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后,那张嘴却像是淬了毒的刀子,它朝着我,一刀一刀,都戳在心尖尖上。
你在外受了气,回家就把矛头对准我,渐渐的,我学会用沉默对待你的无端指责,你好像读懂我这无声的反抗,最后所有的气愤与厌烦都化作一声重叹,“你就不该来到这世上!”
我心想,这世上怎么就会有你这样恶毒的女人?或许在你眼里,这只是一句为了解气的气话,微不足道。而对于那时那样的我来说,世界已然崩塌——于你,原来我只是个被否定的存在。
每次吵完架,我就会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要变强,足够强大,终有一日,我要这恶婆娘对我俯首称臣!可是没几天,曾经以为那样刻骨铭心的“仇恨”已全然忘却。果然如你所说,我就是那样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可是,真是这样吗?
那天半夜,我起床上厕所,发现阳台的门虚掩着,我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透过门缝,却发现你蜷缩在角落里,灯没有打开;月光如水,倾泻在你侧过的脸庞上,你的目光穿过窗户的栅栏,穿过如墨的夜色,看着那遥远的天际。
心里突然一股无名火起,我推开门,大步走上前,在你惊愕地眼光里狠狠地把你从地上拉起,“你以为你是美少女战士啊?穿条睡裙就在这儿等着说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啊?!”
你有些狼狈地转头,依旧带着那股子高高在上的淡漠,“有你这么说话的么,滚回去睡觉。”
我索性一屁股坐地上,“我就要瞧瞧这地上是有金子还是有银子,让你蹲着就不回去了。”
你急忙来拉我,气急败坏道:“你给我起来,待会儿感冒了可别叫我伺候你。”
“我就不,就不!”
“你确定?一.....二...三...”
“你数四五六都没用,我就赖这儿不走了!”
半晌,刚才还充斥着我们吵闹声的阳台静默了,我奇怪的抬头,见你脸埋在膝盖里,“喂,你怎么了?喂...你怎么哭了!”
你猛地抬头,双眼猩红,恶狠狠地盯着我,“谁哭了?你才哭了!”
我直发笑,“看看,眼都红了,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
“哇!”陡然放大的哭声硬生生把我的话打断,“我是大人又怎么了?我是大人就该跟伺候老佛爷一样伺候你么,我每天累死累活的都是为着谁?你还非要惹我不痛快,都怪你这死孩子!”
我惊愕地看着歇斯底里的你,仿佛是要把以前满腹的委屈都在今天全数倒出来,我无奈,“我伺候你还来不及勒,唉,别哭了,再哭,再哭就老了...”
小阳台上,月色正好。
你曾自豪地对我说:“你心里想什么,那些小九九,我都知道,这世上就没有别我更了解你的人了。”
可是,这般了解我的你却不知道,那夜如霜的月光下,我心想,眼前这女子不该是这样寂寞的,眼前这女子不该是这样歇斯底里的,她应当是活得张扬而肆意的,她应当是永远笑靥如花的,可这些都没人来给她。我在心底暗暗告诉自己:眼前这女子,是我要用一辈子去守护的。
没心没肺的我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来讨你欢心,只能用这种笨拙的方式小心翼翼地保护你不愿道出的自尊与脆弱。
你说我什么都不懂,但我知道许多你也不知道的事。
我知道,你每天起早贪黑,以至于无心家务;
我知道,你讨厌应酬,讨厌奉承,但你为了生活,只得强颜欢笑。
至少,我懂你的无奈,懂你的辛酸。
我知道你有满腔满腹的感情,但你也自有你的要强和矜持,此刻,只容那感情在心底沉淀,一点一点浇灌出一朵名为爱的花。
不言爱,却深爱。
你常说天下之大,却无你一容身之处;
你常说生之卑微,倒不如去了的干脆。
可是,请你撇开这满目苍凉,看看你身边还有一个我。
你忘了我来到这世上是干什么的吗?
我还没有带你去看江南水乡的莲叶何田田,我还没带你去看大运河畔的琼花似锦,我还没带你去看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那里有你最爱的紫色,紫的明艳,紫的张扬。等你老到走不动的时候,我也已经白发丛生,即使我们去不了远方,我还可以陪你在乡下的大院,和我的儿女,你的子孙,躺在藤椅上,看日升日落,听蛙声蝉意。
如果可以,我多想把全世界都给你,眼都不眨。
我知道你曾那样奋不顾身地爱过,如飞蛾扑火般,最后斯人已去,徒留烛火残余的灰烬。你受伤了,于是躲进自己的世界,从此再无人可进。
十五年前,我只可惜没有在你最美的年华遇见你,让你阅遍沧海桑田,尝尽世态炎凉。我知晓你亦飘零已久,朝着迷茫的远方。
如今,你须知道,在我这十几年甚至未来几十年的时光里,你不是过客,而我,会是你的归人。等你累了,倦了,只需你一个轻轻的转身,我依然会在原地,点亮回家的灯火,等你归来——许你一个有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