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穿越剧 1500字
浩瀚的海洋是个巨大的资源宝库,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夏令营去了厦门,看到了大海,它没有尽头,海天相连。我迫不及待的下海,却听到了导游的“忠告”:各位当心一点,现在是退潮,会把人卷入水中,大家在沙滩上玩玩就好了,最好不要下海游泳!退潮,很厉害吗?一回到家我就立刻查找资料。原来,海的退潮和涨潮是因为月亮太阳的引力啊!我慢慢回忆,曾有一篇文章文章这样写道:“科学家在海里放了一个重达几吨的箱子,一次退潮后,箱子不见踪影。”嗯!确实很厉害呢!古人云:天生我材必有用!那么潮起潮落有什么用呢?我低下头思索着,忽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本书上:封面上印着大大的风车。对呀,我轻轻拍了一下手,可以用潮涨潮落用来发电嘛,这么大的力量发出的电一定很多吧!下午,我去图书馆查找有关大海的资料,书中提到了可燃冰,它是一种燃料,是分布在深海或陆域的永久冻土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物质。这么说可燃冰能替代常用能源煤油气吗?,我迅速查了一下电脑,答案是:肯定的。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有人用鱼疗,蛇疗等方法进行治疗,那么海水是否也具有这种疗效啊?我带着一个大大的问号去查了电脑。原来海水里有大量钾、钠、硫、镁等成分,不仅能杀菌还可以治疗皮肤病,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呢!
在超市中,我又看见柜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盐,有竹盐,井盐,海盐……对啊,海水还能晒成盐呢,但它们是怎么被晒出来的呢?我回家后查了百科全书。哦!原来晒盐是这样的啊:盐田一般分成两部分:蒸发池和结晶池。现将海水引入蒸发池,经日晒蒸发水分到一定程度时,再倒入结晶池,继续日晒,海水就会成为食盐的饱和溶液,再晒就会逐渐析出食盐来。这时得到的晶体就是我们常见的粗盐。剩余的液体称为母液,可从中提取多重化工原料。简要地说就是:海水→蒸发池→结晶池→粗盐和母液。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最近我把心思都放在了研究海洋上,就在昨晚,我做了一个奇妙的梦:
我在游泳时被吸进一个漩涡之中,穿越到了未来几千年。那时候科学家研究出了如何排列DNA,复活了六亿年前的海洋霸王——三叶虫,为了随时随地检测它的活动,科学家建造出了海底三角洲站,并安置了耐压防护罩,由于耐压防护罩所需电量太多,科学家捕捉了十几条电鳗,靠它们来发电。其实,那时家家户户都用电鳗来发电了。我看着这一切,突然感觉背上长出了一张背鳍,双腿渐渐合并起来。我目瞪口呆,因为我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在水里呼吸,原来科学家早在几千年前制作了可以加速人类进化的药水,原本要花上几万年甚至几亿年的进化时间缩短到了几千年。我不断前进着,发现许多海底居民养的宠物我之前在海洋生物大全里没有见到,我去询问了一下,人们说:现在这种宠物很常见的,是科学家新研究出的生物。我看见女主人在用可燃冰煮饭,男主人在修建迷你潮汐发电机……我还发现水底的交通比较通畅,原来呀,这里的交通你想游多高,就游多高,这当然比在陆地上同一平面上行驶来得快吧。此外,水里的飞机、火车、船的速度竟能达到光速,可是我就不明白了,水里的摩擦力厉害的很呢,按照常理来说达到了光速的物体运行起来,与水产生摩擦,早已变成灰尘了吧!为此,我专门请教了科学家,他给我的答复是:这就是科技力量
我在水中生活好长一段时间,知道了几千年后有一小部分人们并没有进化,但是他们依然可以在海底生活,因为有海底宫殿。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可以居住在海底,海底的面积好大呀!这样的快乐时光维持了很久很久,却在某一天我无意中发现海水不在那么美丽、清澈、蔚蓝,许多小鱼翻起了白肚皮浮出了水面,我也感觉到肚子隐隐作痛,我失去了知觉……待我醒来时只看见一家大的化学工厂伸出来一条巨大的管子,里面排出来深绿色的液体。我一阵恶心,又晕了过去。“滴滴滴滴滴”我睁开眼睛,啊,梦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