棵枯树 1500字
我是一棵伤痕累累的枯树,我黑黑的皮肤,光秃秃的树枝,在我的身上简直找不到一块完好无损的皮肤,人们不屑看我,旁边的兄弟姐妹们嘲笑、讥讽我,我只能在这儿接受大自然的风吹雨打。
我还记得我昔日是一棵枝繁叶茂、人见人爱的桃树,人们赞美我,诗人画家歌颂我,兄弟姐妹们和我友好的相处。那时候我是多么快乐啊!春天,我长出了一朵朵可爱的小精灵,冲我微笑着,春风姐姐吹来,小精灵们在我身上翩翩起舞,蝴蝶为我舞蹈,蜜蜂为我歌唱。夏天来到了,我抽出片片嫩绿的叶儿,没过几天,我已成为兄弟姐妹们中的“精品”。大人来我身下下棋,小孩子们来我身下玩耍,老人来我身下乘凉。秋天来到,我的孩子们一个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看着它们,红彤彤的脸蛋,我真有些爱不释手,可是,我无法改变它们的未来,它们注定要给人类做贡献,伤心中渗着一丝丝欣慰。冬天终于要来临了,大自然给我穿上洁白的棉袄,使我安然入睡......
可那些都已经变成了美好回忆。我记得有一年闹虫灾,不光把农民伯伯的庄稼吃完了,最后连我也不放过,吃了个精光,这还不算,更可恶的是人类连我唯一相伴的树干也不放过,把我的树干纵情玩耍,直到我的树干烧光。
旁边的人们用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孩子们鄙视我,可是,你们知道吗?我的这一切都是你们造成的。我要向你们呼吁:“地球妈妈——我们的家园已经惨不忍睹了,你们难道还要肆意破坏吗?人类啊!请醒悟吧,不然,我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啊!”
风吹过我心中的湖水,荡漾起层层涟漪,记忆的落花纷纷落下,编织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让我在生活大海寻找着那一幅幅美好的画卷在我的脑海中,也拥有许许多多春天般的记忆,无论是美好的瞬间,还是青春的年华......
而我像一阵微风,不知吹过了多少个四季,成长着,依旧寻找着"春天"里那最美好的瞬间,幻化成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生活的湖水时起时落,我寻觅着,飘荡着,我到底在寻找什么呢?是人生的真谛?还是精神的慰藉?蓦的,这一幕幕让我释然——
一个端着热水盆的老人正静静地从小巷经过,不巧,一群孩子正在踢足球,突然一脚,球急速向老人飞去。我霎时间绷紧了心弦。若这样下去,老人岂不是会被这滚烫的开水烫伤吗?说时迟,那时快,之间一个“默默的身影”出来了,一头将球挡了回去。我欣然一笑,再看看老人家,依然安详地走着......我忽然觉得那默默的身影是如此的高大......我笑了笑,继续飘荡。将它储存在我脑海深处,当作春天般的记忆......
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逝去了,罢了。我静静地看着那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追逐、玩耍、嬉戏,是那般快乐春天,是一个属于孩子们的季节,也是一个温暖快乐的季节。瞧,那些孩子们正快乐的放着风筝哩!好快乐,多么自由啊!不禁勾起了我心中对童年的思念......
可是孩子们一不小心把那风筝与那树枝相缠在一起了,孩子们万般无奈,因为这树的确蛮高的。无论孩子们怎样蹦啊、跳啊,根本拿取不到。有的孩子索性坐在地上“哇哇”地哭起来......我也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时,一个正在跑步的人,伸出了他的一只细而长的手,纵身一跃,风筝,这匹脱缰的野马终于被制服了!风筝终于又回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露出了那最无邪的笑容,那默默的“高大身影”又渐渐远去了,此时人们心中却无比舒畅......我又释然了,笑了笑,在这里,我又拥有了最美丽的春天般的记忆
其实这些美丽的瞬间,这些美好的镜头都环绕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不老的春心,让我们去发现美,并将它们幻化成我们生活中最美好的记忆,时时刻刻为我们的生活绽放最美丽的花朵,精彩我们的人生
瞧,那春天般的记忆又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在过斑马线的时候,一位可爱的少先队员扶着一位盲婆婆慢慢地过了马路;路边的人行道上,人们自觉的为一位正在盲道上行走的盲人让道;一位少年主动捡起了路边的垃圾,扔进了垃圾桶里;一位路人买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钱包掉了,而店主毫不犹豫地拾起,立即追上去将钱包还给了失主......
我的记忆总有这些美好的瞬间,无时不刻激励着我、提醒着我要最一个正直、善良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