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角风景 1500字
临近考试,本不该写的,毕竟还有三天时间,应该把所有时间都投进学习的!也不该看书了,要看也只能是必修课本!必修?为何而修?为钱,为权,为未来?我不知道,修来修去,是修学还是修身!我只感到了很久都没有过的悲哀!
中午放了学,我孑然一身来到餐厅,买上午饭走到餐厅的最低端的靠窗的餐桌,这是个分外明亮的空间,而这里却寂然安静,因为炽热的阳光充斥在每一个空气分子中,这里没有风扇,使得炎热夏天更加干燥难耐。有谁会在一上午疲惫之后来到这里忍受燥热呢?大都只是在呼呼的风扇阴凉之地人声鼎沸,熙熙攘攘罢了。
而我看到了这里有一大扇窗户,在这里吃饭可以看到楼下的那一角绿色风景,这里安静让我舒适,这里明亮的阳光不是让我烦躁而是让我充满活力,我-----既然选择来到这里!
当然今天,自然毫无例外!我在上楼之前去了一趟超市,然后匆忙上楼,赶紧买上饭,生怕那一角风景被人抢占!但当我走向那一角时,我却发现拥挤的人群还是在风扇下面,那一角餐桌上及其周围都廖无人迹!我悠然自得,走向我的那一角餐桌!
我独自吃着,呆呆的望向窗外,中午发生的一切如海潮一般扰乱我的心绪,又是因为问题而被同学嘲笑,受了委屈,只能独自黯然伤神,憋屈的心催动着泪水滚滚流动。忽然一阵清风飘过,吹动着我的发丝,丝丝清凉让我回过神来,模模糊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干瘦干瘦的老人在步履蹒跚,我刹那间怔住了,仿佛是简时间停滞泪水凝固了,那个老头怎么那样熟悉?
曾经恨铁不成钢,曾经狠厉的教导,曾经无情的责骂........
我恨他,恨他的狠,恨他的无情,恨他对我的逼迫.......我从不写什么父爱的文章,即使写也是充满了恨,我对他没有爱!他让我无法感受一点点的温暖!我要躲他!躲得他远远的!我要刻苦学习,我要走到千里之外,永远也不回来!而现在我讨厌在我伤心失落的时候看到他,我不要他看见我的泪,不要他看见我的狼狈,我很强!在我小时候,每当我在外面受了欺负哭着回到家时,他总是不能给予我-----我所期待父亲的怜爱与保护,他给予我的总是责骂--你的本事呢?别哭!!!我一次次的生生硬硬咽下我满心的委屈和苦涩的泪水以及我的对他的恨--对绝情的他的痛恨生生咽进干涩的心海!---我不稀罕任何人的怜悯!
此刻我对这个干瘦干瘦的身影充满愤怒,那学校里受的委屈早就抛之脑后,为什么在我伤心的时候你还要来到我的学校打击我!我要赶紧吃完饭,我要快点离开这里!而那个身影似乎有所感应:只见他缓缓回过头来,苍颜白发,衰老的面容露出那我可憎的笑脸,略张得口型颤颤巍巍借着清风传到我的耳旁:“孩子,你长大了,你也知道学习了,不用我管了!给!这是给你准备的钱!要在学校里吃好喝好!在学校不比在家里,要好好照顾自己!千万别累着!要好好学习!”他又颤颤巍巍的双手拿出一把崭新的整齐的钞票---我瞬间哽咽了!这是我每次回到家跟他的仅有的接触!
泪水泛滥,我想说:“爸,我错了,这么些年来,是我一直错了!.........”可是正当我要开口时,那个干瘦干瘦的身影越走越远,越走越远,在即将消失的那一瞬间,他缓缓回头微微笑了,呲着没有门牙的参差不齐黄牙--消失了.............
我恍然回过神,那空旷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有葱翠的两排大树,耳旁也只是蝉鸣聒噪不止.......
我擦干浸湿的脸,那一角风景越发清晰了,我看到了好多。我知道父亲一生的心血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了,我不能再为了一次次的小委屈小失败而堕落颓废!我要像那一棵棵大叔一样出人头地,我不能辜负父亲的期盼!我不能放弃我的理想,我是一棵树,我不能为了一点小困难而退缩止步!父亲的逼迫--让我坚强,父亲的严厉--让我不敢有丝毫懈怠!父亲一直在锻造我的意志!我不能让父亲失望,我要让父亲有生之年见到我荣耀的那一刻!
我拿起碗筷,我赶紧吃完饭,背上书包,回到宿舍赶紧学习去,向着我的道路走去!
眼里依旧是那一角风景,而那一角风景里是正在努力生长的小树苗,向着云层最深处生长,生长,努力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