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但真正算得上的又有几人呢?
到目前为止,我真正算得上是朋友的,也只有四个人。一个是小学的同学,一个是从小学到初中的同学,一个是初中认识的新同学,还有一个也是在初中结识的新同学了。如果问谁在以后的悠悠人生最让我忘不了的话,我会选最后一人。
他是我在初一军训时认识的,那时我们还称不上是好朋友,最多只是一般般的同学罢了。后来老师把我和他调到了一起,这样,我们才渐渐成了铁哥们儿。于是乎我俩就经常不分地点不分时间的在一起玩儿。在课堂上玩儿,下课了也玩儿。有时我俩在一起从鸡毛蒜皮聊到宇宙毁灭,又从课堂学习谈到人生理想
一次,早操跑完之后。我的肚子有些不争气了。于是,我就向他说:“你哥我今天没带钱,肚子有点饿,你说看着办。”他装着一副疑惑又理直气壮的样子道:“我看着咋办,你肚子饿了关我啥事,”我听了故意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用炯炯有神的眼睛目不斜视的盯着他。他一看我这副表情就用一副您是老大我是老二的样子笑眯眯的说道:“没问题,我有钱”于是,我就吃了一回免费早餐。吃完之后,我说:“你不要多想,我们两个只是资本主义之间赤裸裸的金钱关系,”他听了,意味深长的说道:“你恐怕是害怕我让你下次给我请吧”我听了,内心慌张但表面镇定的说道:“没有,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还用......”话还没说完,他就恶狠狠的向我打来
。还有一次,那是我到学校的时候。我看到他和另外几个和我关系也比较要好的同学在一起。
就想和他玩玩。我冲他说道:“喂,你觉着我俩的关系咋样?”他却说:“什么关系都没有,你不......”他说道一半就不说了,因为我已经拿着我的自行车车锁过来了。于是,又上演了一场猫捉老鼠的好戏。等我把他捉住的时候,已经是气喘嘘嘘了。他假装害怕的说道:“大...。侠,你...。你放了我吧”我笑眯眯的说道:“你...。你说我们两个是...。是啥关系。”他说道:“我们两个是最铁的哥们儿”我冲他笑道:“是吗,我昨天刚看了《神雕侠侣》”他一听,立马说道:“不不不,我们就是神雕侠侣,我是小杨,你是...。”“恩?”我又扬了扬手中的车锁。他立马说道“没没没,您是杨过,我是小龙女。”我听了,又恩了几声,说道“大点声”。于是他又大声说了几遍,让我们几个一阵好笑。
经过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我和他已经是最铁的哥们儿了,比铁还铁。但是...。
那是在学校里。那天我正和他打着玩,你一锤,我一脚的。玩的不亦乐乎,但是打着打着火气上来了。他使劲儿把我一推,我往后倒了几步,他就跑出了教室。我不甘示弱,也追了上去。我追上了他,于是,就又扭打在一起。周围的同学都围了起来。抱起胳膊在那看好戏。最后,我把他给放倒了。我连他拉都没拉起来,就径直跑进了教室。后来他进来了,可是没有理我,我也正在气头上,也没理他。后来我们就没有再说过话。我也想过给他道歉,毕竟是我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丢了面子,但一方面由于这该死的的面子,另一方面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我的道歉,就一直拖了下来。我们也从以前那种无话不谈的铁哥们儿变成了一般的同学。有时遇到让人开心的事,而我们俩又都在一起的时候,虽然都会笑,但是我看得出来我们都笑的很生硬,很勉强。
转眼间就半学期过去了,我们俩之间还是一句话都没说过。有时候走在楼道里遇见了,也形同陌路一样擦着空气而过。
那天我那个第三要好的同学问我:“你真的就和他这么一直对下去?”我说:“我不知道,现在即使我和他和好了也不如成以前那么好了。”他沉默了。的确,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和他和好。或许会一直就这样,等中考结束以后,我和他可能再也见不着了吧。也或许正如我所说的,即使和好也成不了以前的铁哥们儿了。我真的不想因为一时的争执造成一生的悔恨,不想让份友谊中途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