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的“奇迹” 1500字
古旧的小镇街头,几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在乞讨,路过的行人眼中有着不忍,却大多视而不见。偶尔有极少的几个,迟疑着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小票,神色郑重的放进乞讨者的破碗。
这是一个古老且贫穷的小山镇,小镇的历史悠久,虽然继承着勤劳朴素,善良互助的民风,但贫穷的面貌似乎也代代相传,甚至都不懂得繁华都市的富人概念。穷乡僻壤的小山镇,这里已经被时代抛弃的太久。
这时,小镇街头的东边两个小小的身影逐渐接近,几个乞丐却慌忙收起了破碗。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已经蹦蹦跳跳的来到了他们的面前。小女孩走到一个年纪稍大的乞丐面前,一双纯净的大眼睛瞅着眼前的人,双手递上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小票:“胡爷爷,这是今天的,给!”然而,他面前的胡爷爷却并没有接,这位垂暮的老人看着小女孩,眼中充满着深深的感动与无奈,嘴唇欲动,想说些什么。但小女孩很倔强,硬是将钱塞进眼前人的破口袋,又蹦蹦跳跳的离去。不远处,一个小男孩安静的站着,目光专注的看着这一切,等着小女孩一起离开。
十几年来,今天的场景不知上演了多少遍!这是两个孩子上学的路上,那张小票,代表着女孩一半的早饭。她叫暮小雨,总是站在旁边注视着的男孩叫白一一。他们是邻居,两个人从小学到中学,一直结伴走过这条街道。他们的家境和小镇其他家庭相差无几,一样贫穷!纵然如此,暮小雨一直坚持放弃自己一半的早饭,而白一一虽然也每次停留,大多时候只是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在暮小雨的记忆里,白一一舍得解囊的次数,屈指可数。
暮小雨是个善良的女孩,她从未责怪过白一一,而白一一也从没对此做过辩护。暮小雨一直在消瘦,但她却总是拒绝白一一递过来的早饭。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白一一的早饭也变成了一半,白一一竟然也在逐渐的消瘦!她发现,白一一似乎将自己一半的早饭钱和很少的零用钱,不仅买了些在她看来无用的课外书,还买了许多无用的图纸,模型等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整天除了上课学习,其余的时间都用来写写画画,毅然一副拼命的样子。暮小雨不解而且担心着,劝了他很多次,白一一却总是一笑了之。就这样,十几载春秋交替,上大学那年,白一一登上小镇的山顶,看了好长好长时间,默然
不久前,暮小雨从师范大学毕业,又回到了小镇,当了一位人民教师。她与白一一那一别,至此已经七年过去。她依然很善良,小镇也依然贫穷着。
回到小镇不久的暮小雨,逐渐的感到一种无奈。这种无奈,十几年来她在胡爷爷眼中,在小镇人眼中,不知看到了多少遍。这是对小镇命运的无奈,对小镇贫穷生活的一种无奈,是一种力不从心的无奈!这时,他会想起白一一,想起那个总是不知在摸索什么的男孩。
一个很平常的日子,老镇长召集全镇人民,在小镇路口,列开了长长的欢迎队列。敲锣打鼓,爆竹礼炮,一阵阵的响,甚至超过了小镇过年的热闹!暮小雨记起前几天老镇长曾激动不已的说过,小镇即将摆脱贫穷,甚至成为全国名镇。她以为老镇长犯糊涂,说实话,她并不认为会有什么天大的馅饼,掉到这个百年来都无人问津的小山镇。但想归想,她还是来到了路口,默默加入到了欢迎队列。
突然,从远处山路拐角处,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她在城市中常见的红色宣传布,竖着挂在宣传车上,后面竟然然还跟着一辆辆的都市小汽车,一辆辆载重货车,最后,是象征着城市建设的一辆辆现代化重型机械……这个奇迹般的长长车队,绵延不绝,犹如一条匍匐着的神龙,带着翻天覆地的气势,逐渐向小镇移动!
很快,“这条神龙”到了镇路口,暮小雨看清了那宣传标语上的字,“知名企业强强联手,打造华夏第一古镇”然后,是她在城市中熟悉的企业,“远洋重工”、“天宇地产”、“墨启文化”……她知道,这可是全国著名的巨无霸企业。接着,她又见到多家全国著名媒体,记者们扛着摄像机,采访着,忙碌着……
看着周围小镇人的欣喜若狂,看着这小镇突然降临的奇迹,暮小雨呆住了!他拿出手机,调出白一一的号码,拨了过去:“一一,你知道吗?小镇有奇迹啊!你……”话还未完,白一一语中带笑,打断了小雨的话:“我知道,但是,小雨,这可不是奇迹,是必然!”暮小雨看到从车队最前面下来一个人朝她走来,是白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