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河 1500字
2010年10月15日,这是我人生中最能体验我毅志力的日子。它让我懂得:生命如河,是一条永流不息的长河。
这天早晨,我被爸妈的说话声吵醒,做起来,用手揉了揉朦胧的睡眼,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滴到了腿上,眼睛睁大一看,哎呀!流鼻血了,不知怎么,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用纸将血擦去,然后就穿着拖鞋走了出去,披上大衣把卧室的门推开了,和往常一样。他们在议论着今年的收成如何。我的心安定了下来,一切都好,我便打了声招呼去厕所了。
回来时,爸爸在发车,车发着了,爸爸扭过头朝我笑着说:“霞儿,帮你妈喂猪,今晚回来给你们做鸡,哦!别忘了,还要看书!我走了。”“哦,爸,再见!”我就应了一句。
我不会想到,这一笑,这一问,包括我的不经意的回答,却成了最后......
我和妈妈刚喂完猪,准备进房叫我妹起床时,噩耗传来了。给我家干活的叔叔连忙跑来。他气喘吁吁的说:“快!苏三病倒了,说......说......说不行了,快上医院!”妈妈像遭雷击似的呆住了,然后像孩子一样双眼噙着泪花。踉跄着退了几步,瞪得眼睛只有发愣。我瞬时间明白了。我使尽全身的力气从地上爬了起来,顺着墙,我走到了卧室,我妹傻傻的站在门口,她似乎也明白了什么......
我什么都做不了,我不知当时我妹饿不饿,我完全忘了他人,我一直在为爸爸做祈祷:上天保佑,让爸爸平安,或是能够让爸爸和我再见一面。傻瓜,我自己自己,我不能咒爸爸,我要对爸爸有希望。我的心像无数虫子在咬着。
因为始终不能忘记爸爸给我的承诺,他说过,要把我们家弄成世外桃源,等杏儿熟了,他还要和我抢着吃,晚上还要陪我在外面数星星......
“叮零——叮零——叮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喂?喂——”
“霞儿,你爸,你把脑出血,不好治,你......”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雷,我顿时觉得天旋地转,身体也不由自主地晃来晃去,像踩了陀螺似的。
“嘟——嘟——”电话断了线。
“妈——妈——”
我失望的坐在了地上,泪水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妹妹无知的哭了。
“叮零——叮零——叮零——”
“喂,霞儿,你爸......没事,我和你妈正准备给你爸转院,能治。”
“姑,我......想我爸!”我哀求着。
“你们过来,不要......带你奶奶我们给你们买衣服。”姑姑哽噎着。
“嘟——嘟——”电话挂断了。
我和妹妹一出去,就被邻居唐莲她爸叫到了车上,说去看我爸。
到了场部,我下车去给爸爸买了瓶绿茶,叔叔说他带我们去等我爸。我无知的跟着叔叔走着。我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我被带到了去殡仪馆的路上......
我相信自己的预感,但我愿这次是我的错感。我站不住了,坐在台上,看着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坟,我心里就慌。
远处来了辆车,我看到了妈妈,我站起来,踮起脚尖找爸爸,但车的速度却不给我一丝机会,哪怕那么渺小。
我看清楚了,车里坐着我妈,我姑,我哥,我大伯,我嫂子,但惟独爸爸是躺着的。
“爸!你起来,快,我们回家,我奶奶还等着呢?”我的心里上上下下的翻滚,仿佛五脏六腑都挪动了位置。悲痛震得我的肋骨格格发抖,它堵在心里,哽在喉口,以致流不出泪来。
“你们都是骗子,你们都骗人!”我发疯似的歇斯底里地喊着。“霞儿,你听话,咱们回家,给奶奶保平安。”早已在哥哥眼脸内蓄积了许久的泪水喷涌而出,哥哥用手掌在脸上搓了一把,顺势将滚出的泪水揩去。“孩子,你不能哭。”“现在不许哭,咱们回家,瞒你奶奶到明天,你哭了,你妈和你妹妹也哭,为了大家你得忍!”大伯怔忡着深陷的眼眶,止不住的泪水,从他眼角的鱼尾纹中溢出来,苦楚的痉挛掠过。
我把眼泪憋了回去,我忍着,我咬着嘴皮,深呼吸,直憋到嘴皮被我咬烂,流血。回家后,我骗奶奶,只说了一句话,我不敢面对。说完后我扭头就跑了。
终于有一天,我解放了,奶奶知道了,我可以哭了,我可以送送爸爸了,我后悔,后悔一切,我自责,自责一辈子。
我坐在书桌前,望着爸爸的照片。我怎能忘记春天,爸爸开车奔波于田间地头的身影;夏天,爸爸起早贪黑头顶烈日,默默承受着累的背影秋天,爸爸忙碌收割庄稼,从未间歇的劳作;冬天,冒着严寒外出打工,赚取贴补家人生活需求的勤。
生命宛如河流,生活的酸甜苦辣构筑了爸爸您耕作中的酸甜苦辣,耕作的滋味便成了爸爸您生活的注解。我愿是陪伴爸爸您爱河的涓涓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