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联赛” 1500字
自从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在我班传送不止后,一股久违的“乒乓球”之风在我班班主任胡老师去北京比赛后在我班长了翅膀似的蔓延开来,于是,我和韩慈剑就势组成了“AK乒乓俱乐部”“雷霆乒乓俱乐部”。
这不,今天,我们两支队伍就开始了一场乒乓联赛。
这场比赛分为3个小组,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再进行6进4的争夺,我被分在了A组,对手曹操、肖扬和刘元渊,虽然我方的实力很强劲,但是面对打吊球的刘元渊和以快球著称的肖扬,我可不能掉以轻心!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我主场对战刘元渊,他连连出吊球,我力战不敌,第一轮以5:11惨败给对手,我汗流浃背,心想:“他好像很怕打他的左手边,如果我打他的左手,是不是会容易一些呢?”我大喝一声,手上的拍子轻轻一动,球就飞了出去,他一惊,急忙将拍子递到左手,可是已经吃了,球早已落到了地下,我心花怒放,心想:“刘元渊啊刘元渊,我终于找到了你的弱点,接下来,你就输定了!”果然,我飘忽不定的打法让他不知所措,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连下两局,战胜了刘元渊,随后我又连胜曹操和肖扬,晋级6进4。同时,曹操也在同刘元渊的加时赛中获胜了,我们俱乐部的两名顶尖高手都从A组晋级了。
B组的比赛则是一边倒,吴志成连续3:0,3:0,3:2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没有任何悬念的和周倩筠携手晋级--同组的郑文君和潘安东技术很差,刚刚学会如何打球,当然不可能打过高手吴志成了。
C组,对方的会长、副会长--韩慈剑和张弛闪亮登场,我不禁捏了一把汗--实力中上的童孝杰和运气极佳、球术也不错的李旭楠未必可以战胜这两个在班里前五名的狠角色,但是韩慈剑发球时连续5次手颤抖造成了打到网上,李旭楠以3:2险胜韩慈剑,童孝杰却被打得“鼻青脸肿”----虽然他是出了全力,浑身颤抖着跑着接球,但是他终究还是垂头丧气的走了出来--是的,他不可能战胜全班第一的张弛的。
6强在比赛中无声的敲定了---我、吴志成、周倩筠、曹操、李旭楠、张弛,我们会两两对抗,败者互相对抗,这样,我VS吴志成,曹操VS张弛,周倩筠VS李旭楠。
我和吴志成的对抗开始了,我开头就发了个下旋,吴志成显然掉以轻心,将这球打飞了,刚好打到正在比赛的曹操和张弛台上,那边台上一片混乱,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吴志成被罚了一张黄牌。
黄牌归黄牌,比赛还是要继续进行的,可是他再扣球时,故意将球拍脱手打到了我的身上,刚好从旁边经过的体育老师说:“这要被红牌罚下的!”于是,我的对手吴志成意外的出局了,我第一个晋级,闲来无事,去看“自己家决斗”,刚好,李旭楠目光和球一致,一个扣球绝杀周倩筠,轻松晋级,而张弛在最后关头打出了一个擦桌球,令所有人拍手叫好。
半决赛时,我将对阵李旭楠,张弛则再战曹操
面对我队的“自己人”,我毫不畏惧,开场就用了刚刚学会的叼球,李旭楠以为我会往左边,可是我的球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擦了一下桌子,得分。随后,我一记重扣打在了网上,可又弹了过去,又得分了,怎么回事,天啊。有了前面这几个“神球”,李旭楠显然有了心里阴影,一下子就输掉了比赛。而张弛在半决赛中,嘴角始终带着一丝微笑,利用上次险胜曹操的经验,曹操很快就以1:3败阵,我又将对阵老对手张弛,而体育课快要结束了,我们决定5球定胜负,可是我在第一球太过心急得分,扣球过界,让张弛取得了意外的领先,但是我也不是吃醋的,第二球我拍子敲了一下桌子,发了一个快球,张弛嘴角一翘,一个重扣打到了网上,比分1:1。随后,他急切的想挽回比分,发了一个低球,我右手一拉拉回桌上,他连扣三次,我全部拉了回去,终于,他出现了失误,我2:1,只差一球就能获胜了。
第四球,我发了一个高球,不想张弛左手紧紧握住拍子,大喝一声,狠狠地一抽,我目光躲闪了一下,一拉,差点没有拉回去,可是他一个不会出现失误的“慢扣”让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点,不同的是需要赢的次数-----比分变成了2:2。
最后关头,我想:“千万不能出现失误。”我发球打了过去,他一个下旋旋了回来,我一抽,抽了过去,他在紧急关头将球救了回来,可是我又打了一个进球,他来不及跑了,比分定格在3:2,我险胜张弛!这是,我们都露出了紧绷的笑容,一起说:“下次再来!”
你说,下次联赛,我会卫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