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发事件 1500字
夏天炎热的天气常常是来得猛烈,去的迅速,树上传来的扰人的蝉叫声也渐渐变得稀疏。
似是眨眼间,两个月的暑假过去了,学生们陆续回到了学校,想到很快就能见到老师同学,此时站在校门口的辰的嘴角不禁有了一丝笑容
辰是个高中生,可他的身材完全不似同龄的其他男生那般高大,再加上那件大一号的校服,更加将辰衬得像个偷穿高中校服的初中生。这本没什么,但和朋友们一起去一些有年龄限制的地方时辰总会遭到盘问,被问得多了辰也烦了,索性把学生证随身带,必要时就拿出来验明正身。
“我跟你说啊.....”“这个暑假.....”教室里异常的热闹,这群两个月没见的伙伴们仿佛是要把这么久以来积下的话都给说出来。有道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纵然是同班同学,也是会分成几个不同的小圈子的。回到班级,辰心中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很快便加入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小群体,说实话,辰在班里没太多的人缘,主要是因为他的沉默寡言,之所以他能加入别人,就好比总统演说也需要听众一样,辰在这个群体里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个听众的角色。
“暑假我去学跆拳道了,你不知道我们教练有多厉害,一脚踢碎木板啊”说这话时峰还是一脸陶醉,伤佛那个踢碎木板的人是他一样,脚上还做着跆拳道的动作,让辰看了觉得,怪滑稽的。峰是属于那种空有一身力气,神经大条的人,做起事总是冒冒失失的。
刚过了会儿,刚还豪气万丈的峰又蔫了,嘴里抱怨着:“唉,要是哪天遇上坏人就好了,我也有用武之地了。”“好啊,以后我们就都跟着你混了。”辰揶揄道。头脑简单的峰完全没听出辰话里揶揄的意思,手一挥:“嗨,都是兄弟,一句话。”听这话,辰无语了,于是不再搭理峰,只是自顾自看书。
又过几日,辰与峰这一行人无聊地在校园闲逛,猛然撞见两个小青年,古怪的穿着,焦黄的发色,银色的挂坠泛着危险的光泽——来者不善。“小子,大爷今天手头紧,找你们借点用用。”同行的几个人满怀希望地看向峰,用眼神传递着“靠你了”的讯息,可再一看峰,傻了,峰满脸惨白,那熊样和平日里根本不能比。几个人立刻在心里把峰从头骂到脚——平时吹得神乎其神,一到关键时刻就蔫了,看来这亏今天是吃定了。
“你们最好小心一点。”一句话,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了,因为这听似嚣张的话竟是从看似弱不禁风的辰的口中说出,很明显没怎么吃过亏的“黄毛”被这句话激怒了:“妈的,臭小子你说什么?”“我说,你 们 小 心 点。”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辰又重复了一遍。“混蛋。”“黄毛”彻底火了,快步向辰走去。辰身边的人都不忍再看——辰这是找死啊!“下午三点,值勤老师检查校园卫生,重点草坪,车库等处,学生会协助检查。”就在“黄毛”快要走到辰跟前的时候,辰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煞有介事地读了起来。“三点快到了。”辰看了看表,意味深长地朝“黄毛”笑了笑。
“靠,小子你唬我。”“黄毛”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早发虚了,心说不会这么倒霉吧,碰上学生会的,这消息十有八九是真的。他们这类人基本都是欺软怕硬的主,对老师可是相当忌讳,“唉,你不信也行,不过你再看看那个。”说着,辰手一指,又放出一颗重磅炸弹,顺着辰指的方向看去,“黄毛”仿佛触电一样——角落里有一个不起眼的摄像头,他僵硬地转过头,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算你们走运,今天饶你们一马。”说完逃跑似的走了。留下在原地拼命忍住笑的辰一行人。
事后有人问辰怎么敢这么做,要知道那天老师检查校园什么的根本是子虚乌有,至于那摄像头,也早就废弃了,辰笑了笑:“确实是这样,可他们不知道啊。”辰掏出那本学生证,“真没想到,这玩意儿竟救了我一次。”再一看,这不是当时辰手上那本“记事本”吗?说着,辰又补了一句:“遇到突发事件,有时候有个好脑子可比跆拳道什么的有用多了,是吧?”“哈哈......”周围人都笑了,唯独峰,他的脸上通红的,嗯,估计是天太热了吧.....