道你为什么失败吗?是因为你的志向只是霸王。”你仰天大笑,说道:“天要亡我,天命不可违!”随即你将那跟着你征战多年的战刀架在脖子上,带着释然,明悟离开了世界......
公元前202年,项羽自刎乌江,汉军大胜......
今日的乌江,仍旧浓烟滚滚,仍旧停留在那一天,它是为了等待,等待着乌江上自刎的霸王。
呼啸着,风已刮去,你单独摇着孔明扇,在一座平凡的小屋里沉思。
千里之外,司马大军已来犯,人数十几万,而你的兵,却只有几千。
你的双眼直直盯着窗外的城墙......
几千对十几万,怎么打?
你扪心问自己,却久久得不到答案,但你知道,这场战只可智谋。
你安静的穿上了长袍,放下了你的孔明扇,掏出自己尘封多年的多年的古筝,你用手抹去它身上的灰尘,想起自己的逍遥自在,想起以前离开时亲朋的不舍,又想起先主死后的眼神,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这城已空,难道主公的天下就要断送于此了吗?
城已空?
眼睛一亮,将斑驳的古筝抱起,起身去了城楼。
主公,如果我死掉了,你一定要继承先主的意志兴复汉室啊!不要再继续装傻了。
两名士兵被你化妆成了书童,看着他们的样子,你笑了笑,摸出了一把匕首递给了其中一位,说道:“如果他们攻入城门,你就将我刺死吧!我不想死在老司马手里。”书童点了点头,脸上没有丝毫慌张,你笑了笑,你知道,这两个士兵的亲人都被这三国无情的战火蹂躏致死,他们已经了无牵挂,对于他们来说,生死已经不重要了。
司马呀!一辈子,赌上这一辈子,赌你到底懂不懂我的心思?
你想着,司马大军已经如乌云般迫近...
你退下了所有兵,留下了几名平民扫扫门前土。
这次可真的是背水一战。
你抚着琴,冷汗浸湿了你的衣领
司马懿多疑,在城门外几百米,停滞不前。
一股无形的压力压在了你那苍老的背上,
这一场,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却是,最激动人心的战争。
你的心在疯狂跳动着,往事回忆如流光般地从你脑中闪过。
你的脑中跳动着一位女人的影子,她贤惠,善良,又有风度。
月英,要来世再见了。
司马懿的一个兵已经快来到城门下。你眼睛淡淡盯着左旁的书童,他手上的匕首森森冒着白光。
司马,看来我在你的心中只有这样啊!
你慢慢闭上了眼睛,一支箭射了过来,但射的却不是你,而是试探的兵,你睁开眼睛,是司马懿,他的眼睛流露出无奈,手上慢慢放下了弓。
我们走!”司马懿大声喝道,在你的眼里撤回了兵。
你故作镇定地看着司马懿离去,直等到最后一个敌兵消失,你便昏倒了下去
马谡街亭失守,诸葛亮在西城大摆空城计逼退司马大军。
空城已经斑驳,但里面依旧这么空虚,他是在怀恋,怀恋在这里发生的历史.....
就这样散了吧!
天边上的云朵慢慢散去,这宴席将要散场,席上的黄酒小菜我们一个都没动,你是不想吃,而我,则是沉浸在你那陈年的风韵中,待到醒悟过来时,你已淡去。
微笑着,落笔写下了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