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变老妈 1500字
人事间生灵各不相同,每每都截然不同,可唯有不变的终究只有一个——母亲。是呀!这世界又有谁,没有母亲呢?而我,同样也有一个爱我至极的妈妈,从小到大,她的爱是最无私,也是最令我难忘的,而她的训导,句句都启示着我,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一点点懂得这人间众生,她的一个个表扬与支持也深深的激励这我。或许,我们往往仅仅注意了妈妈为我们的付出,不经意间却忘了那位赠予我们生命的人。其实——我的老妈,也是百变的。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上班工人,平日里没有什么特点的喜好。在节假时,她也仅仅走上街头,拥着那如潮的人们,奔波在那一家家店铺之中,寻找自己那梦寐以求的瑰宝,往往在一天闲购之后,她的手中总能拎上大包小包的东西。每每此次,我都会惊喜地跑上前去,看看妈妈究竟找到了什么“连成之宝”。
可不知何时,我猛然发现:妈妈出去购物的时间少了!咦?这是怎么回事呢?难到妈妈又有了什么新主意,不去采购了?我苦思冥想起来,在脑中事事翻翻脑中寻找着答案。突然间,我的目光在家中的一角停下来,那是多么的亲切与熟悉。啊!我翻然醒悟。原来呀——是它!
那是,我放书的书架,上面满满地摆上了各种各样的书籍,色彩各异,大小不同,它们依偎在一起显得格外壮观。细细观察,我悄然发现,上面有几本书格外绚丽,如一轮耀眼金阳,不断刺射着我的眼睛
翻开那本饱含文雅的书籍,也轻轻打开了一个故事。那一天,正是中午,秋日的清爽不禁让我大为喜悦,推开家门,我走进客厅,却只见妈妈坐在餐桌旁的身影。妈妈一转头正看见我,告诉我,她正在学习网购,还想让我买一件物品来做“实验”,我不禁叹了口气,赞道:“妈妈呀!你可真是紧赶潮风呀!这么快就了解了网购。”
回到卧室,我猛然想起:自己正有几本心爱的书籍想买回来,可无奈在书店里无论怎么费劲周折也只能望尘莫及。此时,何不是一个无觅之处?我岂能错过?我飞快地回到客厅,告诉妈妈,妈妈笑了笑,说:“是呀!这几本书正巧在咱们这里没有,而你却偏偏喜欢,何不如将它作为咱们母女网购的开端?”我和妈妈一拍即合,迫不及待地在那小小的屏幕翻寻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我们已经找到了那本书的来源。看着屏幕上那清新的封面,我早已是对其垂涎三尺,仿佛自己已嗅到那本书的墨迹,已饱览那书海神奇。
可毕竟“万事开头难”,我们还是犹豫不绝,悉心地同妈妈侦察起来。一番“实地考察”之后,我们终于放下了心中不安,订下了订单。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和妈妈都惊奇地等待着,一日、两日、三日。在第三天的晚上,我正好下课回家,走上楼上,我不由发觉,妈妈与往日仿佛有什么不同,嘴角间流露出了几丝笑意,眼睛里仿佛多了几分期待。我踏进房门,眼光不由自主地在地上打量。突然一个塑料袋映入眼帘,那是一个印有网址的袋子,上面的几个字一下子点亮了我心中按耐不住惊喜,我走上前去,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装。
啊!果然是一本不朽的瑰宝。至今我记忆犹新,那是一本关于祖国历史的书籍,翻开书籍的那一刹那间,无数的金辉烁亮了我的眼睛;那一行行黑色的文字,让我深深陶醉其中。我,感激地向妈妈望去,眼睛中充满了稚童求和时的无限风采。一抹笑意笼上妈妈的嘴角,掩盖不住的喜悦弥漫了她的脸颊,我们相顾一笑,那一刻,时光仿佛嘎然而止。
不知哪一天,我懂得了妈妈那一笑。是无私的,在妈妈每次发现独特宝藏时,她的心中没有自己,是我装满了她的心;那一笑,是最甜美的,是妈妈看到我喜悦时而产生的喜悦,妈妈在紧赶潮流,学会了网购。可是,妈妈为何如此,我终于懂得:是因为那妈妈无私的爱,促使她去寻觅、去发现,哪怕是为我上刀山、下火海,她的心中也是最开心的.......
时而,她紧赶潮流,学网购,同我一起收获独特芳香;时而,她也会手扶秀镜一展妆容,每当如此,我都百感交集:时光在世间流逝,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在长大,而妈妈却在变老,偶尔看到妈妈头上冒出的白发,我的心宛如刀绞;时而,妈妈也会走进厨房,拿起那五彩斑斓的原料,为我制出那美味佳肴。那寻常的快乐萦绕在我的生活之中,可我的心里却别有深感。不经意间,我会见到妈妈在随着日出日落变化,在那一刻,我总能看到她脸上划过的鲜为人知的笑容,回想之过,我总是想问:“妈妈,你千变万变是为了谁?”
“世上只有妈妈好.......”时间,是朗朗炙口的歌声回荡耳际,我总是感慨万分。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是最无私的。而我的妈妈,也同亿万个父母是一样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为此,她从心底告诉自己:为了我,她千变万变都值得!可往往我领悟不到这细微之时,可每当默默回想,才能发现,原来我也有个百变老妈,而这的背后,流露出的是哪无尽的浓浓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