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在身边的雷锋 1500字
幼年时期的我,每一次听到父母讲起雷锋,我都非常好奇,除了知道雷锋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好之外,还知道但去世得很早。他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哪?后来我在书里,渐渐地认识了他。
雷锋年仅七岁就成了孤儿,十岁上学,才二十二岁就离开了人世。在这二十多个春秋里,他做了无数件的好事。少年时期,他帮同学补课,做家务冬天河水上涨,低年级的同学无法过桥,雷锋脱下鞋袜,卷起裤子淌着水把小同学一个个背过去。到了部队后,他就更勤奋了,一次食堂不小心发生了火灾,他拿着扫帚冲进火海,火灾过后,雷锋被烧伤了。
面对雷锋的去世,很多人都说,这个世上再也找不出这样的第二个了。可是如今,这一说法已经被一件又一件的事实打破了,在我们身边,涌出了无数个雷锋。
2011年7月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白金海岸小区,一个瘦小的身影在十楼一闪而下,随后的场景令在场目击者目瞪口呆。
这位从十楼上坠下的是个年仅二周岁的女孩,叫妞妞。在家里无人的情况下,她爬上邻近窗户的床头柜,翻出窗外。结果导致她双手扳在窗台上,整个身子吊在外面,进不能,退就更不能了。
几位保安和另外几个附近的居民看到妞妞此时的情景时吓得魂飞魄散。他们一面叫妞妞别乱动,一面又急得团团转达,却想不出一点法子来。人越围越多,大家在下面七嘴八舌地议论:“这小孩怎么办办呀!!”“整个身子都到外面了,送都送不回去。怎么办才好啊?”“她都已经在窗台上趴了这么长时间了,该不会撑不住吧。”“十楼哪,万一真跌了下来,这小家伙恐怕小命也没了。”众人的议论引来了刚从旁边经过的吴菊萍,她是一个六个月孩子的母亲。当她顺着众人的目光往上一看时,刚开始也像其他人一样惊呆了。她回醒过来后,立刻蹬掉高跟鞋,极速跑进人群中,对准妞妞最可能掉下来的方向举起了双手。也许是天意,在吴菊萍举起手的那一瞬间,妞妞掉了下来,坠入吴菊萍的左臂弯里。
这件事,在短短几天内轰动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有人计算过,妞妞下坠时的重量加上她本身的重量对吴菊萍来说差不多是等于她接住了一个300多公斤的物体。而且这300多公斤的物体只坠入了也的左手臂弯里。这重量是一个弱女子所能承受的吗?随后,吴菊萍获得了“最美妈妈”的称号。
在内脏严重受损的情况下,完成一系列标准的刹车动作。这恐怕也不是一个凡人所能做到的。
如果没有那次意外,他就能陪着自己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女儿去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丽江玩了,这是他一直埋在心底的一个愿望。然而,那谁都没有想到的飞来横祸夺走了他的生命
那一天,公交车司机吴斌像往常一样开车在高速公路上,这时一个像盘子大小的汽车零件从天而降,恰巧砸向吴斌所开的大巴车,砸破挡风玻璃后飞向了吴斌的腹部。顿时,吴斌一阵天昏地暗,剧痛难耐。他在这种情况下,非常标准地踩油门、靠边、停车、拉手刹、拔钥匙、打双跳灯。然后他下车,抚着肚子对惊慌失措的乘客说:“你们别慌,别乱动,快打120、110。”然后,他便昏了过去。
所有车上的乘客没有一个受到伤害,而公交司机吴斌却因抢救无效去世了。在他殉职后,被称为“最美司机”。
在某一高校,刚刚下了晚自习,同学们接二连三地离开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想到在校门口就出事了。一位公交车司机看一大堆学生出来下意识地避让,没想到后面还有一辆公交车跟得紧紧的,更没想到的那公交车刹车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坏了,撞上了前面自己的车。然而那公交车前面正好刚走过一名学生,面对突然冲过来的公交车,那学生脑袋竟一片空白,连要躲也忘了。这一切都让旁边的张丽莉教师看在眼里,就在公交车即将撞上来的那一刻,张丽莉教师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飞也似跑过去,推倒那名学生,学生安然无恙,而张丽莉教师的双腿却被公交车无情地碾过。这次事故虽然没有夺走她的生命,但她却永远地失去了她的双腿。
雷锋虽然去世了,但一个又一个活的雷锋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而且我相信还会有更多更多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