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的第一天,我就成为了你的课代表。那时的我懵懂天真,与你见面时语无伦次,连一句起码的“老师好”、“老师再见”也不曾说。而你依旧微笑地看着我,不曾责怪。
课堂上一次次踊跃的发言,使你逐渐关注我。同样,我也对你渊博的学识感到万分的钦佩。你就像亲人一般,关心我的生活学习我们谈论人生,交换你我对事情的看法。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师生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男人的胸怀是靠委屈撑大的
记得初一刚入学的时候,我和同学因为一件小事打了一架,我认为那根本就不是我的错。当一位老师不问青红皂白,让我站在教室的一角时,我的泪水不争气的涌了出来,作为优秀生的我从上学以来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啊。事后,虽然老师也解除了误会,但我的心里仍旧是愤愤不平。直到你的到来——你把我叫到了教室后,跟我交谈。我向你倾诉出了自己内心的不满与愤懑。你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就这样看我流着泪,听着我的诉说,一双明亮的眼睛散发出柔爱的光芒……
一节课后,你走过来往我的手中塞了一张纸条。我打开一看,你秀丽的的字迹映入眼帘。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句话:
“男人的胸怀是靠委屈撑大的。”
一句话,恰到好处。
我抬头看你,你朝我眨了眨眼,我们相视一笑。我的心豁然了……
老师,我记住了——既然生来是男人,就一定要懂得包容学会隐忍。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旅途中少走弯路,走向成功感谢您对我的恩情,帮我汲取人生的道理,懂得怎样为人处事,使我逐渐长大,逐渐成熟
明白事情的轻重,学会选择
还记得那是几周前,马上就要进行期中考试,恰巧学校艺术节演出刚刚落下帷幕。身为演出人员的我自然还没有从“轰轰烈烈”的艺术节演出挣脱出来。成功的演出,众人的赞誉,让我沾沾自喜,不能自已。这个时候我还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位朋友,她对我的的夸赞和赏识让我将她视为知己,陶醉而又沉迷。那些天我不再用心学习,似乎在“享受”这放松而又愉悦的“好时光”。
发现了我心中的躁动不安,多次的提醒我、暗示我,甚至对我皱起眉头……可我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浑然未觉。
你找到了我,用近乎半节课的时间与我交谈。笑语晏晏,春风化雨间,我们说了很多,我们谈到了与异性关系的处理,怎样对待赞誉和成功,怎样学会选择,明白轻重……
那晚,我想了很久、很久……
一周过去,期中考试。我信心十足地步入考场。
几天后,你把我叫去,告诉我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面带微笑走出了你的办公室。
我知道,这微笑来自于你,是老师关心,如慈母的关怀……
老师,我记住了——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诱惑。明白事情的轻重,怎样去选择至关重要。感谢您对我的恩情,是您让年少懵懂的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在沉迷和无知时点醒了我,让我庄重自持,自立前行
功夫在课外 积累是关键
虽然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错,但你却从未放松一丝一毫。你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我说,“功夫在课外,积累是关键”。你借给我书,仔细指导我阅读;你鼓励我大胆思考,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我明白这是你对我的关爱和希冀。厚积而薄发,现在每次我站起来侃侃而谈对一些问题的看法时,总能看到您赞许的眼神和肯定的微笑。而这一切,都是我听从了您的教诲啊!
最近你让我背古文。背起来虽然生硬难懂,但我还是努力去做,因为我明白这是你对我的希冀,希望我有更大的进步。查字典、注音、背注释……我一丝不苟。慢慢地,《滕王阁序》、《陈情表》、《春夜宴桃李园序》一篇篇至美至情的古文在我心底扎根、萌芽,我如涉世之初的孩童仰望星空开始感受到了古代文学的博大和深邃。在古文的洗礼和课外阅读的浇灌下,我的作文《竹林高风》在市“读者”杯作文比赛上获得一等奖,在飞翔网九月升格赛的作文选拔赛上被选中。当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您。正因你当日对我的不断教导和拔擢,才有了我这样的成绩。
老师,我记住了——真功夫在课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地积累,才能有真正渊博的学识和广阔的视野。感谢你对我的恩情,使我不断提高,充实自己,让我离成功更近一步!
今天,我遇见了您——我人生中的恩师,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学习,教我如何面对现实,拥有智慧人生,看遍世间百态。或许我以后无法做到将您的恩情以涌泉相报,但我定会在心中铭记您对我的殷殷爱意,拳拳真情
不知我心中的感恩,老师——您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