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步入大学的门槛。一年之中却又有种围城内外的感觉,一段时间一段感觉,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或多或少总有些体会。学校开学典礼那天,寝室一哥们问我:“你就穿这样啊”。我说:我就只有这衣服。不管当时、还是现在,我想的都不是爸妈没能给我好条件。而是,我以后一定比你过的好,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在以后的日子里他的种种作为都被我所摒弃吧。大学军训,在来学校之前我就想好了不参加。话说的好,错过的时候总会遇到,大一遇见俩哥们,其中一个正是军训时认识的,这俩哥们在后面的日子里确实为我解决了一些实际的问题。军训还未结束,但那天始终还是来了,我可以自豪的说我18了,话说18成年了,我是不是该懂事了啊?电话不知道怎么已经停了几天了,号码换了还未来得及告诉爸妈,晚上的一个电话爸妈急促的担心,真诚祝福我十八岁了。你若安好便好,晚上接到的几个熟悉电话。我曾经看过一句话:“你今天流的泪,就是昨天选错的专业。”来这学校之前自己考美术的时候不知道报的一个什么专业,再后来通知书来的时候才知道是工业设计,额,到学校的时候,还会选一些详细的小专业,到我选的时候,没有留给我犹豫的余地,直接给了我个小纸条,上面写的正是我学的专业,算了,反正为了考大学才学美术的学什么都一样,另外,老爸老妈常给我说学什么不努力,学什么都一样,以至于在后面的时间里可以换专业的时候我也没有去换。一场大雨,便是十一,记得那天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上学期断断续续过去,买了个手机,买了几件衣服过后一学期的生活费也所剩不多了,只是期盼着能早些放假。假期是如期而至,怎么回去,老爸对此也额外的关注,在老爸的关注之下,生平坐上人生的第一趟火车,原来看着窗外风景是会头晕的啊!回到家,年味渐浓,但最想见到的人,最想做的事情,总会留下一些遗憾。回来之后到高中走了走,最想看的那个属于我的荣誉,巧竟然看见熟人的名字排列在一起。大一上班期的生活就在新年的钟声中结束。什么都有,其实寒假始终还是要结束,去学校的日子和箭在弦上,已经到了不能不发的地步,那天去学校的经历似乎已经不再清晰。来到学校、回到寝室,眼前的一片繁荣景象,属于我内心的那一点一点虚荣心在一点一点膨胀。以后的虚荣心一切都于此展开。来到这座城市之后,我才发现像我一般廉价的劳动力是属于那种供不应求的情况。内心的虚荣心让我在做第一份工作的3天后买了电脑,此后的故事慢慢都与电脑延续了下来。工作第一天,谁也没有给说,我不想让别人知道,同样别人也不想知道。经常的“早出晚归”,有些人始终没有彻底的忽略我的存在。不知道做了好久,身心疲倦,看着某某做的事情轻松加自在,心中的不满啊,但慢慢的我知道我需要这个事情,俩个字,‘坚持’。
第一份还未做完发生了三件事:1,看着别人离去的背影,心中始终有点愧疚,他是不是因为我而走的啊。2,一个月的工资竟然买不到我那个手机啊,心痛的要死要活。3,同学之间亲人之间有些事情、有些问题始终很纠结。原因太多,还没做完整整一个月我便不想在待下去了。没有做事后在寝室教室之间往来,期待传说中的清明小长假。以前听过一句话:“没钱的孩子会想家”确实是真的,突然有种回家的想法。清明很给力,想回家的我,并没有因为只有几天就没有回家。这学期始终要做俩个月的兼职,没有办法。清明后面的日子便是五一,而不得不面对现实,我需要兼职,需要工作。有的人悄无声息的去了湘西,有点结伴而行去了桂林。节后他们陆陆续续返校,问起我的时候、我只是笑笑,仅此而已。第二份工作,还是看见别人远离的背影,她之后对我说:“不错啊,竟然把我KO了”额,没有第一次的不安,我竟然是那么的‘心安理得’。这事始终在半途夭折,只是因为一场感冒。而之后这点也许因为其他的原因也不见在次打开它的店门。第三次做事,硬算是做足了俩个月。苦于路费的我,被迫再次兼职。
大一、二学期主要是围绕着电脑而发生的一些事情。其它的琐事,太多太多,真的可谓是:“与友情有染,于爱情无关”摔坏了的手机,因为金钱的缘故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没有了手机,没有手机的生活,依旧生活。五一那段时间里,住在一楼的我们,挂在外面的衣物频频被盗,阿姨只是说以后注意啊,额。那次感冒原因也不过于此。大一快结束的时候,班长叫聚会,那天喝多了。而大一就一场散伙饭结束了。其实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